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助手本來就不吃生魚片,最近更是因某些原因要吃素,日本料理店可說是完全的
絕緣;有好心人知道我這壽司鬼在生日的時候沒吃到壽司應該會躲在棉被裡偷哭,
以散發著佛光的姿態,帶我到去年吃過一次後覺得印象還不錯的~子元壽司請我吃
生日飯,讓我大解日料饞癮。



子元的位子在民生東路西華飯店隔壁的富邦銀行的正後方第一條巷子中,再過去
一條巷子有另一家我也很愛的日本料理~「一宗壽司」,之後會再好好介紹。





板前大概可以坐下14個人左右



一樓除了板前的位子還有半隔間的包廂



二樓則完全是包廂區。



洗手間也在二樓,男/ 女廁所的識別圖案還挺可愛的。



最左邊那位是阿元師傅。



今天為我們服務的則是料理長~阿德師傅,阿德師傅之前是在高玉當店長。





碗、碟跟壽司盤都有一定的質感。



柚子大根超好吃,很清爽的微甜滋味;是難得會讓我請師傅一續再續的大根。


  前菜三種  
今天是請師傅配菜,事先訂位的時候詢問到的價格大約是一人$2000~$2500;
因為最後是美麗漂亮的好心友人買單,所以詳細價格不知。


  前菜三品之水雲醋  
白色的部分是山藥泥


   前菜三品之迷你什錦串  
名稱當然是我自己亂取的,這一串有蝦、蒟蒻跟胡麻醬秋葵;蒟蒻的味道很香,
胡麻醬秋葵也很有味道,最重要的是~下面那個小竹簍很可愛XDDDD


   前菜三品之河豚皮凍  
河豚皮口感十分Q彈,高湯凍香滑夠味,既有味道又有口感的一品。


  葡萄柚比目魚薄造  
視覺感十足,葡萄柚的微微苦香充分滲入到薄切的比目魚中,充滿夏日風情。


  青魽生魚片  


  炙青魽捲九州柚子胡椒蘿蔔泥  
一樣是青魽,跟前一道單純的生魚片吃來很不一樣;炙烤過的油香混著柚子胡椒的辛香,
一口吃下去的叫滿足。


  鮪魚中腹  


  鮪魚大腹  
以大腹來說,油花略顯不足;但去筋的動作有到位,完全吃不到筋性,整體口感還是
不錯。


  
既然是行生日大餐之名目,當然要來小酌一下;台啤18天真的不錯喝,有生啤的清爽又比一般
生啤更夠味。

提醒大家: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  


  鰹魚小皿  
醬汁的味道過鹹,把鰹魚特有的清香搶走不少,可惜。


  烤宮城縣岩魚  


  三味炸Kiss魚(沙梭)
由左到右分別是粿以海苔、杏仁片、切碎的紫蘇,海苔炸沙梭最香,相反的紫蘇炸沙梭幾乎沒
香味,原本以為紫蘇的會最有味道,奇也。


  芋饅頭(如果我日文沒聽錯的話)  



幸好芋泥中還包有小肉片,不然口感就太為單調。


  白魽握壽司  
茗荷的香氣跟三魽真是好朋友,常見又不容易出錯的組合。


  紅鯸握壽司  
當日油脂最豐厚的一貫


  加點的角鰈鰭邊  
中規中矩,無甚驚喜


  牡丹蝦握壽司    
黏稠性跟甜味都有到位,Size也夠大。


  迷你海膽鮭魚丼  
海膽的甜味有出來,但還是帶著些明礬的苦味。


  牡丹蝦味噌湯  


  餐後水果、甜點  
芒果冰淇淋有應時,鳳梨挺甜的。

感想:因為不知道實際的價錢,假設是以$2300來看,不管是技術、材料、服務都有
相襯於這價位的表現;但在配菜上少了赤貝、象拔蚌那類的螺貝類,感覺這餐吃下來
就是少了些什麼(可能跟日本那邊的進貨日有關係,用餐當天是星期三)。不過總的
來說,這餐日料吃下來還是有滿足到,再次謝謝好心拎我來解饞的美麗友人。

  子元壽司‧割烹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3巷7弄7號 
電話:02-27131233 
公休:星期日

[歡迎加入粉絲團,一起分享美食訊息]
『隨波逐流的木』~哥吃的不是美食,是未來的美好回憶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