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今年還沒過一半,但感覺卻比往年都來的充實。
先是首次體驗了平溪放天燈,然後也終於去了九份老街,
過幾天還可以開用我那進公司四年來從來都沒用過的福利,
也是在航空公司上班唯一能提出來跟人說的~~員工機票。

或許大家會覺得很不可思議,想說沒去平溪放過天燈是嫌人擠人就算了,
怎麼可能堂堂一個北部人,三十年來都沒去過九份?
但我想這就像一家餐廳即使開在你家旁邊,
不管它再好吃再多顧客,只要你不想嘗試的話,
它永遠就只是一家開在你家旁邊的店而已。

我不會說自己的生活要做到怎樣的多采多姿,
只是懼怕自己漸漸成為一個都市之中的廣義宅男。
覺得很幸運的是,正開始想要讓自己的生活模式有些不一樣的時候,
就於上個月一趟陽明山的出遊之中,認識了一群喜歡戶外生活的朋友;
不然,也不會有這次的九份之行。

雖然這次遲到不用再像上次去陽明山一樣要請吃烤地瓜,
但人貴在知恥.....連續遲到兩次也是會害羞的 -_-
所以準時抵達了集合的地點~瑞芳車站


很想知道車站外面的那個燈飾亮起來會是什麼樣子,但那畢竟不是重點,
還是趕快去對面排隊等公車吧



排隊等公車的人潮,證明這天真的是非常適合出遊的天氣;
坐上了公車,約20分鐘的車程之後便到了當天的第一個目的地,
九份老街。





既然來到老街,當然要吃點特色小吃;幸好我們這團人之中除了我
是個小菜鳥之外,其他人幾乎都是識途老馬(從他們聽到我是第一次
來的時候所露出的不可思議眼神亦可玆證明)。

時值中午,也是肚子餓的時候了,就先吃點能填飽肚子的東西吧~


   金枝紅糟肉圓
 
看起來就是家滿有古早味的店,那東西吃起來又如何呢?


  紅糟肉圓  35

好吃的肉圓,要求絕對不只是看肉,更要看外面的皮;光看這外皮有
彈性的樣子,就知道應該不差。事實證明,雖然肉沒很多,帶有淡淡
紅糟味的瘦肉,跟Q又帶勁的皮,讓這道點心的確稱的上是道地的美
味小吃。

吃完了鹹點,當然不能忘了來九份的例行公事~吃芋圓。
(不過想想,我也不過第一次來,哪來什麼例行公事.......)



順著老街走,在一個岔路的地方,從這個地方上去,就可以
找到一家可以看風景的芋圓冰店


  阿柑姨芋圓

第一眼看到這家店,覺得這還真是個奇妙的地方啊,入口還有種半穴居
的感覺,不過往裡面走發現,更妙的還在後頭。


   還能"觀山觀海"咧


  要到內用的地方之前,還得筆直穿過人家的住家


   
幸好在還沒笑出來之前,就走到了內用的地方。發現靠窗的位置
View應該真的不賴,這還不趕快去搶個位置先~~



哇~~邊吃冰邊看這樣的風景,真的有不須此行的感覺。
咦....是啊,冰咧?呵,馬上來


  
叫了碗芋圓綜合冰加煉乳,印象中應該是45吧。問我好不好吃啊.....
呵,其實我吃不太出來耶,芋圓本身還不賴啦。



但其實我對芋圓本身也沒什麼感覺就是了....。啥?那為什麼還要進來吃?
呵,不就入境隨俗囉。

 
   
要走的時候看到老闆正在削芋頭,感覺又多妙了一點。



這是吃完芋圓要繼續往別的地方走的時候,剛好繞到剛剛那家店的
後頭,發現這個地方實在賞景的好地點,老闆把這地方拿來招攬生
意實在是太有心機......ㄟ,是太有生意頭腦了。


  昇平戲院

離開了吃冰的地方,來到了昇平戲院;身為台灣北部第一家戲院,
如今只能見證時代的變遷。因為電影悲情城市的關係,帶動起瑞芳
九份的第二次繁榮;但加速繁榮的後果,也讓老街慢慢的商業化了
起來;現在,或許只能從這些不變的建築,發現過去所留下的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