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壽司Masa,我可是從它剛開幕時就把它列入觀察
名單了;但當我發現晚餐價位從$1200(現為$1300了)
起跳時,阮囊羞澀的我,只能看著眾多美食寫手在他們
的部落格上發表殺傷力十足的食記來解纏。直到今年,
貼心的太后知道我嗜吃如命,決定投我所好,請我吃頓
大餐當生日禮物;所以,Masa~我來了。



不知道在急什麼,晚餐時段還沒開始的時候我們就已經
到了;一直等到晚上六點,帶著期待的心情,我們走進
了Masa的大門。



訂位的時候,我指定要吧台的位置,因為我知道我想問的
問題一定會很多,那就不要折磨服務生了,直接坐在吧台
問師傅比較快



坐在吧台的好處是師傅做好生魚片或握壽司之後,便可
直接放在客人面前。這樣的好處除了我剛剛說的想知道
現在上的是什麼魚時,可以直接問師傅;另外一個好處
就是師傅一邊上我們就可以一邊吃,而不用一次就看到
一盤生魚片,步調上就比較悠閒。



芥末是師傅拿山葵現磨的,新鮮的芥末吃起來就是不太
一樣。

忙活著照相了一陣子後,服務生來問我們想點多少錢的
套餐;套餐的價位分$1300、$1700、$2200、$2700
跟$3200。$1700以上的套餐就有海膽,所以我們就選
了$1700的套餐,畢竟海膽對我來說是日本料理中很重
要的一環



  左:沙梭  中:甜蝦  右:小鯛  
選好了價位之後,便開始上菜了;一開始先上三道生魚片
的組合。


  小鯛  
有鯛魚特有的爽脆,魚皮則增添了幾分緊食的口感,也提升
了視覺的享受。


  甜蝦  
飽滿的甜蝦,會在口中濃郁的化開,然後在舌頭上留下一股
鮮甜~最高 さいこう。


  沙梭(キス) 
キス的讀音也就是Kiss,有白身魚貫有的清淡,其他則沒有
太多特殊的感覺。



師傅看我對這個魚充滿興趣,還拿書出來跟我介紹一番。不過
也只有這道魚有這麼做啦,後來就沒有了;可能是他發現我跟
本就是每道菜都有興趣,要這樣子介紹下去的話,他就不用做
事了


  曇花冷菜    
最上面的是鮪魚絲,中間會勾欠的就是曇花,吃起來有點
秋葵的粘稠感,搭配甜甜的醬汁,口感跟味道都很清爽。


  
下頭是海帶芽蒸帶,可以挖一點蒸蛋跟曇花一起吃,口感
又會變的不同唷。


  曇花真的一現  
還請師傅拿沒切過的曇花讓我認識一下,這就是坐在吧台
的好處,求知欲幾乎都可以馬上獲得滿足


  左:金目鯛  右:真鯛  
馬上又是兩道鯛魚的刺身。真鯛沒有小鯛脆口,可是魚味
比較濃,給人的感覺很鮮明;金目鯛則是三種鯛之中脆度
最低的,但味道上也是一樣的新鮮。


  鮫鰈魚佐紫蘇花    
下一道上來的是鮫鰈魚生魚片,吃之前要先動手將紫蘇的花
摘下來。



紫色的花瓣灑在帶點微粉的生魚片上,美麗的樣子讓人覺得
吃日本料理就是該這麼賞心悅目。鮫鰈魚的口感屬於比較肥
美的一種,但因為以薄片的方式呈現,所以給人的感覺不會
太沉重;加上紫蘇的香氣,跟混有辣蘿蔔泥的清爽醬油,整
體的味道還是很清爽,在炎炎夏日吃起來更是別有風味。


  左:白魽握壽司  右:車蝦握壽司  
接著是兩貫握壽司~車蝦跟白魽。


  車蝦握壽司
跟甜蝦一樣有著濃郁的甜味,但結實飽滿的肉身讓它跟甜蝦
吃起來又是不一樣的感覺,做成握壽司更是讓人吃完之後有
滿滿的充實感。


  車蝦握壽司....的另一半    
太后的那一貫車蝦握壽司是有尾巴的,我想一尾車蝦就是
做成兩貫壽司。


  白魽(縞鯵 しまあじ)握壽司  
一直以為白身魚就是清清淡淡,但這個白魽其清甜的程度讓
我大吃一驚,加上口感的緊實度也很優越,實在是富有存在
感;吃完白魽跟車蝦,我已徹底淪陷在這場海洋饗宴。


  北寄貝蓴(ㄔㄨㄣˊ)菜凍  
蓴菜本身沒什麼味道,吃起來就像果凍一樣;滑溜的果凍
跟彈牙的北寄貝組成一道頗有趣的小點。


  鱸魚握壽司  
接下來是連上三道握壽司,首先是鱸魚握壽司,味道淡雅,
清爽度滿點。


  魽握壽司
接著一起上來的是紅魽跟白魽所做成的握壽司,紅魽跟剛剛吃到的
白魽比較不同的地方多了些油脂,所以口感上少了些脆感,多了份
柔軟。


  魽(鰤魚)握壽司  
青魽也就是所謂的鰤魚,油脂跟香氣比紅魽更盛一籌,吃起來是
無比軟嫩。


  生蠔  
塊頭不大,但也正好能讓人一口吞下,平常因為生蠔個頭太大
而不知如何入口的人,相信就不會為此覺得困擾。對於這生蠔
,我只能說佩服兩個字,完全沒腥味不說,一咬下去時,那股
新鮮的海洋滋味真的可以用"爆開"來形容。

因為圖多,我這愛嘮叨的人所寫的字也多,所以這篇浩大工程
的食記請容我分成上下篇來寫;那麼,就請大家期待下篇囉~
(我想應該不會拖太久吧......)

延伸閱讀:初訪壽司MASA(下)

  MASA壽司
電話:02-2570259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4段155號
營業時間:平日 12:00-14:30;18: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