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在東區覓食的時候,想說隨便吃個什麼就好,就跑去
好久沒吃的~JB Burger,發現它似乎有變好吃的感覺;但這
不是重點,重點是用完餐想洗手的時候,打開往洗手間的門,
竟然看到有人在吃日本料理......。

霎時之間真是嚇到我了。回過神後,確定JB是跟隔壁的店家
共用洗手間,而不是我開錯門;仔細一看,這家誤打誤撞的
日本料理叫~太捲壽司,貌似感覺還不錯。問了店員消費的
方式,是採用無菜單由師傅配菜;當我正以為接下來要報出
個一千五、兩千以上的基本價,小姐竟然跟我說300起跳,
然後四百、五百.....到八九百都可以配。一聽到這句
話,馬上把這家店列為試吃名單中的重點目標;以不是商業
午餐的價位來說,這樣的無菜單價位真的可以算是親民c



等了兩個星期,不!事實上只等了一個星期,我就排好要
去用餐,只是Chance被颱風給吹走了......Orz;
Anyway,隔週末馬上再接再厲的訂位,順利的跟太卷有了
"實質性"的第一次接觸。(p.s.太捲壽司在東區的巷子內,
從忠孝東路延吉街口附近的 "金石堂" 旁邊的巷子走進去,
走到快到仁愛路的地方就可以看到)



店內的席位主要是以板前的座位為主,扣掉板前的十個
左右的位子,就剩下另外兩張桌子的座位。不過吃這種
由師傅配菜的料理,當然也是坐板前比較好;除了可以
跟師傅有直接的互動,也不用怕壽司的形會在"運送"過
程中塌掉。



在來用餐之前友在網路上做一下功課,才知道這位型男
師傅~Travis,之前就是在我的生日大餐~ 壽司Masa
裡頭擔任熟食師傅,現在獨立出來開了這麼一家 "目前"
走中低價位的日本料理。為什麼說目前呢?因為後來跟
師傅聊天一下,師傅有說他還在摸索餐廳經營的方向,
所以對這種無菜單的價位心動的人就趕快去吃吧~XD


  小菜  
我對這種蘿蔔薑片的比較沒感覺,只覺得味道跟口感都還
不錯,太后倒是有說還滿好吃的。


  蓴菜涼拌佐白昆布絲  
由白昆布、蓴(ㄔㄨㄣˊ)菜、山藥跟像是滑菇一樣的菇類
組合成的前菜;黏稠的口感加上清爽的味道,很具有開胃
的效果。


  鮪魚、鮪魚生魚片  
因為是定位在讓大家可以比較沒有壓力的中低價位,在
店內所吃到的魚自然就是比較常見的大眾平價魚類。


  鮪魚赤身  
雖然是平價的魚種,但品質還是貨真價實。


  青魽  
肉質瘦實又有自然的甜味,比起單純的鮪魚赤身自然也多
了一點個性。


  干貝  
沒有經過燒炙的生鮮干貝,呈現出自然的海味跟鮮嫩。


  水果很豐富的沙拉  
奇異果就算了,連西柚都出現在沙拉裡就很少見;經過和風
的醋酸醬汁調和,柚子的苦味變成很有深度的味道。除此之
外,腰果也錦上添花的增加了香氣跟口感。


  微炙海鱺  
差點被太后搶走的微炙海鱺,略帶脆度的口感讓人食慾全開
,炙烤所逼出來的油脂更是十分迷人。



  牛蒡手捲  


  
酥脆的炸牛蒡絲,爽口的生菜跟清脆的海苔,口感絕妙,是
平凡中見美味的最佳寫照;光為了這個牛蒡捲,就可以讓我
想再來光顧一次。


  紫蘇九層塔竹筴魚小缽  



每一口肥美的竹筴魚都沾染了紫蘇跟九層塔的香氣,跟辣蘿蔔泥
以及微辛的醬汁,很清爽的融合在一起。



我發現我真是超愛吃竹筴魚的,讓我吃完之後,又好想去吃本多
的商業午餐裡頭的竹筴魚丼。


  鰤魚握壽司  
第一貫握壽司上場了,鰤魚也就是一開始吃到的青魽,味道可以
從此獲得想像,但口感上明顯感覺到醋飯跟魚料的比例不太對。
醋飯的量,幾乎是視覺上該有的量的1/2而已;如果用嚴格的標準
去審視,是很有加強的空間,不過一來我們本來就抱著輕鬆用餐
的心態,二來在它還是有可以接受的口感前提下,我們甚至覺得
這樣剛好不會吃到最後吃的霹靂飽。


  烤鰤魚骨  
意想不到的好吃,不但鹹香的味道很適中,魚骨周圍的肉也
比我想像中還嫩,讓我把它啃的是乾乾淨淨。


  鮪魚握壽司  
嗯,繼續隨性的吃下去~


  微炙海鱺肚握壽司  
比起剛剛吃到的微炙海鱺,感覺海鱺肚的口感更清碎,
當然微炙的香氣跟油脂也依然存在。另外,從這張照片
多少可以看出端倪,醋飯的量真的是很"迷你"啊。


  烤穴子魚握壽司  
本日握壽司之冠,邊感受適中而香郁的油脂,邊享受入口
即化的鬆軟口感。


  當家太卷  
仔細看,裡面似乎並不是一般的煎蛋;果不其然,那是在Masa
吃過的那種~布丁玉子燒。結於蛋糕跟布丁中間,蓬鬆中見滑嫩
的煎蛋,賦予太卷完全不同的風格;配合切碎的堅果以及黃瓜絲
、瓢瓜,均衡度十分優秀。跟牛蒡捲一樣,是用最簡單的食材做
出最好的結合。


  鮪魚雜煮  



帶筋的鮪魚雜煮,有紮實的咬勁跟鹹郁的味道,吃了兩口
之後就超想叫一瓶清酒來喝的(最後是忍住了....)。


  布丁玉子燒  
這麼好吃的東西,怎麼能只出現在太卷裡頭?沒想到才過沒
多久,就能再一次感受熱呼呼的布丁玉子燒那蓬鬆的美味,
而且還是用更實惠的價格。


  野菜煮  
我本來是很討厭彩色米果這種東西,但光就這道菜來說,不得
不認為灑上一些彩色米果,在視覺上的確很有加分的作用。



里芋跟南瓜很有飽足的效果,其實也不用芋頭跟南瓜,吃這
道菜之前就已有大概六~七分飽了。


  鯃魚西京燒  
嗚~太感動了,竟然還有烤魚;雖然份量上比Masa小了一圈,
但這種價位還去要求的話,就真的太沒良心了。


  海鱺
用切碎的干貝柱以及海鱺魚皮跟魚骨煮成的粥,不但口感
上很豐富,而且融入洋蔥的甘甜,嚐起來十分順口美味,
再飽都要把它吃完。


  鮪魚味噌湯  



連最後的湯物都不顯馬乎,像是怕人吃不飽似的,湯料有
鮪魚肉跟葛粉,味噌湯的淡甜,用來收尾很剛好。

感想:跟師傅聊了一下後,可以感受到師傅對這家店的熱情
,以及對品質的堅持;更難能可貴的是,堅持之中還包括他
想要更平易近人的價格,帶給大家美味的料理。或許這家剛
起步的店,還有不甚完美的地方,但光從料理當中感受到的
誠意及品質,就值得我把這家店推薦給大家。

P.S.當天消費是$880,到店內用餐時,可先提出預算請師傅
配菜,或是完全交由師傅決定。店內的配菜價格,大約是在
$300~$600,根據當天食材情況有可能會超過,但基本上不
會超過$900。若有特殊的食材上要求,可提前幾天打電話到
店家,跟師傅上俢預算及溝通食材。

延伸閱讀:

壽司MASA(上)

壽司MASA(下)

本多日本料理

  太卷壽司簡食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5巷15弄2-1號
電話:02-27751310
預算: 約 300~6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