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如何平復熬夜看球卻看到王建民被逆轉吞敗呢?當然是好好
的吃一頓啦(對不起,小王,又拿你來當好吃的藉口了)。請了
半天的假處理事情,想到難得有機會能悠閒的吃頓商業午餐
(好像也沒那麼難得啦.....又是愛吃作祟),當然是不能放過這機
會囉。今天鎖定的目標是位於遠企商圈的松熹日本料理。



店的位置就在遠企旁邊的巷子,照著地址找應該不難發現。



這家店的老闆兼主廚(右) 之前是老爺酒店日式餐廳的料理長,
一進門也就看到老闆的招牌笑容,客人也都很隨性的用餐,感
覺起來就是一家不會故作高級而可以輕鬆用餐的店。



我想也是小店面的優點吧,入座之後就會馬上奉上熱茶和熱毛巾;
雖然只是個小小的動作,但坐下來之後能馬上喝口熱茶,再用熱毛
巾擦一下手跟臉,對像我這種風塵僕僕騎車來用餐的人來說,用餐
的精神馬上就來了。



商業午餐的種類並不多,而且像今天跟我同行的朋友不吃生魚片,
選擇似乎就更少了;不過後來的事實證明,要是東西好吃,種類
多寡似乎也不重要了。詢問過小姐後發現,營業日的定義就是除
了公休的星期日之外,意思就是星期六也可以來吃商業午餐囉~~
這倒是個讓人開心的消息。



這是我朋友~Nicole點的腰內肉定食,和豬排專門店的定食比起來,
似乎主菜的賣相上就差了一點,那麼實際嚐起來又是如何呢?



從Nicole的一聲驚嘆聲可以確定,這滋味是不會差的了。基於朋友的
情誼,Nicole小姐即使待會兒不能吃我點的散壽司裡的生魚片,還是
相當大方的與我分享了塊豬排;吃了一口之後,我們共同的同感就是
~"嫩"。雖然切的薄了點,所以犧牲了些口感,但可能也正因為如此,
炸的火侯也比較容易掌握,加上肉質也有一定的水準,所以吃起來也
有不輸豬排專門店的感覺。



接下來呢,就是我心目中的主角登場了~散壽司。可以看到
魚料的種類有~鮪魚、紅魽、鰹魚、章魚、蝦卵跟甜蝦,成
員可說是精簡而堅強




呼~看起來是不是很新鮮誘人呢?。雖然鮪魚跟紅魽切的不是很大塊,
但因為片數給的不少,所以也算的上份量十足。



從上方看下來的感覺,是不是有點像山水畫呢?食材的美味固然重要
,但對散壽司來說,整體所呈現出的畫面更是誠實的反映出師傅之於
食物的美感。



吃散壽司可以吃一口魚肉,再吃一口飯;但對我來說,最大的享受
莫過於將魚肉包著等量的飯一起送入口中了。這麼說來,將魚肉切
小塊一點似乎也有它的好處在,這樣在入口的平衡度上有種輕鬆的
感覺。而且這家店的醋飯調的很好吃,飯的硬度跟醋的比例都不錯
,是加分的地方。

散壽司,也就是壽司飯,我想跟握壽司最大的不同,就是你能在欣賞
完一幅色彩繽紛的畫作之後,再隨興的享用這塊美食版圖的每個區塊
,像是這次先吃鮪魚,然後在吃的時候,我就會開始期待吃完鮪魚之
後下一種魚料會帶給另一種不同的口感及驚喜。也就是說,看畫的人
,是你;將它在味覺的世界裡重新畫出另一幅畫的人,也是你。



呵,這次的美食紀錄用美女來劃下句點應該是個不錯的方法,希望
能馬上跟Nicole小姐有下一次共同聚餐的機會囉。什麼?想認識她?
恩.....身高超過她身高~"180"的人,請跟在下聯絡,我們再來討論你
有沒有跟她那比她還高的狀漢男友一博的成功機會。
 
        松熹和風料理
電話        : 02-27372436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2段265巷5號
營業時間: 平日 11:30-14:00;18:00-21:30
                     假日 11:30-14:00;18:0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