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建會主辦、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承辦的228音樂會,今年主題為
「以愛重生」,將在2月28日晚間7時30分,於台灣民主紀念館
前廣場演出,並將有千人合唱台語版〈快樂頌〉。

以上一段話,是節錄自奇摩新聞向陽填詞 228音樂會千人齊唱快樂頌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不過重點是....我就在那一千人裡面



前一天晚上要彩排時,因為下班比較晚的關係,等我到的
時候樂團跟合唱團都已經在台上Standy By了。



第一次在戶外唱這種大型的合唱,感覺還滿新鮮的;
但也因為是戶外,聽不到熟悉的回音感也讓人唱的很
心虛,尤其唱的是旋律很熟但歌詞很不熟的"  台語版
快樂頌 " 。



除了台上有一部分的合唱團員,還有一大部分的合唱團員是站
在XXX廣場的台階上(真的很不想叫那個名字)。真慶幸自己
是站在舞台上,感覺起碼比站在台階上溫暖多了。這次的合唱
團員,是邀請國內各合唱團共襄盛舉;我知道的就有大地合唱
團、拉縴人男聲合唱還有含小弟參加的愛樂合唱團。



這就是這次的指揮~湯瑪斯.瓦薩里(Tamas Vasary),是
一個人很好的老先生;指揮的時候很有個人的堅持,但都能很
溫文的表達他的訴求,也不吝惜讚美我們(即使我知道那是大
部分時間都是場面話)。



今天的彩排總算結束了,圖中是有跟我一起唱愛樂的團友們。



最後不得不提一下,這次要唱的台語版快樂頌實在是個很神奇
的東西。



裡面的很多段歌詞,除了有很強烈的愛國風,像是:"兩千萬人 
著企鬥陣 將愛送呼全世界" 之外;隨便拿一段用來當助選的歌
似乎也都滿適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