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不知道這個圖片是多益官方網站的圖片,代表你最近沒關心過多益
的消息;甚至可能跟我一樣,從來都沒試圖去了解多益,而只把多益當成
一個"好像應該去考,但沒有必要馬上去考"的英文能力證明。事實上,
對上班族來說,多益絕對不是選修,而是確確實實的必修。


  圖片取自網路新聞  
前幾天看到一個新聞,台灣的多益平均總分落後中韓而排名第八;詳細觀察
一下新聞中的圖表,發現台灣的分數落後大陸甚至超過100分。我們都知道
中國大陸的人力勞動成本比台灣低廉許多,如今看到對岸連象徵上班族國際
能力指標的英語成績都在快速進步當中,本就不大的就業市場如今更是僧多
粥少,我們怎能不深自警惕?

1111人力銀行在新聞中的最新統計表示,有6成8企業招募人才時會將英文
當指標;有人會說,我現在都已經就業了,應該就沒必要去考多益了吧?但
統計中亦指出~企業對於給英文能力較好的人,8成會給予「重用」、4成1
會給「升遷機會」、4成1則會給「外派機會」;由此可見,不只是求職者需要
重視多益,在職者亦不能把它當作一張可有可無的證書。說明白點,在兩個
表現差不多的人當中,既然工作能力無法量化,老闆要提拔誰,印象分數便是
最後、也是最直接的一個關卡;這時誰的多益成績較高,就是割喉戰見分曉的
時候(更別提其中有一個人連多益成績都沒有,那前幾天職棒冠軍賽第七戰,
那個某某某被驅逐出場沒兩樣.......)。

像我現在所任職的公司從前幾年開始,就規定某些職務在招考員工時,需要
多益的成績達到明定的分數;而目前的單位,更規定升職的必要條件是多益
分數要達到對應位階的分數門檻,職等越高,所需的分數就越高。讓人汗顏
的是,我就是那個在職場競爭中等同被「驅逐出場」的其中一員;明知多益
成績如此重要,但一直以「反正現在也沒職缺,多益考的好也是浪費,乾脆
等有空的時候再來準備」這個藉口,來催眠自己沉醉在安逸的生活步調裡。

有去考而考不好,可能是讓人失望的59分與60分的差別;想考而不去考,
或是準備三年都說沒準備好,然後永遠跟自己說“下次再考",就鐵定是
絕望的0 分與1分的差別。前述1111 人力銀行的統計中,還有一個數據是
對於英語能力較好的求職者,企業平均願多加碼3105元的薪資;掌握多益
,也就掌握英文加薪力。那能不能這樣說,縱使眼前尚未看到加薪的契機,
但我先對多益有所企圖並且付諸行動,那我就是洞燭機先,先將加薪的籌碼
拿在手上再說。若等機會來了才開始準備,那直到花了N個月考到理想成績
前,我就要自己承受3105 * N的損失,而且N還可能是無限大;畢竟過了
這個村,誰敢說還有下個店?

所以拿多益的報名費跟背後的經濟價值來看,投資報酬率其實是很高的;
它不是單純輔助自我身價的「選修課」,而是真的會在有形及無形中提昇
薪資的「必修課」;在多益網站上看到今年最後一次的多益考試是12/20,
決定從今年底的這次考試開始跨過「0與1的差別」,在職場上成為一個能
掌握多益加薪力的MVP

多益官方網站http://www.toeic.com.tw/
多益情報雜誌(FB)http://www.facebook.com/pages/TOEIC-OK-News/271561945289?ref=ts&v=wall
(內有相當多的多益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