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假期去台中訪友,吃吃喝喝了大半天,準備去搭回程的高鐵時,
於路旁注意到一家感覺還不錯的店~momo將.懷石創作料理(愛找餐廳
的天性,即使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台中還是發揮的淋漓盡致~XD);看了一
下價位覺得也不貴,便打算在這邊晚餐後再回家。沒想到這隨性的決定,
帶給我不少意外的驚喜。



台中處處可見獨棟的宏偉餐廳,這讓總是在小巷裡找美味的我每次來
台中都非常的生氣(誤!),我是說非常羨慕;momo將雖然也有著
大方明亮的格局,但純紅色的外牆搭配大片的落地窗又不失格調,這
正是讓我一眼就注意到它的原因。



這天就是坐在靠窗的位子,窗外的台中街景儼然也是一種美味。



在挑高的寬敞空間用餐下,心情也會不自覺的悠閒起來。



除了有舒適的空間感,餐廳本身的裝潢沒有刻意的大吹華麗風,而是佈置
的寧淡雅致,這點就很有懷石的簡樸精神。



洗手間的外頭,有用竹飾作出簡單的區隔,既有質感又不突兀。



點餐方式很簡單易懂,就是從店內的單一價位套餐~499品味奢華餐中,
在引菜(前菜)、沙拉、お食事(飯點)、湯品、強肴(主菜)、お果子
(甜點)跟飲物這七種選項中(各有2~4種選擇)各選出一道菜組成自己
想要的套餐,價錢則如同套餐字面上所示,一律都是$499(+10%)。



從飲用水開始就很特別,是用檸檬氣泡水;當天台中相當熱,可以
來杯冰涼的氣泡水真的很暢快。



正準備開始吃第一道菜的引菜(前菜)時,發現服務生在端菜上桌之前
似乎還有些步驟在進行。



服務生先將液態氮倒入盛有水的碗,製造出像乾冰一樣的煙霧效果。



然後才把放有前菜的小碗放到充滿煙霧的大碗中



我這還是過了一會兒才照,不然剛端上桌的時候連菜都看不到。



慢慢的等煙散開後,餐點的面貌才慢慢的呈現出來,有種撥雲見日
的感覺;感覺這道菜不只是開胃,連用餐的興致也一起被打開了。


  引菜~翡翠海膽豆腐  
翡翠自然指的是上面那層綠色的菠菜凍,海膽則是跟下層的豆腐整個
打在一起。



淋在上頭的日式醬油,輕輕的把豆腐跟菠菜凍的味道融合在一起;搭配
柴魚片一起入口,口感清爽又有層次。


  引菜~梅肉水晶山藥  
上層是滑溜的水晶凍,下面是山藥絲;口感跟剛剛的翡翠豆腐一樣很
清爽,但酸中帶點微鹹的梅汁味道就很不一樣。


  沙拉~魚凍杏鮑茹沙拉  



沙拉的餐具就像是一個大湯匙,有種想直接整碗沙拉送進嘴裡的
衝動.....大家應該知道我是開玩笑的吧~XD。



杏鮑茹有大大的兩塊。


  魚凍  
魚凍有很明顯的顆粒口感,很特別


  沙拉~酸辣海鮮沙拉  



有魚、蝦跟花枝等海鮮料在裡頭,醬汁是帶點微辣的泰式風味,
重口味的人相當推薦點這道沙拉。


  沙拉~田園野蔬沙拉  
友人點的野蔬沙拉,吃了一口茭白筍,既鮮甜又嫩,不錯吃。


  お食事~鮭卵炸飯團  
外皮酥脆有口感,鮭魚卵的鹹味野增添了飯團的味道豐富性。


  お食事~鰻魚壽司塔  
除了鰻魚的上面,飯裡也拌有蝦卵,整體的口感層次很豐富,份量上
也很有飽足感。


  お食事~蒜香炙壽司  


  招待小點  
本來是刷中信卡才有的,但老闆看我們這桌吃很快,下一道菜又隔的
比較久,就也招待我們一份(難不成我餓的時候,臉上會有殺氣?)。


  醃漬柳葉魚  
醃漬的力度適中,吃起來不會太鹹也不會太甜。


  起司鑲葡萄乾  
吃下去的時候,只知道紅色丁狀物是培根,但一直想不出黒黒的是
什麼;當服務生告知是葡萄乾的時候,大家的臉上都寫滿驚奇,真
是妙啊! 


  醃蒜頭
蒜頭先用水燙過之後再用醬汁去醃,跟柳葉魚一樣鹹鹹甜甜的


  湯~牛肉山藥盅  



中藥的香氣濃郁,讓清甜的湯頭更是充滿個性。


  湯~栗子雞土瓶蒸  



將雞湯用土瓶蒸的方式呈現,使傳統的味道有了典雅的風貌。



不得不說這雞湯的味道真的很純正,雖然還沒上主菜,但光吃到這邊
就已經讓人覺得$499的價錢實在不貴。


  湯~黃金蜆蒜湯  


  強肴~炭烤黑椒牛排  



牛肉的份量有兩大片,感謝推薦我點這道主菜的服務生,讓我可以
完全釋放我的戰力。



雖然是薄片牛排,但熟度控制的相當好;既能嚐到牛肉的鮮嫩,又能
感受到一定的咬勁。


  強肴~海陸(豬+魚)    
就是另兩道主菜的奶油龍鱈魚跟松阪豬組合而成
 


友人提醒後我才發現,這餐具是天使翅膀的形狀。



鱈魚煎的有些過熟,是整個晚餐最可惜的一品。


  
松阪豬相當優,獲得在場眾人一致好評;厚度跟大小片的剛剛好,
煎的火侯也很精準,完美的呈現出松阪豬該有的嫩跟脆。


  強肴~紅酒羊小排  
嫩度也是出乎意料的優秀,腥味也處理的很好。基本上今天的幾道
主菜,我喜愛的順序依次是~松阪豬.羊小排.牛排.鱈魚;下次
再來這邊我一定要再點一次松阪豬,如果那時候還有這道的話。


  お果子~芒果派對  
這邊的甜點都有一個特色,同時也可以說是樂趣的地方,那就是~
「看到的不見得是真的」;像這道酷似荷包蛋的芒果派對,中間扮演
蛋黃部位的其實是芒果汁。



繼剛剛鑲在起士裡的葡萄乾之後,這旁邊有凍狀口感的蛋白部分,又讓
我們猜了半天;答案原來是~椰子。將蛋黃跟蛋白和著一起吃,就等於
是芒果跟椰子的組合。


  お果子~檸檬派對  
看起來是檸檬汁、檸檬凍、檸檬片,實際上呢.........
它們真的是檸檬汁、檸檬凍、檸檬片;別急著罵我,這一道甜點的
奇妙之處在於味道。



這顆紅紅的果子就是鼎鼎大名的「神秘果」,之前有一位念園藝系的友人
跟我說過,先吃一口神秘果之後再吃別的東西,再酸的水果都會變甜;沒
想到,今日有緣在這邊吃到它。



果然在吃過神秘果之後再吃檸檬凍,舌頭上就會只有甜甜的味道;神秘果
轉換味覺的效果真是名不虛傳。


  お果子~相思派對
有了前面的經驗,知道這一個甜點絕對不是冰淇淋甜筒這麼簡單。



在法士達的下面還有果凍丁以及紅豆,單獨吃一種都不會有特別的
感覺,但將湯匙朝甜筒垂直挖到底,然後把三種料一起撈起來後再
送入口,竟可以組合成一種繽紛卻又協調的豐富口感,讓我那愛吃
甜點的友人吃的相當滿意。


  飲物~花茶  
這邊有件害羞的事,這花茶端上來後,我還問我朋友說~為什麼只有
茶壺然後沒有把杯子一起送過來.......



如果有人等到看到這張圖才恍然大悟,那我們應該可以當好朋友


  飲物~果汁  
在一開始點菜的時候,有問服務生說果汁是原汁嗎?得到的回答很有趣,是~
"80%的原汁";這當然是要繼續問下去,果然人家會調成80%是有原因的,
因為要是百分之百都是用香吉士搾成的原汁,有時候會太澀,有時候會太酸,
所以會用一些水去做調和。


  飲物~醋飲  
飯後一杯醋飲,可以讓辛苦工作一頓飯的味蕾振奮一下;啷不啷噹的,沒想到
這餐竟然吃了快三個小時,這都要多虧那些有趣的餐點,而且最好玩的在後面!
(在這邊突然有個小建議,如果店家有看到的話,我覺得不妨另外提供一小杯的
醋飲穿插在餐點跟餐點上菜之中,這樣更可以起到醋飲的舒緩功用)



正當我們準備結帳離開的時候,服務生竟然又把推車推過來說這本來是Special
的生日禮,但老闆今天特地招待。



跟引菜(沙拉)一樣有用到液態氮,不過這次碗裡沒有裝水,而是~
擠鮮奶油???



在液態氮的作用下,鮮奶油很快就凝固起來。



然後......用炒的??這怎麼能說不妙,以前只知道炒冰,第一次
看到鮮奶油也可以用炒的。



炒到呈現這種小塊狀就可以結束並用小碟子盛起來。



可是拿起來又要幹麻?到現在為止還是看的撲朔迷離。



蝦蜜!!為什麼要放進嘴裡?而且放進嘴裡的時候還有煙;咦?有煙?
該不會是要......



哈哈哈哈哈(*10),真的可以噴煙耶;就好像把乾冰放到嘴裡一樣。



另一位服務生也加入戰局,聽說他們狀況好的時候還可以從鼻子一起噴煙出來
(我真的有看到一點從鼻子出來的煙~XD)



光看別人玩當然是不行的,我們也有下場玩一下(學長,對不起了,我跟
另一位朋友都比較低調,只好麻煩你出馬亮相了~XDDDDD)。


有人一定會問我說這"炒鮮奶油"好吃嗎?事實上還不錯吃耶,一開始有點
餅乾的口感,可是又會慢慢融化;以上是我學長說的,因為他吃最多~

感想:這頓晚餐為我這趟台中行劃下了很有梗的句點,讓我帶著相當愉快的
心情回台北;能用500左右的價位在這種兼具創意跟樂趣的餐廳用餐,只能
說台中真的是好地方啊~

  MOMO將懷石創作料理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815號
電話:04-22414000
營業時間:11:30~14:30 (Last Order~14:00) , 17:30~22:00 (Last Order~21:00)
店家網頁:
http://momo.ya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