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 愛樂音樂會,終於可以穿輕鬆一點的衣服登台了

不知道是宿命還怎樣,命運之神這幾年來都不想讓我安安穩穩的過
完一個年,每到12月都會給我安排”數個”磨練,重點是還給我同
時攪和在一起,存心讓我好好享受一番。記得去年的這個時候,要
同時準備日文檢定、當公司尾牙主持人、負責的電腦程式要作最後
的測試及修改、彩排合唱團演出、然後再來段剛萌芽的愛情。本來
以為再精采也不過如此了,沒想到今年還能更上一層樓。

還沒到12月,今年命運之神在11月就先幫我來個熱身賽,在某個星
期六夜晚跟高中同學打籃球的時候,熊熊讓我的小指在搶籃板的時
候,從平常的”吃蘿蔔乾”升級成韌帶斷裂。嗯,命運之神的記性
很好,記得三年前是讓我斷右手,這次讓我換斷左手。也多虧了那
次的經驗,當我看到我那無力而下垂的小指,還能鎮定的打完那場
球,等回家之後找木片像處理骨折一樣把小指固定起來。我是要表
達什麼我的堅毅嗎?不,這代表我要像醫生說的當兩個月的小殘障
。應該沒有比這更小的殘障了吧…小指(淚)。
我可憐的手啊

註定了不平靜的年底就這樣揭開了序幕。讓我犧牲了許多美食邀約
的日文檢定依然還在…對啦,是去年沒過然後今年重考,而且沒意
外的話,明年還要再來一次Orz 。

講到公司就更心酸,本來已經被提報要升職,竟然在人事處那邊被
擋下來,說前年考績不夠。…嗚~何必等輪到我的時候才突然一切
依法辦理,這不是讓我從雲端掉下來嗎。罷了,升不了職,工作還
是要照作。但是!!要是讓我看到今年的考績只有乙甚至更低,我
鐵定!篤定!給它光明正大在公司看104。

愛情…略過不提。猜不到摸不著看不清想不透。

合唱團的演出啊…那又是趣事一樁。往年年底的聖誕音樂會大概都
是在聖誕節前一兩天,今年因為國家音樂廳檔期的問題提前到月初
。這樣一來剛好跟每年12月初舉行的日文檢定來個哥倆好一對寶。
加班加到沒時間抱佛角的我,只好每次在練唱的時候,一手拿譜一
手拿考古題,唉,別再這樣玩我了。然後考試的隔天就是音樂會要
演出的日子,所以12/4那天,早上先去音樂廳來個總彩排,然後還
得趁指揮沒注意的時候偷溜,於寒流來的第一天在凜列寒風中風塵
僕僕的趕去板橋致理技術學院考試。唉,指引我怎麼去考場”明路”
的那位,致理是出美女沒錯,但也要我有心情看才行啊。

話題回到昨天剛結束的那場音樂會,今年指揮大人想在音樂會的下
半場來點”不一樣”的。所以上半場穿平常的演出服,也就是黑西
裝白襯衫再打個領結,下半場就換上牛仔褲跟黑襯衫再綁個紅領巾
。然後上星期西裝跟褲子借給另一個朋友用,因為同在愛樂,所以
叫他演出那天直接幫我拿到音樂廳,想說那樣我就只要直接穿下半
場的衣服過去音樂廳就好,不用另外帶一套。

但是,正當自以為很聰明的我,在演出前半小時於後台正準備換衣
服的時候,跟還我衣服的友人有了以下的這一段對話。

我:貞億,我的衣服咧。
友:幫你掛在牆上了啊
我:喔,謝謝。…貞億,我沒有借你白襯衫對不對。
(心中希望奇蹟出現,他會跟我說有)
友:對啊,我只有跟你借西裝跟褲子
我:那我好像沒帶白襯衫耶
友:……

天啊,難不成我要在白色內衣上面畫領子然後綁領結嗎( 我承認我
一度有考慮過 )。然後中正紀念堂附近,唯一有賣的衣服大概就是
婚紗吧。本著對合唱的尊重(其實是不想永遠被人嘲笑在西裝裡穿
BVD 上台演出 ),二話不說衝出中正紀念堂騎著我的小黑在信義路
上搜尋佐單奴的身影。可能是命運之神對我這個人演的戲還饒有興
致的想繼續看下去,竟然真給我找到了一家G2000 。富同情心的店
員小姐,比我還緊張的幫我張羅我的襯衫,也讓我得以在演出前”三
分鐘”趕回後台。妳會上天堂的,G2000那位可愛的小姐。

撇開這”小插曲”不談,整場演出下來唱的滿開心的。只是下半場
的演出再次證明了一件事,那就是載歌載舞這檔事,我想終身是跟
我無緣了,不過站在娛樂的角度上我想我算是很成功的吧。演出結
束之後,跟向我借衣服的那位朋友一起去我每到中正紀念堂必吃的
杭州小籠湯包,這就留在待會要寫的食記中跟各位分享。

就這樣,考試考完了,合唱團的演出也告一段落,心情算是輕鬆不
少,終於可以回來這邊除除版上的草,繼續寫我的Blog,也希望今
年能就這樣安穩的過去。可是剛剛看到公司的Mail,說處內的尾牙
要準備開始籌備了,今年負責辦尾牙的學弟啊,不要說我三番兩次
”提醒”你,我一進公司隨即蟬連了兩屆尾牙主持人,第三年就讓
我好好的吃頓飯 ;起碼也看在我今年已經夠苦命的份上,放我一馬
吧,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