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被我爸列為駕駛座的列管對象已不是一兩天的事了,也不能怪爸,
畢竟當年第一次開他的 ”手排陳年雷諾轎車” 上路的時候,就敗在上
坡起步而A到了後面的…號稱剛烤好漆的BMW。我是很安慰那台雷諾就像我
爸一樣老當益壯,幾乎一點脫皮的痕跡都沒有﹔但那台BMW 的板金費毫不
含糊的花了我爸萬把塊。儘管如此,回家之後我爸還是和顏悅色的安慰了
我幾句,要是我是他,我應該會笑不出來吧。

不過被我這隻蛇(…人家是屬蛇沒錯啊)咬了一次,我爸也著實怕了三年,
加上現在這台車還是剛買才一年多的X-trial ,每次說要試開就會被我爸
一句「你連小車都還沒開熟,還是先別開休旅車吧」給擋駕,甚至還叫我
再去上幾堂駕訓般的道路駕駛。其實自己也明白,要是真的鐵了心要開,
我爸是會讓我開的﹔提不起勇氣的那個,不是被蛇咬的人,而是怕會不小
心再咬到人的蛇。

當一個人有了目標,就會產生相對應的勇氣。想要和妳在BrownSuger享受
了一個 Jazz 及美食的夜晚之後,能夠開車送妳回家,在說聲晚安之後安
心的看著妳上樓﹔也想帶著妳,在晚春的某一天,驅車至內灣沉浸在由螢
火蟲組成的星空下。為了能讓妳的笑容出現在更多有著美麗背景的照片裡
,也為了不再逃避,趁今天要去參加公司旅遊活動的機會,我想再給自己
一個機會。可能是從我的口氣中發現了之前沒有的堅定,我爸竟然也答應
讓我試試看,於是,我坐上了睽違將近四年的駕駛座。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可惜在今天上路的時候並沒有好的開始。才剛把
車開出了停車場,就看到了兩台車一左一右並排,幫我建了個天然的S 型
路考場地。殘念的是,在出S 型的時候還是紮紮實實的跟第二台肩碰肩了
一下。在停車場門口看的目眦欲裂的家父,一個箭步的衝到我旁邊,意圖
柔性勸退。知道這次一下車,下次想再開車,不要說我爸那關,甚至是我
自己這關都會更難過﹔還是毅然決然的決定繼續開。我爸的下一個動作是
……帶著不忍心的眼神甩頭就走。

別人能做到的事,我為什麼做不到?這樣想的我,深呼吸了一口氣,繼續
往目的地~外雙溪明德樂園前進。感謝我在明明要去外雙溪卻差點開上山
的時候,大家可以耐心的讓我練大迴轉﹔更感謝台北市剽悍的機車騎士們
,沒在我附近來個技術性插入(讓平常愛鑽車的我感到汗顏),就這樣很順
利的將車開到了集合的地方。

呵,與其說今天是來參加烤肉,不如說今天是擺明出來練道路駕駛。肉烤
到一半,就抄起鑰匙然後跟我同事說我要去停車場練到車入庫。我那群充
滿同事愛的朋友們,隨即就來停車場那邊客串教練的角色,只差沒坐在旁
邊陪我一起開了。

還有個鐵掙掙的漢子一定要表揚一下,有個同事錯估了路程距離,硬是花
了四十五分鐘用走的走來烤肉的地方。然後明明知道我今天是藉出遊之名
行練車之實,還是願意接受我的邀請,選擇用生命安全賭上四十五分鐘的
路程讓我送他回家。一路上表現的比我還鎮定,可敬可配。

路程短短的,但總算是踏出了第一歩。呵,放心吧,我會挑別人當白老鼠
,等有十足把握的時候再開車去載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