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貴的夏綠蒂小姐即將於明日回英國,面對她人生第一份工作。
可能是有愧於這趟回國行程竟然可以滿到沒時間陪我吃個飯,良
心發現的夏小姐,邀請我參加她高中同學的下午茶敘。等一下?
高中同學?沒錯,跟夏小姐求證了之後,證實一眾與會人士都是
美女,而且這個茶敘他們是喝完喜酒後的續攤,大家還會盛裝打
扮﹔要我一個大男生參加這種聚會,真是何苦來由,但為了親口
向夏小姐說聲行前祝福,也只好硬著頭皮與會。

在接到夏小姐指示可以出門的電話之後,我以為我只要到衣牒旁
邊的玫瑰園就可以坐下來喝茶﹔進去店內之後,找了三層樓都找
不到人(那麼多家喝茶的地方,幹麻挑這家這麼難找人的 ><),
才知道我的第一個任務是等位置。好吧,就等吧﹔幸好夏小姐在
朋友中遲到的惡習算輕微的(吧),這次沒讓我等太久,過沒多久
就看她領著一夥人推門而入。

嗯…雖然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但初見盛裝打扮的美女軍團,霎時
還是豔光四射的讓我小小不知所措。苦難才剛開始,雖然不是沒
有單刀赴會和娘子軍聚餐的經驗,但是,夏小姐妳也好歹幫我排
一個靠外面的位置,這樣夾在你們中間坐兩三個小時,差點就被
姊妹化。還有,我知道能當夏小姐的姊妹陶一定非泛泛之輩,但
也不用劈頭就給我聊某個字澳洲人會怎麼發音,英國人會怎麼唸
…是怎樣,我是來參加YMCA的國際青少年聚會嗎orz。不過,我
欣賞妳教外國人用台語唸”樹”的那段,讚!!讓我想起當年學日
文的時候,老師說一個媽媽怎樣用日文唸水蜜桃的故事,呵,那
天怕把場子搞冷,有空再用電話跟妳說這個水蜜桃的小趣事吧。

我知道這是妳的第一份工作(妳以前幫系上主任做事的那段根本
不會有人生險惡,好嗎),不管有多現實或是有多累,相信妳的
能力一定是沒問題,沒辦法給妳專業上的幫助,但心理上的支
持我不會吝嗇給妳的,加油唷,孝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