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隔多年,又來到了八仙。算一算,這次也不過是我人生中
第二次來八仙;妙的是,這次並不是來玩水上樂園,而是來
~泡溫泉。



既然要去八里,乾脆先來淡水,坐一下好久沒坐的渡輪。



船資是$20,已經忘了上次坐渡輪時的船資是多少了。



週末要搭渡輪過去八里玩耍的人,排的是落落長。此外,
當我發現搭渡輪已經可以用悠遊卡了,真是感動了一下;
讓我想到去香港玩的時候用八達通搭天星小輪.....
O.K,我知道可以用悠游卡搭渡輪的訊息應該不是新鮮事
,自己感動一下總可以吧



這種微風揚起的晴朗日子,搭渡輪實在是很舒服;在八里
上陸了之後,就搭公車(R13/R22)往八仙樂園前進。



十月的八仙,想當然爾是沒有什麼人;要不是前陣子剛好
看到電視報導,我也不會知道這邊竟然開起了溫泉會館。



主題區中的大唐溫泉物語,就是今日的目標啦;後來問了
一下服務生,才知道大唐在去年已經試營運一陣子了,然
後會在今年的11/1正式開湯。





進了八仙樂園的大門之後往左走,就可以看到大唐的正門。



一進門之後所看到的休息區,雖然只是滿簡單的擺設,但
給人看到的感覺還滿舒服的。



先到大廳的櫃檯辦理入園,在試營運期間,假日的泡湯費
是$560(平日$480),正式營運之後有可能會調回原價$800
(平日$640);但是,這時候只是辦理入園,先不用付錢唷。



櫃檯會先交給你一個內附感應器的腕帶,男生是藍色,
女生是紅色,在園內的消費全部用它就可以搞定;不管
是泡湯費(交付腕帶的時候就已經先紀錄在感應器裡)
或是購買餐飲的費用,都是先用這個感應器紀錄,出園
時再一併結清即可。這樣的確滿方便的,不用泡湯的時
候還要擔心錢包該擺哪裡。



櫃檯的人員還會先大概介紹一下園內的設施。



拿了腕帶之後,就先到鞋櫃放鞋子;園內的環境很乾淨,
不用擔心赤腳會感到不適。


  選浴衣  
接著就是選擇自己想穿的浴衣,這是大唐在"電子錢包消費"
之外的另一個特色。



男女浴衣的花色有所不同,男生是看右邊的樣式,女生
是看左邊。



樣板上面有號碼的花色都可以選。



接著到浴衣的櫃檯那邊把選擇的浴衣編號告訴服務人員,
她就會把浴衣拿給你。而且當天那個櫃檯小姐很熱心,聽
到我們選的號碼之後,說裡面有幾套浴衣是男女成對的,
建議我們可以選配對的浴衣,然後還把成套的浴衣介紹給
我們。



選好了浴衣之後,會在腕帶上面紀錄你已經選了浴衣,並在
裡面刷下浴衣的押金$1880;等最後把浴衣還回這邊的時候
,一樣會像這樣感應一下,那時就會把押金沖銷。



拿到的袋子裡除了裝有選好的浴衣跟浴巾帶之外,還有
一條毛巾在裡頭。穿好浴衣之後,這個袋子除了可以裝
毛巾帶著走,還可以放自己帶來的零食、水跟照相機等
東西。





大唐的動線我覺得作的還不錯,選好浴衣之後,男女就
分開到浴衣櫃檯的左右兩邊去換衣服,然後再到出口的
地方會合。



這裡是置物櫃跟更衣間。



腕帶上的號碼就是置物櫃的號碼。





腕帶除了可以當電子錢包,同時也是置物櫃的鑰匙;找到
自己的置物櫃,並拿腕帶對準感應器就可以把櫃子打開。
不過這邊有一個小缺點可以講,那就是置物櫃實在太窄了
,只要稍微寬一點的包包就很有可能塞不進去,幸好當天
我跟太后所帶的包包都是軟質的包包,壓一壓還是放的進
去,不然我馬上會一個頭兩個大。



置物櫃旁邊貼有溫泉泉質的介紹,有興趣的人可以瀏覽
一下。





置物櫃再過去一點的地方就是淋浴間;這個插圖是畫的
很不錯,但開個小玩笑,當我猛一看這幅圖的時候,總
覺得這幅圖有點像地獄的受難圖,好像要下油鍋似的



把泳衣泳褲穿好(等一下泡大眾湯用的),並把浴衣穿在
外頭之後,跟太后在更衣室的另一頭會合了;成套的浴衣
拍起來果然滿好看的,真是要謝謝那個熱心的櫃檯小姐。



接著我們兩個人就無聊的學著牆上畫像裡頭的人物擺
Pose。



為什麼太后照起來就很自然,我就是整個怪??只能
說肢體不協調果然不是叫假的......Orz





然後往大眾湯前進,大眾湯佔地還滿大的。







  大眾湯  
光是這個大眾湯,我們就玩了好久;大眾湯的正中央有
常溫溫泉池、中溫溫泉池、高溫溫泉池(池邊會有溫度
標示)、超音波溫泉池(按摩池),以及一個還滿特別
的足療溫泉池。



足療池裡頭有很多溫泉魚,只要把腳放到池子裡,魚群
就會很積極來跟你的親熱一番。


  足療溫泉池  
一開始被"魚吻"的時候會覺得很癢,不過習慣了之後就
會覺得還滿妙的。可是太后的腳實在太乾淨了(平常有在
去角質的果然是不一樣),完全引不起魚兒的食慾;
相較之下,我的腳就餵的魚兒們飽飽




  Spa水療池  
大眾湯周圍的Spa水療池,我們沒有下去玩,但可以一提
的是這個Spa水療池還滿大的,看到有一家人在這邊玩的
挺開心。



周圍也有躺椅可以休息,假日的下午來這邊泡個湯,泡累
了就躺著看看書,感覺應該滿不錯的;事實上,我們那天
就看到不少人帶書來看。



泡一泡湯,肚子餓了,就拿起到這邊之前在八里買的
東西來吃。雖然大唐裡頭有餐廳,但不禁止攜帶外食
;所以來這邊之前可以先準備點零食,肚子餓的時候
就隨時可以吃。



繼續泡下去,在大眾湯的周圍除了有Spa水療池,還有
芳香浴池,總共有 薰衣草、薄荷、玫瑰、青草跟生薑
五種香氛池。       


  玫瑰池  
其中我覺得味道最香的是薰衣草池,另外玫瑰池也很
特別,真的整池都是紅色的。





最後介紹的大眾湯設施是烤箱、蒸氣浴跟版岩浴



烤箱跟蒸氣室還滿常看到的,版岩就比較少見,躺在上面
烤一烤還滿舒服的。





玩完了大眾湯,穿過這個門往裸湯前進。





大唐的裝潢還滿有風味的,如果有機會來到這邊,真的
可以花些時間在裡面走走,好好的感受一下。



難得穿這種和風浴衣,當然要好好拍些照;發現穿起這
浴衣,然後在這種仿古的場景之中照起相來還滿好看的
......我承認多少還是要看人,像我就完全放棄
入鏡





美食街看起來頗有幾分古時候客棧的那種樣子。





餐廳的店名取的也滿有意思,將進酒是Buffet,白雪歌是
韓國料理,印度菜叫隴西行,清平調的話好像是賣日式的
食物。





美食街的周圍還有些民俗藝玩,但都要錢就是了。




這塊地方有各式的棋子讓大家消磨時間,我知道的
有跳棋跟象棋。



象棋是以三國的人物作為造型。



連跳棋都是用魏蜀吳的知名武將當成棋子。



桃園三結義,但這個梗已經老了。


現在最熱門的應該是~救小喬!(整個就是惡搞



穿過美食街後,右轉是個人湯屋。





左轉才是往男女裸湯的入口。



走過一段戶外的路,就可以看到露天裸湯的入口。



一左一右各是女湯跟男湯的入口,看官網的介紹,好像
過一段時間男女湯的位置就會對調,讓大家換換環境。
順帶一提,女生可以跟櫃檯索取浴帽(我竟然傻傻的也
差點跟櫃檯拿了一個



進到了門口之後,先在置物櫃把浴衣跟雜物放在裡頭,
只要帶著毛巾就好。



置物櫃旁邊有可以休息的沙發。



打開門往樓下走就是泡裸湯的地方。



裸湯分兩區,一區是像這樣的半室內裸湯。



另外一區是露天的裸湯,造景很有庭園風,我想如果
是白天來泡的話,View應該會更漂亮。

體驗完了裸湯,今天的泡湯行算是圓滿結束了。大概
算了一下時間,那天還沒有很認真的泡,只是這樣照
照相然後再逛一逛,竟然也花了3~4個鐘頭;如果找
一堆朋友一起來,我想在這邊玩上個半天也不難。



美食街入口的地方,有消費查詢機(Kiosk),拿腕帶
感應一下就可以知道今天總共消費了多少錢。



夏天的八仙,玩水玩的很過癮;冬天的八仙,玩湯也頗
有一番趣味。

  大唐溫泉物語
地址:台北縣八里鄉下罟村1鄰下罟子1-6號(八仙樂園裡)
電話:0800-525-218
官網:
http://www.sparty.com.tw/
營業時間:10:00~22:00
泡湯價位:原價假日$800,平日$640;
                    優惠價假日$560,平日$480
     (湯屋價錢及其餘詳情請見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