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想要吃海南雞飯,我不外乎就是在慶城街海南雞飯跟文慶雞這兩家店
當中吃來吃去。慶城街那家是可以吃的很便宜(我承認我有時候會忍不住
一次吃兩份就是了.....),但肉的厚度實在是有點薄;文慶雞則是
除了有水準穩定的文慶雞,還有一道相當吸引我的小菜~煎粉肝,有時候
我甚至是為了想吃這道煎粉肝而特地去的。



文慶雞在忠孝東路上靠近Sogo那附近,正確來說,是在建國北路跟復興北路
那一段的中間(對面是頂好百貨)。



文慶雞算是新加坡的~"文東記雞飯"在台灣的分店,前幾天去吃的時候剛好
有跟老闆聊一下天,老闆說它們家的調製醬料真的都是從新加坡進口。老闆還
說本來有打算在天母開一家分店,可是找不到好師傅而作罷;以免隨便找來個
師傅讓口味變掉,反而砸了招牌。



之前都以為這邊只有一樓有座位,還想說這家店怎麼這麼小?(因為這家店還
有桌菜,想說哪裡有地方可以坐一桌6人以上的啊?)



一直到最後一次來吃,因為一樓客滿而被安排到地下室坐,才知道樓下還有一塊
比一樓寬敞多的座位區。



順帶一提,一樓的這張電影海報,相信六年級的朋友應該不陌生,就算沒看過
應該也有聽過吧?(話說,這部電影不是像美味關係那樣的美食電影,而是講
母子之間的故事,大家別誤會了.....好吧,我想也只有我會誤會



有趣的是,老闆很"細心"的把海報上張艾嘉開的餐廳的名字~「珍記」也
改成文慶雞,還改的不著痕跡,不仔細看的話差點就被唬著了。



食歸正傳,等坐下來以後,店員會在客人正式點菜之前就先端上幾盤小菜
讓客人挑選。


  香煎粉肝(小菜)  $40  
我當然是想也不想,甚至連店員都還沒開口問,就很果斷的點了煎粉肝~XD。


  Menu  
剛剛那張照片中,會在菜名煎豬旁邊特別註明"小菜",是因為煎豬肝也可以
當成一道菜來單點,要價$200。另外套餐的內容大概在$200左右,除了主菜
之外還會有一道青菜、雞(汁)飯、湯跟甜點;若是一男一女來用餐,可以點
一個套餐另外單點一碗飯,滿多人都會這樣點。





這邊的粉肝切的厚度,而且能煎到外硬內嫩,口感相當好;除此之外,甜甜
的醬汁也很對味,單吃或配飯都很讚,我超愛~


  海南腿肉套餐  $230  


  炒豆芽  
豆芽炒的堪稱爽脆,灑在上頭的油蔥也增添了幾分口感。


  下水湯  
湯還挺有味道的,裡頭的料有雞肝跟雞胗,其他忘了還有什麼。(不想喝湯
的話,我記得是可以換成薏米水,我有換過一次)


  雞飯  
用雞汁下去煮成的雞飯,有淡淡的香味跟顆粒分明的口感。


  黑抽  
店員還會幫忙淋上讓雞飯更好吃的秘密武器~用深色黑醬油與椰糖同炒
的「黑抽」。



別被「黑抽」的深黑色給騙了,它並不會很鹹,而是帶有輕輕的鹹香,
讓本就很好吃的雞飯在味道上更有深度。


  


  一雞好幾吃  
雞肉是選用台灣土雞,皮Q彈而不肥膩,肉質也有相當的彈性。



還有一件事,吃雞肉的時候一定要試著沾沾看這邊的辣椒醬。



香辣勁道十足,連平常吃東西不會特別喜歡加辣的我都想要大大推薦這邊
的辣醬。



旁邊的酸菜也不是擺假的。



可以配雞肉一起吃,口感又會跟著有變化起來。



若是再沾上一點辣醬,會讓人忍不住想再點一碗飯來吃.....因為通常
到這時候,我的飯已經吃完了


  甜點~紫米粥   
 


甜點的紫米粥,料放的有足;不過裡面應該是有放椰奶,不喜歡椰奶的人可以
事先請老闆換成別的東西.....但我也不知道可以換什麼~XD



結帳的時候每消費滿兩百元就可以集一點,集十點可以送一客海南雞肉套餐
(看清楚,不是送腿肉套餐);因為每次來的時候都沒帶集點卡,所以是來
一次拿一次。在家裡翻了一下,竟然找到的就有三張,已經不小心丟掉的應
該更多吧~

感想:$200的價錢是不算太便宜,不過每次來這邊我都可以吃的很滿足(就
算沒有雞肝,應該也算滿足);如果想吃海南雞飯,又不是只想要像慶城街
海南雞飯
那樣只是簡單打發一餐的話,還滿推薦來這邊吃吃看。

延伸閱讀:
慶城街海南雞飯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3637920

  文慶雞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219-1號
電話:02-2731-0933
營業時間:10:0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