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好像真的很久沒更新了;一來是工作忙了些,二來心情上也有些低潮,就總是提不起勁
幫記憶卡裡堆積如山的照片賦予文字。直到今天總算打起一點精神,用開了分店之後讓我比從前
更著迷的~「游壽司二店」打開僵局;期待以 にぎり ( Nigiri ) 的魔力,重拾寫文的節奏跟熱情。



算算從今年一月那時游壽司二店開幕至今,前前後後竟然去了不下六次;最近更是七天內去了
三次;有人問說最近日本進口的生魚片可以吃嗎?我的答案永遠是那句,人家敢開店敢進貨,
我就敢吃。



二店的位子就在一店附近,一店是在麗水街上(麗水街18號),二店就在隔沒幾棟樓的巷子內(七巷)。



營業的時間跟一店差不多(11:30~14:00  17:30~21:00),公休也都是周一。





店內的位子跟一店一樣都是只有板前(吧台)的位子,但座位數比一店略多,全部坐滿
可以容納20個人。



最近一次來這邊,是一群好友為了歡送嫁到德國去的學妹而在這邊聚餐;在這邊再祝福一
次Emily~學妹,妳一定會幸福的(堅持要擺pose那個人是他妹夫,ㄟ~既然我拍兩張你
都要這樣,就不妨礙你想紅了XDDDDD)



吧檯的盡頭有個說低調又不低調的時鐘,跟我的個性差不多...........(這不就是悶騷的意思嗎??)



入口處附近的牆上有地方讓顧客放上自己的名片當到此一遊的紀念,這張是剛開幕沒多久
的時候照的,最近一次去已經差不多快放滿了。





要說二店跟一店最大的不同,絕對是用餐環境變的寬敞許多,像桌面的寬度大概就是一店的
兩倍有;但若要說以後只要來二店就好的話,也不盡然,我覺得兩家店各有一番個性,容後
詳述。



置放食材的冰櫃就在板前上頭,當日有什麼魚獲一目瞭然。



除了吧檯有加長,走道的位子也變寬了,要去上廁所的時候就不用縮著肚子才能過去‧‧‧‧‧
我承認這困擾可能只會出現在我身上



店面變大是很好,但像這種聚餐的場合,坐在最兩頭的人想聊天就會有些無奈(對我這種
有重低音Bass音量的人而言例外,一點都不感覺有什麼困擾XD)。所以說,一店有小而美
的熱鬧,二店則是走比較優閒的氣氛。



黑板上寫著當天的食材,打X的是用完或缺料。



上菜之前,介紹一下二店的幾位師傅,首先當然是大家熟悉的~「阿布拉」。換到二店來坐鎮之後,
原來的一店現在是由「阿永」掌舵;能讓阿布拉信賴的人,手藝當然不會差到哪裡去,改天一定也去
一店捧場一下。



之前在一店就看過的師傅,阿詠  ;人帥帥的,可是講話很‧‧‧‧‧‧沒事。



大家莫名其妙覺得很像的兩位師傅,左邊是柏丞,右邊是阿森(我自己給他們取的外號是
二游一對寶XDDDDDDD)。

============== 上菜之前的分隔線 ==============

雖然吃了很多次,但這好像是我第一次介紹游壽司的晚餐,就稍微"稿偉"一下。
游的晚餐統一是由師傅配菜,用餐的時段是17:30一個時段跟19:30一個時段;不用
給預算,總之就是覺得快吃飽的時候就跟師傅說一下,然後吃多少算多少。以我都
是吃到最後一貫壽司而言,通常晚餐的價位是在$1500~$1700左右;如果那天有
加烤魚(二店才有烤物),也不會超過兩張小朋友。

(P.S.午餐是以$400左右的定食為主,用餐時段是一個小時,可參考初訪一店時
食記;也可以提前跟師傅預約跟晚餐時段一樣的無菜單料理方式用餐,那用餐
時段一樣也是兩個小時)


  宜蘭鮑魚
熟悉的開胃前菜,新鮮的鮑魚沾上一點海鹽,彈牙鮮甜的好味;前面那一小塊是鮑魚肝,
平常不敢吃內臟的人也請先試試看再說,鮑魚肝不像一般內臟那麼有腥味。


  甜蝦  
每一道料理端到台上的時候,師傅除了說明食材之外還會說這道壽司的吃法(比如說
要不要沾醬油)。這天的甜蝦品質不錯,吃的到甜蝦該有的黏中帶脆跟甜味;第二尾
甜蝦沾點醬油後跟紫蘇葉一起入口,爽口卻綿密的快感讓讓食欲整個被提上來。
(即使我兩天前才吃過一次游壽司的晚餐)


  菠菜山藥小缽   
上面的應該是滑菇,菠菜的爽脆跟山藥的黏稠讓小小一疊小菜也有了層次感。


  牛蒡蘋果手卷  
牛蒡跟蘋果各有不同的脆度跟甜味


  
既然是聚餐這種歡樂的場合,當然要點好酒來助興;這是學妹的老公贊助的酒。
(提醒大家~酒後請勿開車) 



我們還有點清酒,那就是裝在圖中那個土陶造型的冰酒瓶裡。


  長尾鳥生魚片  
鯛魚的一種


  軟絲&紫蘇花  
精緻的刀工讓軟絲的甜味發揮的淋漓盡致;每次上這道之前,師傅都會交代分成兩口
以上入口,我想是因為一次吃一大口的話就不能細細品嘗軟絲的濃稠美味。


  石鯛生魚片   
烤過的石鯛,香氣比剛剛的長尾鳥更明顯了些。


  炙牡丹蝦握壽司佐長腳蟹蟹膏  
脆度比甜蝦更上了一個檔次,炙烤的手法搭配蟹膏,濃郁的香氣讓這一餐有進入高潮
的感覺。


  炙干貝握壽司  
僅以香柚末跟海鹽作簡單的調味,不要沾醬油直接入口,品嘗干貝純粹的細嫩。


   白魽握壽司搭配茗荷  
香氣跟油脂皆不俗,茗荷的獨特清香也有加分。


  鮪魚泥軍艦  


  烤軟絲頭  
沒有別的好說,整個一吃就停不了口。


  烤牡丹蝦頭  



靠近眼睛那邊黑色的那塊是"胃袋",不要吃。



就是這一點點的蝦肉跟蝦膏,體積雖小但威力十足啊!


  炙紅魽握壽司佐芽葱  
我比較喜歡吃前兩天來這邊所吃沒炙過的紅魽,雖然油脂沒這麼奔放,但味道
較清新。


   螢烏賊  
四月時節吃日料的醍醐味,也是我在日料中超愛的一品。



因為前兩天才吃過,特地請師傅幫我把這道做成握壽司;三月底時有在這邊吃到
"偷跑版"螢烏賊,雖然可以止饞,但美味的程度遠遠比不上這貫,「正對時」
的一咬下去,烏賊內臟瞬間化成肥美的汁液‧‧‧‧‧‧‧太銷魂了!


  尖梭握壽司  
雖然不是高價魚,但細嫩的口感相當優秀。


  烤玉米筍    
玉米鬚是好物,每次吃現烤的玉米筍,好吃到會想把皮都一起啃掉。 


  炙鮭魚握壽司  


  竹筴魚軍艦  
切碎的竹筴魚和著薑粒、蔥花、紫蘇;竹筴魚跟其中任一種佐料都有著很獨特的香氣,
混和在一起卻又互不衝突。


  海膽軍艦捲  
如同往常一樣穩定的品質,在這邊我還沒吃過不O.K的海膽。


  比目魚鰭邊握壽司  
當家的看板料裡,有著爆表爽度的油嫩美味;要是哪一次我沒吃到這貫,一定會哭著回家。
上頭放的是烤過的明太子,鹹味讓整貫壽司不顯單調。


   不能說的秘密  
其他人吃到這邊已經全部停工了,這道是個人的Special;先別罵,聽我慢慢道來。沒記錯的話
‧‧‧‧‧‧‧我這個月午餐連晚餐應該是來這邊吃了五次(不算這次),可是每次都喊不飽;
上次甚至還怕師傅為難,來吃飯之前還先吃了個排骨飯!師傅知道後,這次把冰櫃內最後剩下的
一些魚料,作成一碗散壽司給我。

我要說的是,這一碗壽司吃下去後,我發現真的太飽了,雖然超美味,但回想起來還是往常那種
帶有一點餘韻的八分飽程度剛剛好;再來,就算大家吃得下,我也不希望看到這篇的讀者們特地
要求點這碗散壽司,會想把它寫出來,只是想用圖片說明一家日料店的用心。



別看我是笑著吃,確實已經飽到不能再飽了(真的,好孩子不要學,叔叔有練過)。



師傅的愛心,絕對不能浪費,完食!


  蝦頭碎魚肉味噌湯  
這才是正常的結尾部分,美味的蝦頭碎魚肉味噌湯(蝦頭要看當天備料)。  


  胡麻豆腐淋黑糖   
這也不是每次都有,有吃到有賺到。  



呼~飯後的熱茶格外沁心。

感想:這一餐吃下來大約是$1700(不含最後那碗丼飯的錢,都說了是秘密);光以食材
本身來說,我就已經覺得很物有所值了,加上整家店的氛圍,不管一人、兩人還是一群人
來都非常適合,更是讓我鍾愛這裡。

============== 場外加映 ==============

Po一下上次來吃的時候,比較特別的東西。


  烤紅鯸  
這邊的烤魚調味上會比較清淡,如果覺得不夠鹹的人可以請師傅放一點海鹽在旁邊。


  偽草莓捲    
其實是鮪魚泥紫蘇捲,但切面實在是太妙了,被我任性的冠以此名XDDDDD。



這張是店剛開幕沒多久的時候照的照片,左右兩頭的工讀生妹妹跟實習小師傅現在都
另有人生規劃,祝他們在別的跑道上順順利利。
  
延伸閱讀:
初訪游壽司(一店)午餐篇~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3767873

  游壽司二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7巷7號
電話:(02)2391-9298
營業時間: 11:30-14:30 17:30-21:00
公休:週一
用餐方式:
晚餐:為師傅幫顧客配菜,可說明什麼不吃,用餐時間兩小時(17:30/19:30 兩時段);
   覺得吃飽了就跟師傅說,吃多少算多少,價位約$1500
午餐:以定食為主,價位$400左右,用餐時間一小時
  (或預約時註明要請師傅配菜,用餐時間及價位就跟晚上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