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底到台中訪友(應該說是大吃大喝順便訪友XD),晚間並受邀去吃一家帶有
「料亭風格」日式料理~園‧SONO。就我的印象(from日劇),料亭應該是那種
政務高官才有錢消費的高檔次消費場所 ;現在能有機會感受所謂的料亭風情,當然
要好好把握。



移動到這邊的途中,上網稍微Google了一下,知道今天要去的SONO是家滿老牌
的日料,開店已有二十年以上了。        



餐廳的附近有SONO的專屬停車場;記得前幾次也是來台中找朋友時,有幾次光為
了找個車位就快先氣飽了,這回不用煩惱停車的問題是幸福的。



SONO的店址位於民權路229巷,對於一個台北下來的觀光客來說,我只知道
這樣XD。






終於要走進去了,有點淡淡的(裝)緊張



一走進大門,便可以看到設計的很雅致的庭園造景;在台北吃日料吃的也不少,
卻從沒機會感受這樣的情調(財力有限啊Orz)。







帶著受過綠意渲染的好心情,準備進屋去享受今晚的美食。



一走進門內,就被大廳那簡約中帶著風雅的視覺空間給深深感動。





我們用餐的地方是邊間的包廂。



記得問到的結果是一間包廂的最低消費金額是5000元起跳,我還特地問店員,如果
兩個人來用餐也可以在達到這金額的前提下指定包廂嗎?得到的答案是可以,不過
還是希望4人或6人以上再指訂包廂;一來是用餐金額較沒負擔,二來是坐在包廂裡
也不會顯得太空曠。(小姐可能沒想到我一坐進去,再大的包廂應該也不會太空曠
‧‧‧‧‧‧‧)



進和式包廂之前當然要先脫鞋,所以來這邊用餐而且有預感要坐包廂的朋友,請先
記得穿好脫的鞋子,最重要的是換雙乾鏡的襪子(如果那天有人被我荼毒,小弟在
此深深一鞠躬)。



趁隔壁包廂的人還沒來之前先照一張。



我們這間包廂是在一樓的邊角,景致相當好。



以活動式的背靠坐墊來說,這是我坐過算好坐的了,心情竟然可以因為這樣而莫名的
好起來(該說自己好相處嗎XDDDD)。





看到包廂另一頭的木質走廊,我彷彿聽到日劇中內將準備送菜而從走廊那一頭
走過來所發出的木屐聲;可惜一來沒有木屐,二來也不是從走廊上菜(噗)。



從庭院看過去的樣子;要是我們穿的是西裝的話,有沒有像日劇裡頭某內閣官員跟
某利益團體在喬事情的樣子。



除了包廂之外,當然也有一般的四人桌席位。



靠窗戶的位子一樣可以看到室外的庭園造景。



用餐之前,先往二樓去看看。



二樓俯瞰下來的樣子,貌似有點「追殺比爾」其中一幕場景的Feel。







二樓的包廂可以互相打通變成大包廂,適合舉辦多人數的聚餐。



緊張的時刻終於到了!!到底一份套餐是要兩千還是三千呢?。



‧‧‧‧‧‧‧我震驚了,最便宜的套餐竟然只要$480。





價位最高的套餐,加一成服務費之後也不用一張小朋友。

這次試吃的內容,是入門的山茶套餐($480);以第一次來到的餐廳來說,
我通常也會先點最便宜的套餐來試水溫。



招待的花生


  山茶套餐‧尼斯風味蔬菜沙拉  
醬汁是微酸的和風醬。


  山茶套餐‧握壽司四貫  



最吸引我的一貫當然是炙鰭邊肉,沒做成我最愛的握壽司而用壽司捲來呈現
讓個人略感可惜。


  單點‧鵝肝黑松露蒸蛋  $420  
這道菜不屬於套餐,是需要另外單點的。



表面稍微煎過的鵝肝,帶著一點點酥酥的口感;配上松露醬汁,濃密的雙重香氣
把食欲都帶了上來。


  山茶套餐‧牛肉壽喜鍋
山茶套餐的壽喜鍋可以選牛肉或豬肉這兩種口味。





醬汁的口味比想像中的清淡,牛肉本身的肉香相對的被突顯出來



因為醬汁比較偏清爽風格,底下的蔬菜反倒讓我更有興趣。



帶著淡淡鹹味的粉絲跟蔬菜,讓晚餐吃起來沒有負擔,符合晚餐要吃巧的概念;
恩,我承認我很少在晚餐"吃巧"(羞)。



友人的豬肉壽喜燒。



印象中比較少吃到松阪豬的壽喜燒,感覺還不錯。


  山茶套餐‧北海道昆布海鮮湯



清爽的昆布湯底夾帶著海鮮的鮮味。


  山茶套餐‧甜點~ 月の恋人捲蛋糕
甜點是SONO的關係企業~月の恋人的捲蛋糕:鮮奶油口味的「Bien捲」。柔順的鮮奶油
跟爽口蓬鬆的蛋糕體讓看似平凡的蛋糕捲卻有迷人的魅力。


  山茶套餐‧餐後飲料



感想:像這樣吃個最簡單的套餐再加點一道菜,雖然要餵飽我這大食怪不太可能
(同行的女性友人是確定有飽的XDDDD),但精緻度是絕對有的;重點是可以
用這樣的套餐價格感受帶有十足風雅氣氛的用餐環境,這次的SONO用餐讓我
留下深刻的印象。

  園‧SONO日本料理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229巷19號
電話:04-23029393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