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介紹上個月的宜蘭行。從紅螃蟹海鮮餐廳離開後,跟小助手先到同樣位於外澳的
~「蘭群海洋民宿」放行李。外澳不像附近的頭城這麼熱鬧,蘭群的內外裝潢也是走
比較簡單的風格;但簡單歸簡單,每間房間都整理的相當乾淨,而且從民宿走五分鐘
的路就可以直達外澳的沙灘去玩水,絕對是我下次來宜蘭的時候會想選擇的住宿。



從紅螃蟹餐廳出來後,順著濱海路往頭城的方向前進,過了外澳車站沒多久便會在
左手邊看到蘭群海洋民宿的招牌。





平心而論,蘭群的建物不像時下流行的主題性建築那麼的有特色,但親切的老闆娘
跟細心整理過的住房,讓我對住在蘭群的那一晚有相當不錯的印象。



我跟小助手這次住的地方是民宿主建築後方的獨棟小木屋。



門外有椅子跟小桌,午後時分坐在這邊吹風聊天相當不錯。



小木屋的內部,第一眼看到就覺得非常的明亮、乾淨。



小木屋的房價部分,平日是2500,假日3000。雖然標準住宿人數是3人,但針對
男女朋友或是夫妻兩人的話,我也相當推薦選擇小木屋的房型;多付一點錢,就
可以享受別有風情的兩人空間。



冰箱內有提供免費的礦泉水。



浴室也非常的乾淨,讓人非常的欣慰;可以在一個保持清爽的環境沐浴,才真的
能讓外出的旅人放鬆。



毛巾、浴巾跟簡單的盥洗用具都有提供。



如果選擇小木屋,還有浴缸可以泡澡。



才放下行李沒多久,民宿老闆娘就拿來奕順軒的桂圓蛋糕給我們當下午茶。



甚至老闆娘還拎了一小瓶她自己炒的花生給我們。



忍不住騎車到附近的商店拎了一首米魯,就這樣跟小助手兩人坐在小木屋門口,
邊小酌邊配花生,很簡單又很真實的幸福。



悠閒的感覺讓人很懶得離開小木屋,不過都來了,當然還是得要到附近走走探險。



順著小木屋旁邊的路口,可以來到旅館的後方。



旁邊有一排衝浪用品店



接著可以看到一條堤防步道。



步道上有著宜蘭的當家明星動物~海豚的圖樣。



在步道上散步了一會兒後,往步道另一邊的小路口走去。



一穿過那條小路,映入眼眶的是一片遼闊的海景。



當天的天候少了些陽光,依然不減遊客們玩水的興致;事實上也是這樣,我們不能
決定天氣,但一定能決定要不要讓自己放開胸懷去玩。



遠處可見模糊的龜山討輪廓。



往海灘左方走去,看到有咖啡館的那一棟建築,就是外澳服務區。



如果有人問我這趟小旅行最大的收穫是什麼,我一定會回答我所補捉到小助手這一刻
流露出的笑容。



所謂的美景,會因與對的人人分享而更美。



玩的一腳都是沙,直覺的想法一定是想馬上找個地方洗腳。



這時候就更覺得蘭群民宿的可愛了,走沒幾分鐘就可以回到小木屋去好好梳洗一番。



順便介紹一下這家民宿的其它房型。



雙人雅房平日$1500起,假日$1850起。



最多還有六人房,記得平均下來一人約七百左右。



民宿兩棟建物間,有一桌子可供住客群聚聊天。



到附近的頭城市區吃完晚餐回到小木屋,我竟然可以自然的像是回到家裡一樣,
由此可見這環境確實讓人放鬆。



透著微微當光的小木屋,讓我回想小時候跟爸媽到野外露營的回憶。





和煦的晨曦,透過窗簾灑進小木屋內。



每扇窗戶上都有著很可愛的兩層式小窗簾。



大概八點多,民宿老闆娘親自將她買好的早餐送到房間內。



準備離開民宿往下一站之前,最後跟我們打招呼的是躺在民宿主建物旁的兩隻小貓。
看著它們舒適的模樣,讓人不由得露出會心一笑;一趟旅行,往往正因為這些小插曲
而讓人不斷回味。

延伸閱讀:
紅螃蟹海鮮餐廳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5698301

  蘭群海洋民宿
電話:(03)977-1166.0937-968817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港口里濱海路一段362巷2號
民宿網頁:
http://lanqun.ilanbnb.tw/index.htm

[歡迎加入粉絲團,一起分享美食訊息]
『隨波逐流的木』~哥吃的不是美食,是未來的美好回憶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