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跟一位在愛評網認識的朋友~"貓大"聊天,聊說我想去吃金泰,但覺得
花超過兩個小時的時間去排隊很誇張;貓大就介紹我一家店~どんぶり屋.丼屋
,說這家店的海鮮飯不但更超值,精緻度也勝過金泰。結果一試之後,真的大為
滿意,在平實的價錢下卻有澎湃的美味。



丼屋是在南京東路兄弟飯店附近的巷子裡,我試過了,用住址去找不太好找;
用下一張照片的簡單地圖來說明會比較清楚。



簡單的說,就是從南京東路站出來後,順著南京東路過復興北路,第一條
巷子右轉,然後大概經過三個巷口就可以看到;騎車或開車也是一樣,但
我忘了那條是不是單行道,不過從路口過去很近,所以把車停在路口然後
走進去也很o.k。



以日式丼飯店來說,座位滿多的;老闆跟服務生也都很有禮貌,還貼心的放了
很多當期的數字週刊供客人翻閱。以環境來說,"幾乎"無可挑剔。



為什麼說是"幾乎"咧?當我坐在這窗邊的位置,手自然的放在窗檯上時好
穩定照相的手時,被自動門給「暗算」了。原來窗檯上的溝是給自動門打開
時用的軌道.......不過這是小問題啦,畢竟能傻傻的讓自動門打到
的人也不多,不過我想還是設個警示標語比較好,以免小孩子因此受傷
......好吧,我承認我在拍照的時候,對周遭的注意力會瞬間下降至
幼兒程度


  醬油壺跟帳單夾  
原本想說那小杯子會不會是裝醬油的,但又覺得怪怪;幸好沒真的裝下去,因為
那小杯子一開始買來是放帳單用的。




  Menu  
當天在我眼裡當然是只有海鮮蓋飯的存在,但也有看到別的部落客在食記上
說烏龍麵跟豬排飯都不錯吃,下次來試試。


  海鮮丼  $280  


  
各式各樣的魚料,滿滿的舖在碗上,完全蓋住下面的醋飯;總計裡面有
鮪魚、旗魚、竹筴魚、鮭魚、鮭魚卵、甜蝦、干貝、海膽等八種魚料,
及玉子燒等配菜。


   醋飯才是散壽司的王道  
之前沒多久才去吃過宇澤,雖然魚料也不錯,價錢也還O.K,但吃過丼屋之後
就不會想再去宇澤了。因為宇澤有個致命傷,就是它用的是"白飯",而不是
像丼屋一樣用的是道地的醋飯;加上宇澤的師傅在對談間總讓我覺得有點冷冷
的,更是讓我對宇澤打上一個X。



將紫蘇葉先撥開,看清楚海膽跟干貝的誘人模樣。



$280的價錢就可以欣賞到~海膽.干貝跟甜蝦的夢幻共演,不見得是僅此
一家,但絕對沒有太多店家肯這麼做,值得誇獎。


  轉吧~轉吧~海鮮丼  
玩心大發的做了一張360旋轉的GIF圖檔,應該是因為GIF本身的限制,色調上
比起原本的JPG就有點失真,大家就隨意看一看吧。

為了不要讓這張臨時起意的旋轉圖壞了大家對這碗海鮮飯的印象,還是把原圖
放在下面。


  全景旋轉圖~1    


  全景旋轉圖~2    
甜蝦.干貝跟海膽齊聚一堂的畫面,不管看幾次都是哪麼賞心悅目。


  全景旋轉圖~3    


  全景旋轉圖~4    
竹筴魚現身了。


  三大天王之~馬糞海膽  
海膽的鮮味很優,雖然只是眾多海鮮中的一品,但就是多了這一品,讓整
個丼飯的質感飆升。


  三大天王之~干貝  
有著細緻的嫩度跟爽口的鮮味,滿足度持續升高。


  三大天王之~甜蝦  
鮮甜的甜蝦,將滿足度推向最高峰;光看這三大主角,縱使在高級日本料亭一定
吃的到比它們等級更高的,但以$280的價位來看,表現已可堪稱超值。


  最佳配角~鮭魚卵 & 鮭魚生魚片  
鮭魚生魚片切的相當大塊,跟我之前頗愛的"松憙"的散壽司做比較,雖然鮮度
很佳,但松憙的魚片感覺就切的小塊了點;丼屋這種豪邁的給法,就深得我心。
至於鮭魚卵的顆粒沒有說很大,但鹹度跟彈性都很自然;有問了一下老闆,說我
想吃整碗舖滿鮭魚卵的丼飯要多少錢,記得老闆是說$470的樣子。



   不含糊的生魚片  



不管是鮪魚.鮭魚.旗魚或竹筴魚,不但鮮度有一定的水準,所切的厚度跟大小
都讓人感動這也是我覺得甚至贏過松憙的地方;松憙是生魚片較小片,但片數比
較多。


  小菜  


  味噌湯  



夏日炎炎,來碗海鮮丼飯正好眠....我是說正消暑。在"金泰現象"
還沒消失之前,應該很難拿這兩家店來比較看看;可以確定的是,$280的價錢
可以吃到這麼澎湃海味的丼飯,丼屋給我相當不錯的好印象(如果沒被自動門
暗算就更好了

生魚片蓋飯延伸閱讀:

松熹日本料理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18875072

本多日本料理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1870182

二訪本多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1879954


  丼屋  どんぶり屋 (DON.BU.RI.YA)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185巷7弄16號
電話:02-25147228
營業時間:1130 ~ 1400  1700 ~ 2100
公休:週日
P.S.不收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