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在看天下第一味,也不知道第一味的外景到底是在八德店還是
延吉店拍的,只是秉著愛吃鬼的本能尋覓到了這家店,開始上菜
吧~



從八德路上台視旁邊的伯朗咖啡旁邊的巷子走進去就可以看到這家店;
外觀上看來就是間歷史很悠久的日式料理店。



呵,老闆該不會是發現我在照相所以瞪我吧 :p ;外觀雖然看起來
有點歷史,店裡面還是有做到一家優質料理店先决的必要條件,環
境弄得滿乾淨的。


   綜合刺身 $300

我不小心把將價錢抄下來的那張紙丟掉了,所以某些菜的金額上
可能多少有點出入,但也不會太多。第一道菜上來之後,我心中
隱隱約約就開始有了種"明悟",這家店不能定位在"俗又大碗"的店
。其實300的價錢也還可以接受,只是份量跟種類上真的少了那麼
一點點吧......

撇開有點失落不談,光憑生魚片的品質上來看是值得這個價位的。
解凍的程度剛好,切工也沒話說,這從入口的口感上可以獲得進
一步的證明;不得不承認生魚片雖然看似只是將魚切片而已,但
師傅的功力真的還是鼎足輕重的影響了生魚片好不好吃。


   海膽壽司 $240

這家店的明星菜色之一,本來是一份6個要價$700,不過也可以
用個數單點,這樣就是一個$120。光看外觀,滿出來的海膽讓人
看了是很感動,但是,嗯......我可以挑剔一下嗎,那海苔實在是太
塌了,所以賣相實在是有點美中不足。就味道上來說嘛,就真的
沒地方好挑剔了,海膽吃的出來新鮮,有海味沒腥味;我相信大
家也都知道有腥味的海膽讓人多難以下嚥。濃稠度也佳,不愧是
招牌菜色。


 霜降牛肉蓋飯 $220

這個牛肉蓋飯就真的讓我跟朋友讚不絕口了,以後要是一個人想來吃
又不想花太多錢,他們家的蓋飯我真的都想試試看。滑嫩的半熟蛋配
上Q勁十足又不會過老的無骨霜降牛小排,再加上煮到軟透的洋蔥,
真是每一口都充滿感動。



這是配菜的炸(煮)茄子啦,因為覺得還滿好吃的所以拿出來放一下。


 鮭魚卵手捲 $170

店內的手捲類價格也屬於中高,吃起來是很好吃但也沒有特別的感覺,
大家可以自行斟酌當日預算再點用。


 鰻魚磯邊揚 $270

本來是要點鰻魚蛋捲,後來決定改吃吃看感覺比較有特色的磯邊揚。
"揚"物大家應該都知道就是炸物的意思,上網查了一下,磯就是"海邊"
,呵,那磯邊揚應該就是炸海鮮的意思吧(......好像看圖也知道)。鰻魚
跟炸蝦的組合意想不到的好吃,烤過的海苔也增添了口感,算是道有
特色又好吃的菜。



最後收尾的是店內招待每天現打的新鮮果汁,今天是綜合果汁,我
只喝的出鳳梨跟蘋果就是了,不重要,好喝就好。兩個人整頓飯吃
下來,大概是1300左右,這樣應該是定位在中高價位比較恰當。

在傳統日本料理店裡用餐,我看到了老師傅對料理的堅持,雖然略
貴了點,但不會讓人有付的不情願的感覺,說不定下次會去光復店
比較看看吧(等有錢的時候 :p)。
 
  乙味屋(八德店)
地址  :台北市台北市八德路三段 8 巷 29 號
電話  :2579-3037
營業時間:AM11:00~PM2:00 PM5:30~1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