太后跟我都是很喜歡吃鰻魚飯的人,但直到前陣子看了旺旺拔的一篇網誌,才
驚覺我們最常吃的京都屋(不知道為什麼,去吃了三~四次都沒寫)附近其實
還有一家鰻魚飯的專門店~梅子。裡頭寫的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梅子除了鰻
魚飯頗有水準之外,連鰻肝都很好吃;這對吃鰻魚飯都非得再加串烤鰻肝的我
來說真是致命的吸引力,當然要帶著太后去造訪看看。



招牌上寫著的店名是梅子鰻屋,不過若照店家網頁上的正式店名,應該是~
「梅子鰻蒲燒專門店」。


  地圖(from 店家網頁) 
雖說是在京都屋附近,離肥前屋也不遠,但京都屋跟肥前屋都是在天津街那區,
梅子則是在林森北路的另一頭,所以把店家網頁上的地圖附過來,讓大家比較有
印象知道我在說哪裡。



  鄰近停車場圖(from 店家網頁) 
順便附上附近的停車場示意圖。



梅子鰻屋的對面就是老字號的梅子台菜餐廳,連梅子鰻屋都不知道的我,自然
更沒來過這邊。



梅子跟京都屋的裝潢味道有點相似,都是走小而美的路線,只是梅子的裝潢
更帶七點家常小餐館的感覺;加上親切又健談的大姐(圖中穿黑衣的那位)
"加持",讓梅子更顯溫馨氣氛。為什麼我沒有拿肥前屋的環境做比較呢?
我想肥前屋應該沒有環境可言吧~XD



櫃檯上還有大姐跟中孝介以及X-Japan團長~Yoshiki(我沒看錯吧??)
的合照;話說這位大姐也可算是梅子餐廳跟梅子鰻屋的招牌了.....
廢話,人家的名字就寫著說是"梅子"了


  Menu  
本來想照吃鰻魚飯的慣例來個大碗鰻重,結果幫我們點菜的人說他們現在只有
提供小份,據說是做大份會賠錢的樣子;是滿匪夷所思的理由啦,不過人家也
沒理由可以賣而不賣,就相信他囉。



除了鰻魚飯外,還有其他定食可選擇;中午的定食比較便宜,差在沒有沙拉跟
茶碗蒸。



除了定食外,還可以選豪華版的"健康套餐",比一般定食多了生魚片跟
蛋捲(為什麼吃更多的套餐卻是健康套餐?我也不懂~)。


  鰻重(小)  $140  



鰻魚的賣相十分好,灑上些許的山椒粉(本來以為是胡椒粉,還特地打去店家
問了一下),也不減其油亮動人的外貌。



也不用什麼沙拉了,微焦的鰻魚香氣是最好的開胃菜;雖說是只有一片鰻魚的
小份鰻重,但鰻魚的份量也算有誠意了。



飯煮的相當好吃,淋的醬汁也不會太甜,跟肉質細緻的鰻魚一起入口是平衡感
絕佳。另外燒烤鰻魚的醬汁也不會蓋著鰻魚本身的香氣,吃的可說十分順口,
讓鰻魚飯消失在嘴中的速度有加速的感覺。



太后還說連配菜的醃黃瓜都表現不俗。


  烤鰻肝  $60  
記得在京都屋吃的鰻肝還有點苦味,但這邊的鰻肝真的是一點苦味都沒有,
而且將鰻肝烤的脆中帶嫩,真的是來這邊的必點。(不過似乎不是每次都有
,只能說吃到算賺到)


  天婦羅定食  $290  





蝦肉不算很大條,但新鮮度沒話說;重點是麵衣相當薄脆爽口,大幅的
替天婦羅加了分。



店員還熱心的敎我們一個小撇步,那就是把吃完天婦羅後,可以把麵衣
的喳喳丟到味噌湯裡一起喝。



最後再照店員說的灑上一點七味粉,真的讓味噌湯喝起來不太一樣。


  杏仁布丁  
餐後還送上了甜點~杏仁布丁,據說還有梅子口味。



紮實的嚇人一跳,用湯匙平壓下去還壓不太動。



味道還滿濃的,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洋菜加太多,口感不是我喜歡的軟棉
口感。

感想:很高興能在京都屋之外,又發現一家賣鰻魚飯的好店(魚心也吃過,
但沒有太深刻的印象)。雖然賣的東西沒京都屋那麼多,口味也略微偏台式
一點,但鰻魚飯跟鰻肝美味程度真的是沒話說;我看下次來之前,得要打電
話預約鰻肝了,不然沒吃到真的會失望~


延伸閱讀:
初訪_梅子(by 旺旺拔)http://www.wretch.cc/blog/wonwonba/12645699

  梅子鰻蒲燒專門店(梅子鰻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07巷8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3:00(周日至22:30)
電話:2521-2813
店家網址:
http://www.umek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