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去年壯志滿懷的報名華文部落格大獎,最後落選時落
的抑鬱寡歡;今年用「有報有希望」的心情隨性參賽,反而
收到去年苦盼的入圍通知,我當下的感觸是.......
寫部落格的人變少了,很好~XD。

事實上,今年不知為何,報名參賽的人數的確比去年少上許
多。在難度降低的情況下所獲得的複賽資格,多少讓人有些
從純金變鍍金的小遺憾;不過「入圍就是肯定」的真理還是
適用,算是給了我對自己今年能再接再勵報名參賽的小決心
一點點小欣慰。

讓人汗顏的是,從知道入圍的消息至今,在作了幾天的思考
後,我發現自己對這次的入圍不是感到不滿足,而是有點小
心虛的;畢竟自己已經不能再像別人一樣自稱是第一年寫格
的新手,嚴格來說經營部落格的時間已有4~5年了。之所以會
說心虛,是因為感覺到自己的風格到了一個瓶頸;不敢說跟
那些獨樹一格的部落格神人相比,但不管是寫作的語氣也好,
拍照的取景也好,這一兩年下來毫無進步是自己無法否認的
事實。



所以這次的入圍不只是種肯定,更是在提醒我想讓自己的這
一格更進步的話,真的還有很多路要走;雖然以後難免每篇
文章動輒要花上3~4小時,怎麼樣讓文章能看起來更有質感
而不累贅,是我現在最大的目標吧。


當然寫部落格也不都是這麼辛苦的事情啦,像這一年開始,
慢慢認識許多興趣相投的美食格友.........講的
太文雅了,說白一點,就是一樣愛吃的「酒肉戰友」~XD。
在名為得獎宣言的這篇文章的最後,我只想說,不管有沒有
入圍決選或是得獎,能跟原本是在平行世界的你們,因為寫
部落格而相遇、相識,才是我能繼續堅持下去的最大原因。

*以下是這次個人選出來參加初選的文章,和有興趣的朋友一同分享


[食]三燔本家~期間限定壽喜燒吃到飽  

[美勞]手工卡片Part4~音樂旋轉花束

[影]美味關係~Bon Appetit.盡情享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