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我本人在內,之前聽人提到南投旅遊大概就只會想到集集;直到這次藉由
「水里槑旅遊群聚」的行程策劃跟導覽讓我在水里渡過了兼具深度跟廣度的
兩天一夜後,我真的要大聲跟各位說~水里不管在人文或地理方面,實在是
一點都不輸集集

(P.S.簡短介紹一下"水里槑",「槑」是「梅」古字,為了凸顯水里地區
的特殊槑文化,當地多家業者特別以「槑」為意象,成立了旅遊科技化群聚
,希望藉由異業結盟、旅遊體驗等方式,帶遊客深度認識水里山城之美。)



還沒到水里,下了二高之後就看到台16線兩旁的綠樹已經開始排隊迎接
我們這些遠道而來的旅客,渡假的心情油然而生。



跟第一天的導遊~王先生會合之後,他知道我們肚子一定餓了(我的眼睛
雖然小,但在表達飢餓的能力上一向很有一套.....),先帶我們到
藝之森形象公園用餐。



雖然一入園的地方有很多東西讓人充滿好奇,但還是先到義之森裡頭的~
怡園餐廳填飽肚子,等一下再慢慢逛吧。



我承認我是個冷氣病很嚴重的人,只要有吹冷氣的機會就盡量不浪費;但來
藝之森吃飯,不坐戶外就大大的可惜了。



戶外可以邊用餐邊遠眺水里市區,視野非常遼闊。初秋時節,邊吹著微風
邊以美景佐餐;簡單的幸福,幸福的簡單。



這位笑的非常爽朗的大哥,就是藝之森的老闆~陳經理;用餐席間陳經理
很健談的跟我們聊說藝之森轉型的經過,可以感受到陳經理不管對藝之森
甚至是整個水里都有很深的期望。不只陳經理如此,這兩天所有招待我們
的當地業者,都讓我發現他們身上有一種帶著可愛的堅持。



涼歸涼,胖子流汗還是不需要理由的;在我覺得快脫水的時候,冰涼的梅汁真是
千金難買的甘霖啊!!

以下介紹的3000元的桌菜~梅子風味餐,當然也有較便宜的桌菜,但像梅汁豬腳
等等大菜都是要3000元以上的桌菜才會出。真的想吃等一下介紹的其中一道菜又
沒那麼多人怎麼辦?聽老闆說只要提前打電話,還是可以針對其中幾道菜單點的,
請大家放膽的打電話去煩(誤!),我是說去跟老闆確認。


  梅汁過貓  
過貓經過細心的處理去除了黏液只取清脆口感,拌以微甜的梅汁,既清爽
又有風味。


  梅汁豬腳  
大推!!!可以按十個讚的大推!!!



梅汁的輕甜跟微酸,讓豬腳的油膩大大降低,讓人可以專心享受經過~
滷.蒸.炸三道工法後,又棉軟又有彈性的豬腳口感;這一道菜讓我是
吃瘋了,我毫不懷疑我有一個人嗑完這道豬腳的實力跟毅力。如有機會
來這邊吃飯,請務必打電話試試看可不可以預定這道菜。


  一帆風順(苦瓜駝鳥盅)  
我人生中唯一不敢吃的.....就是苦瓜;但老闆解釋這道菜時,說
這道菜因為有用梅子去入菜,引申可以吃苦耐勞,然後苦瓜的形狀也像
一條船,所以這道菜又叫~"一帆風順"。老闆都這樣說了,不吃這道
這麼有深意的菜怎麼可以!(眼框含淚.....)



打開苦瓜作成的蓋子,裡頭的主要內容物是駝鳥肉。吃的時候先以刀叉將
苦瓜切成小塊,然後跟駝鳥肉一起入口;不知道是不是跟苦瓜一起蒸煮的
關係,感覺駝鳥肉雖然沒什麼油脂,但吃起來還滿嫩的,苦瓜也不會過於
軟爛,整體口感出乎想像的好(但苦瓜還是苦瓜!!沒有變香瓜)。


  竹筒油飯  
個子小小的竹筒油飯,造型上有其討喜之處。
  


除了外型小巧,糯米飯吃的到淡淡的甜味跟竹香,味道也不俗。


   豆酥國宴魚  
魚肉吃起來頗細嫩,豆酥處理的也很好,雖然沒有收的很乾,但有種自然
的彈性,跟魚肉的口感有合。


  水果南瓜盅  



裡頭最神奇的大概就是芒果了,一樣的酸甜,但吃起來熱熱綿綿的,
新鮮的口感。


  山藥雪耳雞湯  
湯頭相當鮮甜,我跟友人對這道湯品贊不絕口。



吃完午餐後,陳老闆帶我們到園區四周參訪一番。



餐廳旁邊的檳榔樹屋十分搶戲。陳老闆有說這樹屋的內部空間不大,也沒有什麼
聲光設備;但出來外面住就是住一種感覺,想住豪華住高級的,自有其他選擇。



再往裡面走一點,是屋頂造型仿蒙古包,空間較大的住宿區。



蒙古包的屋頂搭配彩繪的牆身,初看有些不習慣,第二眼第三眼看過去又覺得
它散發出自成一格的情趣。



最大的這間可拿來當會議室使用。



接下來看到的竹風食堂,之前也是用餐的地方,但因為園區正在轉型,目前
僅讓顧客參觀之用。



屋內的空間感寬敞,感覺這邊沒有好好利用滿可惜的,期待這邊早日重現昔日
榮光。聽老闆說住在這邊民宿的客人,晚上吃完飯或是早上閒暇的時候,還是
可以來這邊喝茶聊天,聽起來就挺不錯的。





屋內的建築風格是用漂流木架構而成(講到漂流木,大概有一百個人把我
的部落格名稱從「隨波逐流的木」說成「漂流木」了吧.......
要不是我的部落格名稱有意義在,我乾脆找一天改名算了~Orz)



看到梅酒的時候我是有小心動一下,但那時候已經飽到不知人了,所以..
......蛤?肚子很飽跟喝酒有什麼關係?當然有關係!!喝酒就要有
下酒菜,你說有沒有關係~XDDDDD



藝之森行程的最後,來看看草地上這些大有來頭的陶器跟窯爐。





遠遠看過來的時候,我還真的以為有人在這個陶器旁邊 。



這水缸據說是世界最大(胖)的陶器。



而這件水缸陶器,就是從旁邊這座窯燒出來的。



請陳老闆站在旁邊扮演比例尺,更可以看出這個窯有多大。



在附近的房子外牆上發現的壁畫。



看到這個謎樣物體,差點有把它"按下去"的衝動,想說會不會像電影~
"國家寶藏"那樣出現一條密道......



人家當然不會是什麼密道的機關,上面明明白白寫的是土地測量用的控制點。



這個窯是世界最高的搖爐,燒出來的雙口瓶放在水里蛇窯展示。



就是這個雙口瓶,蛇窯寫在另一篇單獨好好介紹(點下去沒超連結....代表
我還沒寫好~XD),讓大家看圖先。



窯爐旁有架起一條短短的走道





架子上的絲瓜跟不遠處的高聳窯爐,有種奇妙的相襯對比。



園區旁有一通道,可以直接通往水里蛇窯。



在離開藝之森準備前往葡萄園~甘喜農場之前,導遊王先生先帶我們到
他自己開的梅子博物館稍事休息。



裡頭展售種類繁多的梅子製品。



知道梅子的種類一定有很多,沒想到有這麼多;大概算了一下,有超過三十種
的梅子可以試吃



可惜個人不喜吃蜜餞,不然光在這邊邊吃梅子邊聊天就可以耗上一下午
(老闆曰:先生,我們是試吃,不是梅子吃到飽.....)



以上那句O.S.當然是開玩笑的,身兼我們第一天導遊的王先生是相當大方的,
再我們休息的時候還請我們喝梅子果凍。



承文章開頭所說,水里槑是水里的店家為了推廣水里的好山好水共同組成。



店裡放的DM裡頭,有介紹水里槑群聚成員的店家特色。



大家也可以參考一下DM上寫著的推薦行程。



離開店裡的時候,王先生送了我們一個小小紀念品~最止渴的撲克牌!



因為撲克牌的背面都是梅.........謝謝大家的收看!!請期待
「水里槑(ㄇㄟˊ)了沒」的下一篇~

  藝之森形象公園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頂崁村頂崁巷160號
電話:(049)277-8471 277-8475

  梅子博物館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頂崁巷34之6號
電話:049-27741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