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台灣二度變天;天空下起的雨,希望也能洗刷出一番台灣的新氣象。
大事抵定的時候,我心中當然是開心的,然而這番開心是為了對台灣的期許,
而不是名義上的勝利。



要從太后家返家的路上經過中華路時,雖然我很討厭人擠人的場合,但
忍不住還是停好了車,去跟這群和我一樣對台灣開始產生希望的人們一
起感受這份喜悅。



先到廣場的外圍逛逛,雖然已近散場,還光從大家購買紀念品的熱衷之中,
已可感受到馬蕭宣布勝選時所帶給大家的喜悅



最讓我感興趣的,就是這個在選舉當天依然一如往常晨跑的馬總統玩偶;
但聽到一個要價$600,我想我還是在心中支持新政府就好



往廣場走去,激動心情久久不能平復的群眾,還是留在廣場中間享受
勝利後的餘醖。不可否認,對泛藍來說,這個勝選真的是等了八年;
但我相信這個勝利,絕對不只是屬於選二號的七百多萬人,而是期望
台灣進步的所有台灣人。



當然,這個真正勝利的前提,是大家寄予厚望的馬總統,能真的甩開
舊國民黨的包袱,讓台灣有場和平的經濟改革;像他所說的,讓政見
變成政策。



回家的路上,邊騎車邊無意識的唱著最後要離開時聽到葉啟田所唱的
"愛拼才會贏"。的確不管誰選上,明天還是一樣要工作;但我相信
對大環境的新期許,一定可以成為讓很多人更愉快的動力。

然而激情過後,才讓我看到真正的感動。第一次的感動,是馬英九於
當選演講時所說的~"這裡沒有榮華富貴,只有千斤重擔"。如果當權
者永遠能這樣戒慎恐懼,又何恐社會不振興?至於最大的感動,則是
我看到兩方當選人所展現出的風度;或許現實上的票數差距,讓這次
的選舉結果沒有四年前衍生出的那麼大爭議,但是長昌的包容,馬蕭
的謙卑,真的讓我看到上位者該有的器量。

不管選舉時的手段為何,起碼就"戰後"的表現,就值得我為兩方候選人
獻出我的尊敬。四年前,我也失望過;懷著同理心,我們當然要包容
在鏡頭前黯然落淚的他們。希望總有一天,馬總統能讓改善過的生活
撫平他們昨日的傷痛。最後,我相信,這場勝利絶對不只是泛藍的勝
利,而是全台灣的勝利;變天也不是綠天變藍天,而是陰天變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