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場介紹了住宿的房間,下半場開始來介紹南園園區的景色;順帶一提,
照片中的這個人說她最近變瘦了,真是沒天理啊.....(太后:誰叫我
晚下班不能跟你約會的時候,你自己一樣跑去吃好料,這樣會瘦才有鬼



首先看到的迎紫門,跟西邊的"延爽門"是園區唯二的門戶。



這個八卦形的門就是迎紫門,因為它是南園東側的入口,取"紫氣東來"
之意而命名 。



走進迎紫門後首先看到的~桂苑。



南園內處處可見這種"馬背"形的屋牆,而且據導覽老師所說,馬背依
頂端的不同代表了五行;金形圓.木形直.水形曲.火形銳.土形方,
在南園可同時見到這五行的馬背屋牆,大家如果來這邊一遊,不妨可以
自己找找看。



除了馬背有五行,在馬背上還常常可以看到像這樣的泥塑圖像;這也有
個專有名稱,叫做~「懸魚」。





再來看到的是駐園書法家~江秋陽先生的工作室~蘭苑。









江老師看到我們來,還用大毛筆沾"水"之後在地板上即興的揮毫。



這個小亭子,似乎也是江老師的工作室。



順著階梯,繼續探索南園充滿人文氣息的景緻。





蘭苑有駐園書法家,竹苑則有邀請工藝家作駐園創作。



當時的駐館老師是童玩工藝家~孫業琪,對手工藝有興趣的人,可以報名駐館
老師的體驗課程。





竹苑旁的小池子。



導覽的最後一站,是南園的最高點~南樓(不是最高建築唷)。



二樓的那塊平臺,叫做迴龍臺(那時候心裡驚了一下!想說老師怎麼知道
我想回房間睡回籠覺.....


  
南樓兩側廂房前的~貔貅,是傳說中招財闢邪的神獸(不是魔獸,別再整天
只想著Online Game了各位)。





南樓的內部,在桌上放著的各國總統圖像,是這邊曾經招待過的人;像是
1992年的前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跟1994年的前蘇聯總理戈巴契夫。



聯合報創辦人,同時也是南園最早的園主人~王惕吾先生的雕像。





這些看起來很氣派的座位,僅供觀賞,可別真的進去坐啊~







往南樓的二樓走去。



南樓二樓前有個小小的廣場,叫~迴龍臺,可惜我忘了拍。





用來作樑柱的木頭,據說每一根都所費不貲。



往南樓的旁邊看去所看到的這一座涼亭,才是南園的最高建築物~南亭。



這是從迴龍臺往下看,在南樓廣場前的"斜方棋";那時候根本不懂
怎麼玩,回家查官網後才知道玩法如下~

一、黑先白後,雙方輪流將棋子下在棋位上,每個線與線的交點就是一個棋位
二、所有的子都下完後,才能開始輪流移動
三、移動時只能在直線上行走一個棋位,方向不限
四、將對方棋子全部圍住,使之無法動彈的一方為勝

(......但現在又發現,就算知道玩法,好像還是不會玩~Orz)






南園有很多地方當起背景來都是怎麼拍怎麼好看.....我的意思是太后
不管在南園的哪個地方,都怎麼拍都好看(咦?「太后」配「南園」,
念起來還有模有樣的~XDDDD)



南亭旁有個蜿蜒的步道,通往南園西側的~延爽門。



這是從上面看下去那條步道的樣子。



鳥瞰整個南園。



這個湖叫~同心湖。



南樓旁的琴德堂,是販賣藝品的地方。







同心湖上的磚橋。







湖邊的水風軒,跟桂苑.同心樓一樣都是可以用餐的地方(價位跟販賣的
東西各有不同)。



同心湖上的木橋,跟剛剛的磚橋相連在湖中心的一個小島。







湖中的黑天鵝聽說"高興"的時候,還會到橋邊跟遊客打招呼(我想
應該說是攻擊比較恰當



逛了一下午,來到我最愛的晚餐時間,用膳的地方是同心樓(也就是我們住
的地方)一樓的餐廳。



邊吃晚餐還邊有老師在彈琴.....很眼熟對不對?沒錯,就是剛剛
導覽介紹園區的那位,真是多才多藝啊。



食記的部分會另外獨立出來,接下來是隔天的行程。



那天的天氣很好,一早起來當然不能浪費時間,在吃飯之前先來去
外面走一走。



看到白鷺鷥比我很悠閒的在那邊散步。



同心樓旁的建築,應該也是住宿區。









昨天走完了南樓那邊的主建築區,今天就走另外一邊,順著桂苑從南園的
北側開始繞繞。











快覽亭。



一樣幾乎可以將整個南園的景色盡收眼底,但跟昨天從南樓俯瞰下來的景色
又是不一樣的感覺。





從南邊繞到到西邊來了。






走到延爽門,連同昨天走過的路,將整個南園差不多繞了一圈。












早餐時間,是我很喜歡的中式早餐,但是....份量可以不要給的
這麼可愛嗎~> <






收拾好行囊,準備回家的時候拿到的小禮物(是包含在套裝行程中的樣子)







感動啊...................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搭
高鐵。(P.S.對於沒開車的人,南園有提供代客叫車服務;作到高鐵站
的花費,印象中是三百多差不多四百的樣子。提醒大家,因為從電話叫車
到車子來要花半個小時左右的時間,不想等的人可以在Check Out前半小時
就先打電話去櫃檯,請園區的服務人員先行叫車)











感想:撇開晚餐中的其中一道主菜~鯧魚又小又乾(我偏偏不小心看到隔壁
桌的魚大概是我盤子裡的魚兩倍厚),讓餐點在我心中的印象小打折扣;
其他像是房間裡的設備,到整體的居住環境,都讓人覺得這兩天一夜過的很
放鬆,頗有度假的感覺,是都市區再高級的飯店都沒讓我感受過的。如果還
有機會,還滿想帶家中長輩也來這邊走走甚至住個一晚。

延伸閱讀:
「The One南園」住宿記行(上)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5157584

  The One南園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九芎湖32號
電話:(03)589-0011 
收費:遊園~每人$320起,住宿(一泊二食)~每人$3600起
園方官網:
http://nanyuan.theonestyle.com/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