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篇寫的遲了點,貌似油桐花該掉的應該也都掉的差不多了;不過想想當天
看到的油桐花也沒幾朵,所以晚點寫應該也沒差(笑)。不過三義的確是個漂亮的
地方,當天用午膳的桐花村也讓我吃的大呼過癮(太后曰:這才是重點吧);
因此,還是很努力的寫出這篇遲來的遊記跟大家分享。



去玩的當天是五一勞動節連假,理所當然的狠狠被塞車塞上一回;我想這個
端午連假有出去玩的人,應該感同身受吧。Anyway,在把90分鐘的車程
開了兩小時後,一行人總算到了三義的水美街。



行人道上,還可以看到象徵當地的石版磚,讓我想到九份。


  午餐@桐花村  
因為沒特別計畫要吃什麼,看到這醒目的"桐花村",就走進去吃了。



除了用餐的餐廳,裡頭還有商品的販賣區;會覺得這些東西看的很眼熟的人
應該不少吧?我也是看了一下才知道,桐花村事實上就是薰衣草森林的相關
企業。



我們坐的地方是用餐區的二樓,這是從二樓往下看的樣子。



為了避免大家按滑鼠的滾輪按到手酸,將桐花村的食記(連同環境)獨立成另外一篇。



吃完午餐之後,繼續走在水美街上,往四月雪小徑前進。



每家木雕店都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達摩像,這尊是我覺得裡面比較有特色的。



往木雕博物館的方向走去,便是通往四月雪小徑的路。



中間有一段路在整修(似乎叫130縣道),雖然不到難走的地步,但實在不是很
美觀。



看到這個木雕的牌子,我還在想....神雕邨(村)?是神鵰大俠"楊過"祝過的
地方嗎?好啦,我知道這兩個字是不一樣的,耍耍白痴而已



大約走個一兩分鐘後,就可以看到廣聲新城社區的街道。



路上沒什麼商店,不過建築物規劃的很整齊,看起來也有番味道。



沿著街道往前走,木雕博物館就在社區尾巴的地方。



門口前的大象木雕。



門口前另一不知名的條狀物.....我是說柱型雕像。



經過木雕博物館,就是四月雪小徑,也就是通往慈濟茶園的鵝卵石步道。



步道的坡度不會很抖,路也很好走,適合闔家出遊.....前提是隊伍裡沒有
像我這種爬兩歩路就可以留兩公升汗的人



路上的油桐花實在是稀疏的讓人心酸,慘烈的程度應該連愛德X絲也救不了,也
讓我不禁慶幸在此之前的週末還有在三峽看到較漂亮也較多的油桐花。




只有要大片一點的油桐花落在地上,就可以看到有人抓緊機會蹲在地上拍照。



走過四月雪小徑,素雅又遼闊的美景盡收眼底;雖然一路上都沒看到期待中的
大片油桐花,但最後能欣賞到這幅茶園景色還是讓人心情暢快。



當然也不能免俗的要來張花仙女的照片.....這時候應該說是茶仙女才對。






茶園旁邊有一大片草地,雖然不知道木頭圍起來的區域是不是如我想的營地用,
但看起來很舒服總是真的。



我承認這朵油桐花不是剛好落在這樹洞裡,而是被我刻意放在這邊拍照...




當天與會的眾美圖,我不是故意不照另兩位型男~振堂跟柏豪,只是剛好就是
沒拍全部人的合照.....(標準的說了等於沒說)。



往回走的路上發現有一條岔路,聽人說是捷徑的樣子,可以回到四月雪小徑
入口的附近。



事實上真的有比較快,但也真的要付出代價;這條路異常的難走,我一路上
大概滑倒五次有吧



克服了走到快抽筋的這條路,看到地上有塊酷似心形的石頭,旁邊還被有心
人士舖了一圈油桐花。



本來石頭還被人寫了"LOVE"的字樣,但我覺得俗到不能再俗(不寫就看不出
是愛心嘛?),就很多管閒事的把字給抹掉(我是奮世忌俗的獅子座)。



離開那條崎嶇的步道回到大馬路,沿著木棧道往下走就可以回到剛剛進入
四月雪小徑的入口。




馬路旁有個標示,不知道上頭寫的慈濟山步道是指木棧道還是剛剛那條崎嶇的
捷徑。



木棧道旁還掛有許多寫有詩詞散文的牌子。



看到照片左邊那條往上的路,就是通往我剛剛說那條讓我跌五次的捷徑;奉勸
大家往上走的時候還是走正常的步道吧,上坡的時候走那條石子路會太High了
點。



雖然不是很累的路,但好歹也留了不少汗,買杯仙草茶來解渴一下。



仙草茶不會太甜,還不難喝;但我想這時候喝什麼都會覺得好喝吧



因為時間還早,一夥人還繞去龍騰斷橋找找螢火蟲的蹤跡;結果還沒看到螢火蟲,
先看到這幅~機車.汽車.人,三者在馬路上共存的畫面,我們還花了好一會兒才
把車停好。



不要懷疑,那亮亮的一點就是螢火蟲,這已經是我的小富士把ISO開到破萬後的
極限了

就像前面說的,雖然沒看到什麼油桐花,但一行人這樣說說笑笑的過一天,還是
相當開心;最後要謝謝兩位開車的司機~柏豪跟振堂,尤其是振堂,聽說前一天
也來過龍騰斷橋,還跟我們這樣舊地重遊,感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