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香港的第一天晚上,本來是要去吃沙尖咀的翠亨邨吃飯,可惜已過了點菜的時間,
於是朋友就帶路轉戰到附近的澳門茶餐廳,結果證明這真是個美好的轉折。


這時候已經是晚上十點多,店內還是人聲鼎沸,馬上茶餐廳的氣氛就來了。


看了一下價位大概都在HKD$40左右,雖然貴了一點但也還能接受,於是就一人點了一道菜;
然後就是一個大食地獄的開始......


凍絲襪奶茶  HKD&16

在上菜之前當然是要來杯道地的動絲襪奶茶漱漱口;近來台灣尤其是台北,茶餐廳如雨後春筍
般豎立於台北街頭,相信大家應該對一杯奶茶為什麼要扯上絲襪兩個字應該見怪不怪了。有沒
有真的用絲襪過濾我是不知道,茶味喝起來相當濃郁是不假的,甜度雖然略甜,不過還在可以
接受的範圍之內。因為是用鐵杯的關係,冰度相當夠,而且香港這邊的飲料很妙的地方就是,
只要名字前面冠上一個"凍",也就是冰的飲料一律加HKD$2,比如說凍絲襪就比熱絲襪(....省略
奶茶兩個字之後似乎有些怪怪的感覺)貴上兩元港幣;呵,可能是在奉勸大家喝冰的飲料對身體
不好吧 XD 。


鮮滑雞粥 HKD&45

之前為什麼會說這是場"大食地獄",因為光看第一道粥上來,我就傻了;因為那不能說是一碗,
該說是一小鍋.....看到鬼,香港人都這麼能吃嗎,我看別桌幾乎也是一個人吃一份啊!這時我用
眼角餘光瞥了一眼帶路來這家店的朋友,發現他正津津有味的吃著他點的東西;心中頓時放棄
了怪他沒有提醒我們這家店的東西份量很大的念頭,因為這對他來說才是正常的份量 > <

呵,不過這種地獄我是很義無反顧的願意被折磨一下啦 :p;粥本身的味道沒什麼好挑剔的,吃
的到煲粥該有的甜味,米粒的黏稠感也讓人滿意,是會讓人想一口接一口的粥。


地道蝦球伊麵煲 HKD&58

這道菜應該是榮登今天晚餐的第一名了,Q中帶勁的麵條,搭配個頭夠大的蝦子,然後整盤(鍋?)麵
炒的也夠入味,害我回台灣之後每到茶餐廳必點乾燒伊麵,而捨棄了習慣的乾炒牛河,只是都沒吃到
像這編這麼好吃的就是了。



澳門海鮮炆鴛鴦麵 HKD&49

不懂炒麵為什麼也可以用"炆"的,炆不是小火慢煮嗎?Whatever,東西好不好吃才是重點。這道菜的
味道上應該是今晚比較清淡的一盤,但因為米粉和油麵搭配在一起咀嚼起來還滿有層次感的,用這種
簡單的調味或許是最好的,避免讓口中有太複雜的感覺。基本上今晚點的東西都滿有自我風格,菜跟
菜之間沒什麼重複性;幸好也是這樣,不然大家再怎麼分食也吃不完。


勁辣牛展炒油麵 HKD$43

相比之下,我點的這道就普通的許多,感覺就像是在吃一般炒油麵;不過這道菜的辣味倒是讓它獲得
了其他朋友的青睞,只能說點的好不如點的巧 :p

一行四個人總共吃了HKD$211,折合台幣大概是900元左右,就食物的份量跟味道上,我覺得是相當
划算了。基本上這餐飯算是結束了,只是......忍不住又帶了一點宵夜回去。


葡式蛋撻 HKD&7

來到鄰近澳門的香港,怎麼能不嚐嚐看蛋撻是不是有比較道地。濃郁的奶香跟酥鬆的餅皮自然是
沒話說,跟台灣KFC的蛋撻比起來的確有略勝一籌的感覺。然後這邊的蛋撻個頭似乎也比較迷你
,約略只有半個巴掌大,感覺吃起來負擔也沒那麼大。



澳門豬扒豬仔包 HKD$17

呵,當然近來在台灣崛起的"豬扒包"也不能放過,一定要帶一個回來嚐嚐。


一開始還以為是外層用一般的漢堡麵包,後來才發現是應該是類似法式麵包的東西;而且吃的時候
已經離烤好有一段時間,所以口感已經有點變硬,但還是可以吃到麵包的香氣跟醃製夠味的豬扒;
相信如果是熱騰騰的吃應該會相當不賴吧。

呼,這餐至此是真的結束了,明天也要好好大吃特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