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上篇最後介紹的生蠔,接著上桌的是兩貫握壽司~鮪魚赤身
跟黃磯。


  鮪魚赤身握壽司  
切的時候有順著筋的走向去切,加上魚肉新鮮,所以口感很好,
是平凡中見美味的一道壽司。


  黃磯握壽司  
黃磯魚的表皮有稍微炙烤過,除了口感更豐富,油脂跟香氣
也逼了出來,美味。


   干貝海苔捲  
接下來是繼生蠔之後另一個超重量角色上場~干貝。淋上檸檬汁
的微炙干貝,用不黏口的海苔包捲起來吃;簡單厚重的海味中,
有著爽脆的口感。


  北海道秋鮭  
這是當天我比較不喜歡的一道,不知道是不是秋鮭本身就是油脂
比較少而口感屬於比較結實,總覺得吃起來乾乾的;反過來說,
或許有人不喜歡吃太油的鮭魚的話,就會喜歡這道吧。


  微炙紅喉魚握壽司  
當天油脂含量第一名的握壽司,一放到口中就迅速化開在舌頭
上,上頭的酸蘿蔔泥則平衡了油膩的感覺;滿足~


  北海道馬糞海膽(自己)捲  
來了~來了~我期待已久的海膽來了



放入口中時,帶著清新海洋鮮味的海膽,像奶油一樣溶合在醋飯
中,再全面的衝擊每個舌頭上的味蕾;因為海膽很新鮮,即使只
是像這樣連壽司飯一起用海苔包裹起來吃,就可以呈現最純粹的
美味。



  香草雞肉沙拉  
接下來上的是冷食的最後一道~香草雞肉沙拉。



雞肉也不簡單,是用香草煙燻過的帝雞,也因為其突出的香味,
讓整碗生菜沙拉有了主調,而不至於失去色彩。


  烤秋刀魚  
在師傅還在烤魚的時候,我明知道不太可能,還是一直在催眠自己
說這魚應該是兩人一條吧?沒想到真的是一人一條.......
嗚,我最怕吃的就是秋刀魚,因為我是不喜歡挑魚刺的懶人~Orz。



幸好師傅看我「面有菜色」,馬上主動說要幫我挑掉魚刺;雖然
不是挑的很乾淨(我承認我很不知足),但的確方便吃許多。
師傅還叮嚀說吃魚肉的時候混著一點帶有苦味的內臟吃(基於內臟
露出的樣子不是很美觀,略做馬賽克處裡),會更有風味。

其實這秋刀魚還是不錯吃的,秋刀魚本身的油脂沒有流失太多,
所以吃起來不會乾乾的。但我要強調的是,在一開始幫忙點菜的
服務生詢問有什麼東西不吃時,不要跟我一樣,只想著吃就馬上
說沒有,不喜歡吃秋刀魚就要說不喜歡



順帶一提,我有問師傅說秋刀魚尾巴的地方為什麼要抹上鹽巴再
烤;師傅說魚的尾巴在烤的時候很容易破掉,這樣灑鹽下去烤可
以讓外觀上比較美觀。雖然只是小地方,甚至很多人可能都知道
這點,但我相信也有很多餐廳不會去重視這個小地方;所以我還
是為了這個小細節,在我心中幫MASA加了一些分數。


  山藥泥佐鮑魚醬汁  
吃完了烤物,接下來是煮物~山藥泥佐鮑魚醬汁。



裡頭有一小塊鮑魚,但其實它更不是主角,主角其實是那綠綠
的醬汁,那都是直接用鮑魚下去打的



濃郁的鮑魚醬汁其實有些鹹,甚至連咬到吸飽的醬汁的白芝麻
時,都可以感受跟平常不同的口感跟鹹勁;但跟滑順的山藥泥
一起下去吃下去,似乎味道就變的和諧一些了。

 
  玉子燒  
這玉子燒很特別,味道跟表皮的口感有點像蛋糕;但蓬鬆的內層
又告訴我這不是蛋糕,其口感像介於布丁跟蒸蛋中間。


  
宣告這餐即將結束的湯物上場了。


  山藥蜆仔湯  
這邊有一個笑話,我看到那碗緣的葉子,還用筷子去撥了一下,
後來才發現那是碗上的花紋......




裡頭除了蜆仔,還有葛粉條;至於味道則滿清淡的,不過老實說,
吃到現在,已經飽到有點沒辦法分辨味道了


  芒果奶酪 & 櫻桃  
最後是收尾的甜點跟水果。



奶酪本身就是芒果做的,不是上面只有一層芒果糖漿的那種;
至於櫻桃則冰的有點過頭,扣分。



發現吃甜點用的湯匙滿好玩的,可以這樣掛在杯上.....
請原諒一個飽到不行的人,那時想找點無聊事情來做的心態

後記:應該也不用去數總共上了幾道菜了,看我得用兩篇食記才
能呈現這一餐,就能知道我們這餐真的吃了很多東西。

網路上很多人對MASA很推崇,當然也有不少人對MASA不認同,
說什麼感覺不出食材價值,或是一樣的價錢可以在三井吃的很好
等等。我只想說,每一家店都有它的經營風格,我吃過三井,我
也覺得它的東西還不錯,而且三井在熟食的方面,的確呈現出較
多樣的菜色。反過來說,MASA雖然在菜色的變化上有限,但我
確實感受到了每樣食材在簡單的變化下,所呈現出的簡約美味;
除此之外,還有三井感受不到的輕鬆氣氛。

當然,我現在所說的,對各位來說又只是某個網路上的食客經驗
;不過我本來就無意去評論哪一家店比較好吃,甚至給各位什麼
答案。我想做的,只是用我拍的照片,跟大家分享我有過的感動
,更希望有人能因我寫的東西,感受到跟我一樣的感動。


延伸閱讀:初訪壽司MASA(上)

  MASA壽司
電話:02-25702590
地址:
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4段155號
營業時間:平日 12:00-14:30;18: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