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經過微風樓下都會看到大排長龍的丸壽司,都會有一吃為快的衝動;
但吃慣了爭鮮的我,感覺離那種要看盤子顏色來拿以免破產的日子已經
很遙遠了。然而,薄切魚肉跟機器飯的組合,充其量只能歸於"吃粗飽"
的等級。於是就在投票前一天,央求太后一起去微風樓下奢侈一次;
一方面以解口腹之欲,一方面也是想藉美食舒緩即將揭曉下一個四年是
由誰來帶領我們的緊張氣氛。(哈哈哈,現在當然是一點都不緊張啦~)


當天運氣滿好的,大概等了十來分鐘就有位置可以入座。



本來以為坐在這種開放空間吃東西有點奇怪,但坐下來了之後才發現一點
都不會,因為注意力很自然的只會用來牢牢盯住迴轉台上的食物


  海鮮沙拉  $80  
印象中沒錯的話,海鮮的種類有蝦蛄、章魚、甜蝦、鮪魚跟鮭魚;份量還不少,可以
兩個人點一份來當作熱身的開胃菜。


  蝦手捲  $40  
以生菜為主的內容物口感滿清脆的,蝦子的等級也尚可;這是今天唯一
可以拿來跟爭鮮比的東西,比爭鮮貴了一點點,也比爭鮮的蝦手捲好吃
一點點。

為什麼只有蝦手捲可以跟爭鮮比一下呢?因為除了蝦手捲之外,當天所
吃到其它的真的都比爭鮮好吃太多太多;即使是最低價的40元紅盤,也
因為厚實的生魚片以及手工捏製的飯而讓爭鮮只能瞠乎其後。


  鯖魚  $60  
在爭鮮已經暫時下架的鯖魚壽司,今日在丸壽司終於又能讓我一親芳澤。
如同前面所說的,光就握壽司下頭的飯來說,機器飯跟手工捏的飯完全是
兩個不同的概念;機器飯因為飯粒中間一點空隙都沒有,所以咬下去的結
果絶對只會是生冷的紮實感,更不用奢求會有在口中自然散開的感覺。

丸壽司的飯,老實說飯量有點太少,以致跟魚料的比例稍微有點失衡;但
親手捏製的飯,還是讓人吃下去感覺很舒服。再加上醋醃程度恰到好處的
大塊鯖魚,讓我這"鯖魚控"一開始用餐就心情大好


  甘蝦  $60  
覺得點牡丹蝦太奢侈嗎?沒關係,點這甘蝦一定也能讓你有相當程度的
滿足。雖然因為在迴轉台上跑了一段時間所以上頭的水分看來有些亁掉
,但吃到嘴裡時所散發出來的甜味還是滿滿的讓人感動。講到這邊,其
實就算迴轉台上有看到的壽司,都可以請師傅用現捏的,這樣一來就不
用擔心魚料亁掉或是海苔軟掉;不用不好意思,就我的觀察,店內的每
個師傅真的都滿客氣的唷。


  鮭魚卵   $80
"寶石"~~這是每當我看到鮭魚卵壽司時都會聯想到的東西;而今日
在丸壽司所看到的,又堪稱可說是上等的寶石。鮭魚卵的迷人"重鹹"
當然沒有在這缺席,除此之外,每顆鮭魚卵彈牙的程度相當驚人,那
種感覺絕對要自己品嚐才可體會。ㄟ....其實可以舉個例子,某
人在拿這個壽司時,因為鮭魚卵太滿所以掉出來了幾顆;那個人越想
用筷子把掉出來的鮭魚卵夾回去,就看到鮭魚卵越開心的閃過筷子,
彈啊彈啊....全部彈到了地上....Orz


  蔥花鮪魚 $60  
蔥花鮪魚的配色總是很能吸引人的食慾;鮪魚泥的口感挺圓潤肥美的
,大家可以試試看。


  比目魚鰭邊肉  $80  
必點~鰭邊肉相當Q,吃在口中甚至有種脆脆的感覺,搭配香氣馥郁的
紫酥葉跟羅蔔泥,感覺就是一整個清爽好吃。要注意的是,當天在迴轉台
上一開始沒有看到這道壽司,詢問師傅的結果是有的,才請師傅直接現捏;
後來是有在檯子上看到這道,但是看著它跑了幾圈後,感覺起來馬上比師傅
現捏的差了一截,所以對這道壽司有興趣的,別客氣,直接請師傅現捏吧。


  干貝  $80  
也是必點~雖然甜份少了些(或許這也是價錢不是Menu上看到的120,
而是80的原因),但一入口時所感受到的鮮度跟嫩度仍然讓我十分享受。


  鮪魚  $60  
雖然我對紅肉一向沒什麼感覺,但還是拿了一盤來嚐嚐;鮪魚的血味
算是不錯,我想喜歡吃鮪魚的人應該會喜歡吧。


  鮭魚肚  $60  
肥美的鮭魚才是我的最愛啦~~尤其是鮭魚肚,帶有豐腴的脂肪,吃下
去真是無限的滿足。



若是有要經過烤製的魚料,也都是直接在吧台由師傅現場料理。


  烤烏魚  $80  
烤過的魚皮散發出迷人的香氣,魚本身的油脂也經由烤的過程被引了
出來,讓人吃完之後還回味無窮。

這餐吃下來,花了$740;除了讓我沒什麼感覺的鮪魚赤身,其餘每道
壽司都讓我是滿足又滿足。或許吃一頓丸壽司的錢可以吃兩頓甚至三頓
爭鮮,但那種滿足感,絶對是吃十次爭鮮都沒有辦法給予的唷~~

  丸壽司
地址:微風廣場B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