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聚餐目的是為了慶生,而且慶生的主角一次就有三個人(不才小弟也是
其中之一);想說好久~好久~沒吃喜來登裡頭的SUKHOTHAI了,就把
這家餐廳提為大家投票的選項之一,沒想到最後竟然神奇的中選了。但我千不
該萬不該,只想到這家餐廳氣氛好跟東西好吃,卻忘了提醒大家這家餐廳的
價位偏高;更糟糕的是,等真正看到菜單,才發現它的價位偏的比我印象中
還高,害大家花了不少的錢卻又沒吃的很飽。

所以,在介紹這家餐廳之前,先提醒大家一下~
1.這家餐廳的東西頗有水準,味道也很精緻。
2.氣氛跟服務也都是上上之選
3.可惜的是價位真的不太可愛,以同樣是單點的瓦城為例,Sukhothai的價位
 大概是瓦城的1.5~2倍。至於值不值得?只能說看個人的出發點;起碼我
 個人覺得像慶生這種值得紀念的日子,即使奢侈一點,但能感受一下跟平常
 不同的用餐氣氛也是很不錯的。
4.用餐人數4~6人是最恰當的,以"個數"作單位的菜,都至少可以分到一個。


開始進入正題,畢竟是想吃想很久的餐廳,不知不覺就照了很多的照片;所以
這篇的文字會簡潔一點......恩,我盡量啦~



從走近門口開始,就可以感到SUKHOTHAI的時尚風調。



進門之後右側的半包廂,SUKHOTHAI的包廂有低消,而且還不便宜;不知道
這種小隔間需不需要低消,我想應該是不用。



桌與桌的空隙有刻意拉大,不但空間感變的更舒適,也不會被隔壁桌聊天說話
的音量干擾;這正是我喜歡這家店的原因,起碼在氣氛上絕對當的起這價位。



烤牆座位區的一隅,覺得那畫像在燈光的投射下很有風格,就順手照了下來。



餐廳的正中央是調配飲料跟冰品的開放式吧臺。



即使是角落的座位也不失設計感,這樣的好處是不會讓人覺得花一樣的錢卻
受到相差太多的待遇。打個比方,我想每個人一定多少都有臨時去某家餐廳
用餐而被塞到角落的經驗;要是連角落都能有著很舒適的空間跟視覺感,對
這家店的觀感真的會加分不少。

 

除了我之外,同桌還有兩位八月壽星;另外身邊也有不少朋友是八月生日,
只能說獅子座真是好星座,哈哈哈~~~(無意義的狂笑)。



門後就是需要低消的包廂,忘了至少要點多少錢,確定不便宜就是了,依稀
記得一個人起碼要點千元上下



菜單的造型不是呆版的紙本,簡單的雙層構造加上俐落大方的店家Logo;雖然
內頁上沒什麼特殊的,起碼外觀看起來還滿有設計感。



菜單在餐廳的官網上有可以下載,我就儘用招牌菜這一頁當代表而不個別秀
出來了;肉.海鮮的價位大概是$400~$600,蔬菜類大概是$200~$300。



點好菜之後繼續隨意照照,發現水杯也是有造型的,彎的咧。


  白飯(鍋)  $150  
應該不是泰國米,不過米粒在粘度跟顆粒感之間取得不錯的平衡,也是
不錯吃的飯。


  酸辣牡蠣  $680  
第一道菜上來就是震撼教育啊.....一顆牡蠣的錢就可以買一個高級
便當了



對那個不硬不軟的炸皮我很不理解,不過香料的微辣味道我很喜歡,牡蠣
的鮮度也沒很優。


  月亮蝦餅  $460  
在之前唯一吃過的那次經驗中,它們家的菜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月亮蝦餅了。



這應該是我目前吃過最厚的蝦餅了(聽說中和"泰旺"的蝦餅更厚,改天來去
見識一下),之前覺得湄河的蝦餅已經很厚了,沒想到SUKHOTHAI 更勝一籌;
只能說「一山還有一山高,一餅還有一餅厚」啊。而且湄河的蝦餅,炸衣比例
有點太過,有點喧賓奪主的遺憾(湄河的蝦餅是切成三角形後再下去炸,不是
像一般整片下去炸後再切)。



外皮薄酥俐落,蝦漿吃的到真材實料;兩者之間的比例也抓的很準,一口咬下
剛好可以感到滿足而又不會覺得太厚重。總之,就這道蝦餅而言我幾乎沒有可
挑剔的地方,只能說必點。


  酸辣生蝦(6隻)  $480  
自從跟蓋蓋(我的好友,常在我部落格回應中自稱女王的那位)在另一家
泰國菜~香米(好像歇業了是不是?)吃到酸辣生蝦後,我就整個中了這道菜
的毒,每吃泰國菜必點。



酸辣生蝦幾乎每家店都有賣,姑且不論蝦子本身的水準,上頭的調味料更
是可以看出一家泰國菜的水準。有的店是食而無味,不夠酸也不夠辣;有
的是徒具其形,只辣不香。



SUKHOTHAI 的生蝦,就真的大快我心;首先蝦子夠新鮮,然後由薄荷葉跟
各種香料所組成的味道,兼具酸.香.辣,味道既有層次又夠味,不會讓人
覺得只是辣而已,大推~


  香蘭葉包雞  $380  



雞肉外酥內嫩,然後帶點微微的香蘭葉香氣;雖然香氣沒我預期中的濃,
但就我吃過的香蘭葉包雞來說已經算不錯的了。



除了有沾醬可以搭配,還有附一點青木瓜絲,可以去油膩。


  特製泰式春捲  $280  



外皮挺酥的,饀料也算有味道,可是整體而言還是略顯平淡。


  辣扮香料牛肉  $420  
意外好吃的一道菜。



微辣的香料味烘托出牛肉的美味,肉質也沒話說,讓人吃了欲罷不能。


  清蒸檸檬石斑  $880  
魚的土味處理的很好,肉鮮味美;但份量實在是不多,要價$880有點小貴。


  咖哩南瓜雞肉  $660  



旁邊的三角餅是米餅,可是大家似乎都不太愛這一味,覺得它的口感很尷尬。



不過咖哩就真的好吃,加入南瓜肉一起熬煮的咖哩,甜味相當溫潤順口,
淋在飯上一起吃再配也不過了。


  蝦醬空心菜  $280  
蝦醬不會太淡也不會太腥,表現中規中矩。


  百合炒蘆筍  $320  
配色很鮮豔,先天就挺能引起人的食慾;事實上也不錯吃,蘆筍炒的很
清脆。


  辣炒豬肉  $420  
為了解决剩下的白飯而加點的一道菜。絞肉的肥瘦比不錯,可以感受彈Q的口感
又不會覺得太肥,味道也很夠。



除了配飯,也可以用生菜包著吃,可以去多餘的油膩。



加上一小條小黃瓜會更清爽。



這個醬是包生菜一起吃的時候沾的,不過因為豬肉的鹹味已經很夠了,
所以基本上是不太需要。


  芋香紫米冰  $120  
開始進入甜點時間了,芋香紫米冰是友人點的,忘了問好不好吃。

 
  冰淇淋起士香蕉捲  $180    
這道也是別人點的。



看那酥脆的外皮,以及起士跟香蕉融合在一起的樣子,我真的非常~非常
後悔沒有點這一道甜點。


  摩摩喳喳  $120  
我跟太后合吃了一個摩摩喳喳。



裡頭料很多,該有的紅毛丹跟西谷米等等配料都有。



靈魂配料的"亞答枳"當然也沒有缺席。
感想:說要簡短寫,還是寫了三天才寫完(颱風假整個就是糜爛啊)。
簡單來說,如果想吃的划算暢快,SUKHOTHAI絕對不是很好的選擇;但如
果稍微有一點預算,用了扎實精準的香料去入菜的SUKHOTHAI,可以讓你
同時享受到氣氛跟美味。

延伸閱讀:
湄河泰國料理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4092334


  喜來登 SUKHOTHAI 泰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2號2F
 (喜來登飯店二樓,近善導寺站)
電話:02-2321-1818
營業時間:11:30~14:30 18: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