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明顯的,昨天不是世界末日,所以就照原定計畫到信義區張羅小助手的聖誕
小禮物;沒想到不知不覺就被新光三越旁~臺北聖誕城的歡樂氣氛給吸引到而
拿著小R大拍特拍起來。



從捷運市府站出來後,就看到新光三越A4館跟Bellavita中間有一充滿濃濃聖誕氣氛
的紅毯大道。



拱門做成聖誕樹的造型,光在這邊就殺了我不少的快門數。



恩,如此美景,當然少不了外拍團的共襄盛舉。





圖中阿伯表演的樣子相當可愛,如果大家有機會遇到,不妨稍事逗留聽上一曲。






繼續往信義威秀的方向前進,來到新光A8館的位置。



走到A8旁走道的中間位置,有一小屋可以拿本年度聖誕城的活動簡介。



這次的台北聖誕城主要活動區域跟往年一樣是沿著新光三越A8 、A9(A11)一直
到信義威秀的廣場。



一開始會先經過一個市集。





個人覺得這次的市集還滿好買的,有許多可愛的聖誕飾品跟手工藝品等等,其中
還有些是義賣品。



翹鬍子雪橇區有時候會舉辦疊疊樂比賽,比誰將洋芋片的罐子疊最高。



接著是人氣最旺的眾多拍照區。



在拍照區之前有一活動舞台,除了有像演唱會這樣的演出(12/22晚上七點的
樣子),最妙的是還有HIT FM的LIVE直播。



連通A8跟A9的空橋側邊也佈置了聖誕樹造型的燈飾。



舞台旁的超大型聖誕樹是吸引最多人排隊拍照的地方





看到這一區,我第一時間就在心裡唱起~雪花隨風飄,花鹿在奔跑‧‧‧‧‧        



再往前走,A9館跟A11館中間的走道像是壟罩在一片星空之下。



有了節慶氣氛的加持,平常就常在這邊出現的表演工作者們,個個呈現出比平常
更具渲染力的演出。



這是棒棒心願樹,上頭已掛滿許多人的願望小卡;經過了今天,我想應該有人寫
劫後餘生之類的吧XD



跟心願樹旁的工作人員拿取棒棒糖造型的許願卡,寫下心中的願望後綁在樹上;
我知道字很醜,不用留言虧我了(淚)。



糖果拍照區有很可愛的雪人跟薑餅人背景。





在這邊拍照並上傳FB打卡,可以拿到加倍加棒棒糖一枝或偉特糖一顆
(數量有限)。



不太喜歡這家蛋糕的經營手法,僅拍照不介紹。



接著是許願牆跟這次聖誕城的主燈部份。



許願牆共有四面,參與的情況十分熱烈。



許願牆「敲可愛」,不過大家有沒有發現奇妙的地方?



許願牆中間有許多小孔,而且底板跟小孔中的許願卡顏色還是一樣的,難道‧‧‧‧‧‧



果然沒錯,在寫好許願卡後,要自己在四面許願牆中找尋對應自己許願卡的顏色,再將
許願卡插入孔中。



比較靠信義威秀的這一頭,可以拿取許願牆的許願卡。



工作人員非常熱情活潑,恩,我不知道該不該祝你們幸福,就祝你們開心吧XD。



挑好自己想要的許願卡顏色(最好先到許願牆上看看哪些顏色是比較空的)後,
寫上自已的願望,最後捲成細長筒狀。



四面許願牆是四位新銳畫家分別與不同的弱勢族群(貧困家庭兒童、獨居長者、
罕見疾病患者、偏遠地區身心障礙者)合作設計而成。



想要了解一下故事背景的人,可以在許願牆的背面找到詳盡的介紹,事實上每個來到
這邊的人真的也該好好看一看。當我們在歡欣過節的時候,社會上有許多弱勢團體是
極需要人給予溫暖的;我們就算沒在聖誕城的愛心攤位買東西,如果能好好了解活動
的緣由,也是給予辦活動的人一種支持,才能讓如此這般有意義的活動永續經營。



看好跟我選的許願卡一樣的藍色區域,下好離手(誤)。



當然一定也有人是亂插的,圖中那萬黃叢中一點橘就是最好的例子XD。



剛剛已經看到四面許願牆中的兩面牆,現在分享一下另外兩面。





走到最靠信義威秀的這頭,看到的是2012台北聖誕城的「主樹」。



旁邊有顯示累積的許願人數,不知道是單指許願牆還是包含棒棒心願樹等許願處的
人數就是了。



除了這次活動的主樹,A11的門口還有一個聖誕鐘。



最後一塊區域是信義威秀人行廣場這邊。



「幸福平安鐘」是這區比較好玩的地方,除了可以在這邊敲鐘許願,拍起照來也很有
紀念價值。



除了敲鐘許願,平安鐘這邊也可以寫許願卡;大家千萬不要誤會這張照片的重點,真的是
要介紹許願卡活動。



感覺剛剛那張的許願卡牆沒拍好,再拍一張‧‧‧‧‧(踹飛);然後我想說的是,請各位
體諒我年老力衰,剩下一點點區域就不介紹了(別忘了我原本只是想來買禮物Orz)。



既然都不用擔心末日的問題了,不管是不是本來就有相關信仰,跟好友或另一半到信義區
這邊來感受一下歡樂熱鬧的氣氛也很不錯;畢竟有句話怎麼說來著?明天會發生什麼事,
誰都不知道,重點是把握當下。然後既然都來到這邊了,舉手之勞做公益更是利人利己的
好事;儘管只是在許願卡上寫下祝福弱勢團體的話也很不錯,當越來越多像這樣的小善念
累積起來,就會凝聚成很巨大的祝福。

最後,祝福大家聖誕節快樂,然後2013年能吃到更多好吃的美食這樣(我始終沒忘記自己
的本職,不管寫什麼,最後還是要跟吃有關係;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