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一個月的稿,我終於決定面對現實把這篇遊(食)記生出來。回想
當時正在跟一群同事找出遊的地點,剛好想到"宜蘭幫"的俠女~佳燕
跟我提過有一個地方似乎還不錯,就是位於新埔的~九穹湖。等一下
.....新埔??那不就在我的老家附近嗎?天啊~~我竟然完全
不知道有這個地方。呵,沒關係,去了不就知道了嗎;於是,一行人
就這樣往新竹縣新埔鎮的九芎湖出發~


因為一行人之中有一位苦命的工程師同事,在出門之前還被公司On Call,
大家好不容易會合後,火速趕到新埔的九穹湖。正確的來說,九芎湖位在
新竹縣新埔鎮的"照門"地區,路並不難找,當日我們走北二高下關西交流道
→走118縣道往新埔→右轉115縣道往照門方向→約26.5K左轉(有九芎湖
的看板)後直行即抵。到達的時候剛好是中午,當然要先祭祭五臟廟囉;
所以第一個目的地,就是餐點頗有特色的~劉家悶雞。



轉進餐廳之後,看到店家的外觀沒有什麼太華麗的裝潢;回想一下,發現
新埔地區的餐廳好像都是這樣。



隱隱約約看到雨棚上有個小標語,仔細一看....這也太搞笑了吧,
看來老闆頗有說冷笑話的天份唷



中庭的地方有一塊上頭寫著九芎湖的石頭豎立著,這好像是店主人為了
提昇整個九芎湖的觀光形象所出資建的。



說到店主人,瞧~不就是正在餐廳旁邊忙碌準備著鎮店之寶的悶雞那個
人嗎。



先從眾多鐵箱中觀察悶雞的狀態。



決定了,就是這隻;老闆,上菜......呵,還沒這麼快啦。



放在鍋子裡之後,還要淋上一些悶烤全雞時所留下的雞湯;嘖嘖嘖~
那可是菁華啊



老闆還很大方的讓我照相;跟老闆閒聊幾句後,才知道九芎湖其實是幾個
農莊聚集在一起的多功能休閒區,而且是在新一代的年輕人接手經營並且
將整個九芎湖區整修過,才慢慢有今日的規模,而且還會繼續進行整修。
聽到這番話,真是讓同為新埔人的我除了敬佩包含劉老闆在內的"第二代"
所付出的心力,也為這片日漸美麗的家鄉感到開心。



就在烘烤悶雞的鐵箱旁邊,停放著一台"退役"的維大力汽水造型車,專門
用來擺放烤悶雞用的木材。



餐廳的門口有提供現煮的青草茶,試喝了一口~~恩,這真是正港的
台灣味啊。

因為想吃比較特別的菜,所以我們沒有叫桌菜而是用單點;接下來,
上菜囉~


  梅干扣肉(大) $280    
東西一上桌,我就心想幸好不是叫桌菜,因為光這梅干扣肉就夠我們嗑的
......。梅干菜煮的很爛,味道也有煮進軟爛的扣肉中;第一道菜
就讓我嚐到十足的家鄉味。


  客家悶筍(大)  $150  
哈哈哈,這根本就是我家的餐桌上常出現的菜。悶筍要好吃的秘訣就是油份
要夠,筍子要脆以我的立場來說,這悶筍當然沒有自家的口味好吃,但也是
有幾分味道出來了啦


  炒板條(2份)  60*2=120  
板條炒的火侯還不錯,縮亁的程度是在我喜歡的範圍之中,油蔥的味道也
很香,重點是~雖然我們有10個人,但這盤板條.....沒吃完。當然
多少是因為我們有吃白飯的關係,但板條的份量堆的像小山一樣高也是不
爭的事實;所以大家要點板條的話,不管幾個人來,還是先從一份開始點



  香酥豆腐捲(大)  $200    
必點,超好吃~~~



炸的香香酥酥的外皮裡頭包著蛋豆腐,外脆內軟的口感應該沒有人
會不喜歡的。


  客家炒大腸  $150  
酸味十足,大腸的咬勁也夠,咬的嘴巴扣扣酸還是欲罷不能。


  山蘇  $150  
這道菜就還好了,應該點個比較有特色的過貓或是水蓮的。


  福菜湯(大)  $200  
將芥菜拿去醃製後曬乾而成的福菜湯,也是不可缺少的客家味。



最常跟福菜湯一起下去煮的當然就是能讓風味更佳的豬肉了;至於實際味道嘛,
算是挺不錯的,有把福菜該有的鹹味跟酸位煮出來。不過,能把福菜湯煮的難喝
也很不容易吧我想


  悶雞(隻)  $600    
壓軸介紹的,當然就是特地來吃的悶雞啦~用蔥、蒜,和獨門配方(應該
是隱約看到的福菜)一起悶烤的悶雞有著濃烈的佐料味;除此之外,木材
的醺香更增添了美好的風味。



呵,吃手扒雞當然是自己動手會味道更好啦,你看看你看看~兩個人
同心協力讓感情也更上一層樓(感謝粱姓夫妻充當模特兒)。重點是
,吃的時候別忘了沾鍋底的雞湯汁,味道才是完美唷

吃的飽飽,一個人的花費是多少咧?答案是.....$250。天啊!!
這價錢在台北大部分的餐廳頂多只能吃個半飽吧。呵,由此可見,新埔
是個好地方吧。劉家悶雞的介紹到這邊告一段落了,剩下的金谷農場
跟陳家農場留待下回介紹囉~~


  劉家悶雞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照門里九芎湖6鄰16之2號
電話:03-5890709
訂席專線: 0937536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