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23日   
聖誕夜要去音樂廳演出,不能陪太后吃飯;想說雖然不必硬是要跳進
這個被商人宰割的錢坑,但小小提前慶祝一番也是無傷大雅的。剛好
想起即將出國的學妹~壽淳小姐之前有跟我提到一家好吃的散壽司,
就趕緊趁學妹還沒出國之前,"循循善誘"的請她幫我把那家店的店名跟
地圖給畫了出來,聖誕美食大接龍於焉展開。


三大日味屋的店名,雖然沒什麼日本味,但比起什麼川啦,什麼春啊,
這兒反到顯的有個性多了。又發現這家店其實離太后家不遠,位於汀州
路二段還不到公館的地方;不算難找,但因為招牌不大,所以第一次想
去吃的人稍微把地址記一下(二段217號)會保險的多。



會叫三大,似乎是因為店內主要就是由"三妹"跟師傅兩個人負責;
外場就是由三妹在顧,然後再加上內場的師傅跟一個幫忙的人,
整家店只有三個人在Service,上菜的時間會拖的稍慢是可以預期
的。然而人手縮減後節省下來的經營成本,可以從食材的品質上
看到回饋,所以等待是可以被接受的。



店內的座位數不多,算了一下大概就是二十來個位子;"強烈建議"
來之前一定要先訂位,才不會敗興而歸。



外場只有一個人,所以當然是一切從簡;店內的熱茶跟水都是自取,
但就如同前面所說的,若是可以徹底將這些省下來的地方反映在食材
上,再怎麼簡都讓人心甘情願。


  Special Menu 
除了常態的菜單,牆壁上還有寫著一些Special Menu,大家在點菜時
別忘了順帶看一眼。


  又見中西合併 
果然是聖誕節啊,竟然可以看到雪人跟一樽白鹿清酒放在一塊兒;
呵,雖然這樣中西合併有點怪,不過感覺還滿可愛的。



如同牆上老闆所寫的,店內的人手,我只能說真的很不足,大家真的要多體諒。
但老闆不管再忙,還是維持基本的笑容跟禮貌,值得服務業借鏡啊。


  散壽司 $250  
等了一會兒,幾乎是每桌必點的散壽司終於上桌了。



再來張特寫



在進門的時候,剛好拍到這張散壽司舖上生魚片之前的樣子;如同
三妹在端上桌時所說,飯上已經淋好醬油,吃的時候不必再沾醬。



吃的時候,只要用湯匙像這樣從下方撈起,剛好可以一起吃到飯跟魚料。
生魚片當然是很新鮮,魚料也剛好是一口的大小。除了生魚片之外,還有
像是黃金花枝、鮭魚卵等增加口感及味覺豐富性的食材;連剛看到覺得有
點怪的龍蝦沙拉,結果都是意想不到的適合出現在散壽司中。調味的方面
,預先淋好的醬油跟些許的山葵末,可說是恰恰好的將米飯跟壽司料結合
在一起,讓人一點也不用費心調味的問題。整體來說,魚料新鮮豐富,雖
然看不到豪華的食材但搭配感絕佳;加上適當的調味跟貼心的食用方法,
真的是又好吃又方便吃。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飯真的有點過硬,不曉得是米飯的選用關係還是烹煮
的過程出了問題。當然,也不排除是因為人手不足,飯必須像前張照片一
樣先盛好放在一旁,因為接觸空氣過久而開始變硬。如果真的是這樣,只
能說是人力問題所導致的必然。但瑕不掩瑜,這仍然是到現在為止我吃過
C/P值第一名的散壽司。


  大海生魚片定食  $350  
如果說散壽司是驚喜,那大海定食給我的就是驚嘆了。



撇開常見的鮪魚、鮭魚跟旗魚不談,不要說是定食,這個價位的單點綜合生魚片,
有幾個地方能看到甜蝦、干貝跟海膽?



第一口就忍不住夾起的干貝,塊頭十足又帶著微微的甜味;散壽司或許因為
有調味的關係而不能客觀的對生魚片打出分數,那在干貝吃下去的第一瞬間
,讓我對生魚片的鮮度無庸置疑的打下了高分。



當然說到甜,又怎能忘了這讓人看了蝦身上頭清晰的花紋就垂涎不已
的甜蝦。不做作的甘甜,鮮而不腥的蝦味,讓我吃完蝦肉在用力吸亁
蝦頭之後,還是意猶未盡。



美觀度不足嗎?我也這樣想。但是各位千萬不要因為這樣就把這個讓給
朋友吃,因為這海膽絕對有一吃的價值。腥味度0、海味滿分、鮮味滿分
,我覺得光這個海膽,就讓這道定食有350的價值。



當然也不是說其他比較常見的生魚片就不怎麼樣,只是吃過了干貝、甜蝦跟海膽,
實在是整個味覺迴路上都在懷念那個味道。來這家店如果預算不是緊到在乎那跟
一安生魚片定食差價的$100,就像我學妹說的,請各位一定要點大海定食來嚐嚐。



定食的小菜也小有特色,一個是紫酥葉的醃漬物,一個是山葵花枝涼拌,
雖然賣相上不是那麼精緻,但味道上可以打死一票的坊間定食小菜。



味僧湯裡頭有一兩塊百葉豆腐,比看到時所感覺的還好吃一些;
至於湯的味道,可說是濃淡適中,既不會死鹹,又不會淡而無味。
一言之,是會讓人想喝第二碗的湯。


  酥炸軟殼蟹 $150 
不得不由衷的巴結太后一下,因為這餐是太后體恤我被"可敬"的人民保母,
很可恨的明知我騎到Costco時把車騎上人行道只是為了要停車,還是很可
悪的開給我一張警察福利單,所以請我吃頓好吃的。正當在想點  $150  的
軟殼蟹會不會太奢侈時,太后就彷彿會猜心術似的點了蟹蟹;嗚~妳是可愛
的聖誕老公公。

話說回來,這道軟殼蟹還真是怕上桌的時候大家認不出來似的,乾脆就直接
只是對剖後下去油炸,豪邁啊。



這道軟殼蟹,真的是今天最好的收尾了。不但炸的火侯控制的剛剛好,蟹殼
不會太硬也不會太軟;而且選用的螃蟹品質很好,咬下去時蟹身給人的感覺
就是一整個飽滿。我想這裡有個重點是切的夠大塊(根本一咬下去就是半隻,
再大塊就要整隻上了),不用小家子氣的一次只能咬一小口,所以能完整
的品嚐軟殼蟹的口感。

一餐下來總結的花費是750,以東西的水準來看,名符其實的物超所值。要
是能再改善飯太硬的缺點,叫我每星期來上一次也不嫌多。

  三大日味屋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洲路2段217號(河堤國小正對面)
電話:02-23660103
營業時間: 11:30-14:00;17:00-21:00
休假日 : 星期一至二只營業17: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