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八月底,用太后的旅遊補助去了南園....沒錯,這篇拖了快半年;
再不趕快寫出來,虎年別說虎虎生瘋,別被太后溫柔的眼光殺死就不錯了
(看到我分上下篇就知道這篇的圖會很多,多到我選圖了快一個星期,還是
不管怎麼精簡都會被截文的地步;所以這篇會盡量少用點字....盡量啦)



南園的位置說是在新埔,其實比較靠湖口;虧我老家就在新埔,卻到這幾年
才知道有這個地方。



通往登記住宿的地方的這條路就可以感受到南園的與眾不同,有一種
具有設計感的風雅。



打開這扇門,就是登記住宿處。


  古色古香的Lobby  
這櫃檯實在是太古色古香了,在這邊上班我想心情會比在一般飯店的櫃檯好
很多吧。





在等待辦理手續的同時,還可以坐在舒服的沙發上,喝一杯服務人員奉上的
養生熱茶。



等沒多久,就拿到我們的房間鑰匙。我們參加的是南園提供給太后上班的
公司的套裝行程;兩人份的一泊二食,花費差不多是一萬元。價錢上的確
是比一般飯店的住宿還貴上一些,但老實說我覺得在這邊住一晚的感覺還
挺不錯;既有放鬆的效果,又有不錯的軟硬體享受。唯一的缺點就是當日
晚餐的其中一道主菜有改善的空間,等食記寫出來的時候再來討論。



辦好手續後,準備前往住宿區。


    
住宿區的這一棟大樓叫做~同心樓。  





我們住宿的地方在三樓,中庭周圍的牆上擺有供販售的藝術作品,像是
來到藝廊一樣。



隨便看了一下其中一個作品的價錢.....我想還是趕快回房間放
行李比較實際~XD



雖然這動物玩偶們齊聚一堂的情景很可愛,但我到現在還是不懂這一塊
區域想要表達的意境.....



中庭的兩側便是住宿的房間





一打開房門,便被房間整體的恬靜色調給深深吸引。



先來看看桌子上擺著的東西。



雖然說在深山裡頭,南園還是生出了網路讓大家使用;帶個NB來,接上
這邊提供的網路線就可以上網了。





本來以為畫了南園概略地圖的這張紙上面的"藏寶圖"三個字是寫好玩的。



攤開整張藏寶圖,才知道園區內真的安排許多"印章",按照線索蒐集
印章,便可以拿到園區提供的小禮物還是什麼。




南園本來是聯合報系員工的休假中心,直到2008年才交由"The One"團隊設計
規劃;話說The One在中山北路上還有家同名的餐廳,一直以來都滿想去吃吃
看的。







頗有質感的信封跟信紙,平常有寫信習慣的人一定會喜歡。



看了一下這邊提供的DVD,只能說實在是很妙啊.....



既然是交由The One管理,園區內使用的全部茶.餐具當然也都是自家設計
販賣的東西。



用過喜歡的話,當然也可以照價購買。



房間內的電視跟音響都是$ony,讓入住的客人可以感受到虛榮(誤),我是
說尊榮








衣架跟睡袍上都有The One的字樣。



吹風機也看起來滿不錯,要是用飯店跟旅館常見的"小白"吹風機就弱掉了。



冰箱裡的東西很簡單,順帶一提,這邊的販賣部很早就關了,如果想要帶
些什麼來喝,最好提前準備。





除了簡單的飲品,還有提供小餅乾跟茶、咖啡



咖啡竟然是用耳掛式濾紙的咖啡,在小地方上也不馬乎;順帶一提,綠茶包
也不錯喝。


  浴室  
不只休息的地方,連浴室都顯的很寧靜幽雅,我很喜歡這種簡單大方的空間感。



窗外沒什麼View,可是邊看著竹林邊泡澡,也別有一番情趣。







一樣是用塑膠包裝,比起一般飯店常常隨便裝一裝就了事,這邊的盥洗用具
所用的塑膠包裝上也有Logo;既能在小地方突顯整體感,感覺也更有質感。



提供的牙刷是一黑一白,擺在一起看起來還滿有種小浪漫。



很少見到飯店或旅館是提供歐舒丹的衛浴用品,起碼我是很少看到。



擺放肥皂的容器裡頭還放了些小石子。





沖澡的地方旁邊有暖房的設定開關,可以讓沖澡後的地面快速恢復乾燥。



房間裡頭還有扇小門,是通往房外的小陽台。



去住的那時候正逢夏天,戶外的小蟲有點多,不然傍晚坐在這邊很舒服。



鄭重介紹把我撿來這邊享受兩天悠閒生活的大好人~太后



把房間看過一遍後,準備往戶外的草地集合,等待聽導覽老師的園區導覽。
途中經過的是餐廳,待會兒的晚餐跟隔天的早餐都是在這邊用餐。



通往戶外的木門看起來有番歷史,拉開它時,園區的人員還提醒我們要對它
溫柔些



同心樓的外頭,有一片相當寬廣的斜坡綠地。







剛進去同心樓的時候還不覺得怎樣,直到從另外一頭才看的出它的全貌。





園區的服務人員幫我們介紹導覽老師。



忘了老師姓什麼,只記得它有不小的香港腔。



導覽老師在大概介紹完南園的背景後,準備帶大家離開同心樓,前往那一排高樹
後的南園主園區。







快到南園園區的時候,老師還特別停下來介紹這些石墩跟樹,說它們也是得來不易
.....怎麼不易?我承認我真的忘了



一穿過那一排高樹,便看到另一邊有個牌子提醒非住宿的遊客不要前往
住宿區;這表示我們正式進入南園的園區,也表示.....精采續集
請待下篇分曉~

延伸閱讀:
「The One南園」住宿記行(下)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5158612

  The One南園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九芎湖32號
電話:(03)589-0011 
收費:遊園~每人$320起,住宿(一泊二食)~每人$3600起
園方官網:
http://nanyuan.theonestyle.com/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