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找家店好好的跟即將出國的少根筋學妹~Shelby 好好聚聚,
在巷子裡找到這家商業午餐的網路風評頗不錯的~本多日本料理
.....嗚~~我知道我動作慢,在寫這篇文的時候,學妹早
就到美國好幾天了。唉...吃過的東西太多也是種困擾,
要反省了(太后之聲:這是我脫離一直在吃的夢靨的契機嗎?)



看到招牌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我對這家店是有印象的;但是
那時候下意識就覺得不太想進去。跟  Shelby  歸納出了原因是
.....那招牌的顏色實在是有點詭異,光看招牌實在是不
太敢往裡面走。不管了,既來之則安之,衝吧。



要價300元的商業午餐,實在不能算是便宜;不過東西要是
真的好吃,以這種正統的日本料理店來說還是挺划算的。
順帶一提,雖然說是商業午餐,但跟松熹一樣,星期六也是
有供應商午的,所以想便宜吃好料的人可以好好利用星期六
的時間。



不管是進食用的湯匙或是茶碗蒸的湯匙,都會用像這樣的小
容器裝著,用餐的質感馬上有提高。



而且筷架還是可愛的白兔形狀,忍不住就幫它拍了一張特寫。

  
  沙拉
沙拉醬的味道有些過甜,不過既然是套餐的沙拉,就部要求
太多了。比起沙拉的味道,讓人不得不在意的,是把份量並
不多的沙拉放在這麼大一個碗裡,實在是有點不協調;可能
是我感受不到店家所想表達的意境吧


  茶碗蒸 
蒸蛋的口感還滿細的,甜度也剛剛好;正要問 Shelby  覺得
好不好吃的時候,突然聽到她說~"  這茶葉蛋還不錯吃  "。
茶葉蛋?難不成Shelby的套餐還有加料??一向信人不疑的
我,在認真的找了桌上幾秒鐘後,恍然大悟的看向Shelby
.....學妹,你果然是少根筋之中的扛把子啊,茶碗蒸
都能說成茶葉蛋,只有 " 1A " 耶 。呵,從朋友的某些
不經意的話語,感覺到這還是我認識的那個人時,真的會有
種溫馨的感覺。


  鮪魚酪梨丼  $300  
這是我猶豫不覺要點哪種生魚片丼飯時,店家推薦我點的。
剛看到的時候,覺得魚料的份量有點少,不過吃下去之後,
我只有"值得"兩個字可以形容。



先將鮪魚用力的沾上酪梨醬,然後跟飯一起夾起來吃,整個
就是一個好吃;之前沒吃過酪梨醬,沒想到其甜中略帶點酸
的味道,跟生魚片搭在一起是那麼好吃。生魚片的口感也是
沒話說,而且幾乎沒血味,所以能好好品嚐生魚片的美味。

當然,丼飯要好吃,絕對還有個重點;沒錯,那就是醋飯。
這邊的醋飯,不但飯本身的口感很好,醋跟飯的比例也恰到
好處;還有每一口吃到的感覺都很一致,看的出來在攪拌的
時候有下工夫。吃到這醋飯,更讓我確定之前在三大日味屋
所吃到的飯實在有很大的改進空間。要是能把飯太硬的問題
改進,三大的表現一定會再更上一層樓。


   咖哩烏龍麵  $300 
這是 Shelby 點的烏龍麵,咖哩是夠濃稠,味道也不錯,可是
個人覺得整體口感上還是有點台,不像是在日式料理店該吃
到的東西。




麵條的部分就沒什麼好挑剔了,咬勁有到,跟巢鴨谷奈屋有得比。


  花壽司
麵類的套餐內容,還有包含花壽司。



因為醋飯好吃,所以壽司當然也不會差到哪裡去,即使只是
這樣簡單的包著魚料跟小黃瓜,也是讓人吃了還想再吃。好
笑的是,我有問小姐這裡面包的是什麼魚,她回答我...
"生魚";我當然知道是生魚,難不成會以為這是豬肉嗎
呵,雖然有些錯愕,不過看在東西真的好吃,就一笑置之了。



餐後還有紅豆湯當甜點,杯子的造型滿特殊的。



用完餐的時候才注意到,桌上的醬油罐旁邊裡放著一罐薑片;
夾了一兩片來吃,脆脆甜甜的還挺好吃,喜歡吃薑片的人應該
會喜歡。

加完一成的服務費後,每個人的費用是330。就商業午餐來說
的確是有點貴;但就吃到的東西跟用餐的氣氛來說,真的可以
說是很划算。(p.s.午餐是$300起跳,大部分都是$300,但
其中有個一千元一份的特上散壽司,讓人實在是望之興嘆啊)

  本多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303巷7弄1號之1
   (從慶城街上Hooters旁邊的巷子進入即可看到)
電話:02-2545-8828
營業時間: AM12:00~PM2:00
      PM6:00~PM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