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年前,跟小助手終於如願以償出國玩了一趟,而且這回去東京也是我第一次從
交通到食宿都一手包辦;雖然在旅遊動線的安排上有些不順,但還是留下許多好吃
跟好玩的回憶(重點絕對是好吃無誤XDDDD)。



如往常出國那般先來到松山機場;但這次不是要搭客運到桃園機場‧‧‧‧



而是直接從松山機場飛東京羽田機場,就算只是省了五十分鐘到桃園機場的車程,
但心情硬是悠閒了許多。



悠閒到我差點想在春水堂喝杯飲料再走,但最後還是決定把肚量留給日本,即使只是
一杯飲料的差別XD。



班機到達羽田機場後,我發現這不但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包辦所有行程,還是我第一次
單獨到達陌生的機場;幸好羽田機場的路線指示很明確(機場也比較小就是了XD),再
輔以我那半桶水的日文,沒花多少時間就順利出關了。



小助手比我晚一天到日本(我承認我有一點不良心態是為了到日本先狂吃一天><),
隔天到機場接她的時候(沒想到我第一次接機是在日本XDDDD),當天剛好在機場
有對旅日外籍遊客的歡迎活動;我預先猜想工作人員會把小助手當本國人(日本人),
果然她們在看到小助手後就只是微笑以對(噗)。



幸好我在詢問工作人員的時候,工作人員就直接先給我一份,裡頭裝的是一瓶罐裝咖啡
還有不少的導遊文件。



出關之後是在機場二樓的入境大廳,看到大廳的左半邊是巴士的售票口、地鐵優惠券
的售票口、以及通往JR山手線「濱松町」站的單軌電車售票處(入口);右半邊則是
通往JR山手線品川站的京急電鐵售票處(入口)。



走左半邊的話,會先看到利木津巴士的售票口。



如果要買東京地鐵(metro)一日券、二日券等等的優惠券也是在這邊購買(寫著
"鉄道乘車券"的地方),可在使用期限內任意搭乘東京地鐵(不含JR and 都營
地鐵);所謂的使用期限,是指啟用的那一刻到當天末班車(一日券)或隔日的
末班車(兩日券)。



巴士售票券再往前走一點就是單軌電車的售票處跟入口,單軌電車是到達JR山手線
的濱松站,單程售價是470yen;同時在這邊有販賣幾種優惠套票~

1.單軌電車(單程) + 山手線的優惠票(僅在週六、日及特定假日限定發售):
可從羽田機場搭乘單軌電車到山手線「濱松町」站後,再任意轉搭山手線到其任一站。
如果到離濱松町比較遠的站像池袋,可以比分開支付單軌電車跟山手線車資省220yen;
但如果坐到離濱松町教近的點像是有樂町跟品川,則只能省100yen左右。加上只在特定
日子販售,個人覺得利用價值不大,詳情請見官網(中文)。

2單軌電車 + 西瓜卡(Suica) 的優惠套票:
內含500yen押金及1500yen可用金額的西瓜卡,搭配單軌電車來回票的組合是2700yen
(省240yen),搭配單程票的組合是2400yen(省70yen),詳情請見官網(中文)。
另外,想要單買西瓜卡的人也可以在這邊購買。

3.JR東日本通票、JR關東地區通票、JR RAILPASS
這三種套票是對需要遠程移動的人來說會比較划算的高價套票,因為這次旅行沒這種
需要,就沒多做研究,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見官網(中文)。



單軌電車是到JR山手線上的濱松站,在其對面的京急電鐵則可以到達橫濱以及
山手線上的品川站,通往品川方向的京急電鐵還可以接續「都營地下鐵」的~
淺草線,免換車直接坐到淺草、押上(晴空塔的所在地)等站,甚至可以通往
成田機場。



這是京急電鐵官網的路線圖,可以清楚說明京急電鐵的到達站。

所以如果到達東京之後要先去品川、淺草、橫濱就搭京急電鐵,要先去濱松站
的人就搭單軌電車,不然選哪一種鐵路都差不多,因為都是要轉乘山手線,到
達東京都心的時間也差不多都是在15~20分鐘左右。



我獨自抵達羽田機場那天有在京急電鐵的售票處遇到一位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但
隔天到機場接小助手的時候就沒遇到;不過就算沒有懂中文的服務人員,用很簡單
的英語甚至比手畫腳都能通,所以不用擔心購票的問題。



當時在京急電鐵這邊有販售PASMO+京急電鐵來回票,包含品川來回羽田機場的京急
電鐵車票,以及內含1000元押金+1000元可用金額的PASMO,售價是2600yen,比
分開購買省200yen,我就是買這種。

除了PASMO加京急電鐵來回票,另外在京急電鐵這邊也有販售兩種搭配地鐵的套票~


  圖片取自京急電鐵官網

1.東京旅遊1日通票&2日通票:
可於初次使用後的一日內(800yen)或兩日內(1200yen)自由搭乘羽田機場來回
泉岳寺(也可在品川上下車)的京急電鐵及在都營地鐵的營運範圍內上下車。

以個人為例,到達日本的隔天有回羽田機場去接小助手然後又一起坐往品川,買
這種可以無限來回羽田機場跟品川又能在市中心搭乘都營地鐵的套票就很划算。

2.京急‧羽田地鐵共通乘車票
包含一張羽田機場通往泉岳寺(可在品川下車)的京急電鐵車票,及當日無限搭乘
都營地鐵&東京metro的地鐵的車票,意思是坐到品川後,除了JR系統之外的電車
都可任意搭乘,售價是1300yen。

這種套票跟剛剛所說的一日通票差別在於此通票除了都營地鐵外還可以搭乘東京
METRO(也就是包含本文開頭所說的第一種優惠票),但不能無限來回羽田機場
跟泉岳寺(品川)。



購買京急+PASMO的套票會附送一個卡套。



如果是旅日的外國人,不管在京急電鐵購買哪一種套票都還會贈送一個小禮物,
3/31號之前是這隻有京急列車MINI公仔的原子筆;剛剛上網看了一下,今年春季
(4/15~6/30)則改成贈送一張很可愛的書籤。(詳見京急電鐵官網





搭車的時候,記得看清楚是通往品川還是橫濱;提醒大家一下,要往淺草、押上
等地的話也是搭通往品川的車。其實搭日本的地鐵系統,最重要的就是看清楚
各線路上的"顏色";以這張電子路線圖為例,通往品川的是「綠色」的快特,
在圖片下方的線路圖找綠色的線,就可以知道這條線路能坐到哪些站點。



羽田機場的交通篇就先介紹到此,下回會大概介紹一下品川王子飯店的周邊,然後
快速進入飲食篇!!!!

[歡迎加入粉絲團,一起分享美食訊息]
『隨波逐流的木』~哥吃的不是美食,是未來的美好回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