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受邀至華納的試片室參加國片~「尋情歷險記」的試映,隨著導演吳汰紝
用紀錄片的方式,感受著一對對夫妻的酸甜苦辣;讓我好像如片名一般,展開了
一場探索婚姻跟愛情的冒險之旅。

故事的劇情很簡單,就是導演藉由拍攝婚姻顧問~陳顧問(陳海倫飾演)做媒的
過程,去探索這些夫妻在當初求婚時的心境,跟婚後維持婚姻的歷程。

也因為是真實的紀錄片,這部片沒有俊男美女;而且既然是相親,就更不會有那
種天雷勾動地火的浪漫愛情。每一個戲中的角色,就像我們昨天在公車或捷運上
所遇見的人;所說的話,也不會像"大老婆的反擊"那樣看似生活實則遙遠,而
確實就像我們跟身邊的另一半在吵架或談情說愛會說的話。(誇張的是連場景都
剛好是我居住的民生社區,真實的讓我有嚇到的感覺


看到劇中的夫妻,在一開始被"陳顧問"牽線的時候,有的是帶點無奈或無所謂
,有的還像是被趕鴨子上架;不然就是在才剛結婚就因為溝通不良而吹鬍子瞪眼
的冷吵+熱吵,甚至精神外遇者也有之。然而這些夫妻,最後還是能相知.相守
.相惜的加溫彼此的感情並繼續走下去,因為他們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信守結婚
這兩個字所代表的承諾。

如同戲裡一位丈夫所說的話~「婚後所有可以做的事,其實婚前都能做;唯一的
差別,就在你願不願意靠岸」。所以宅男可以跟大他十幾歲的熟女在一起(不得
不說這一段戲真是大爆點~XD),"外貌協會"的老公可以覺得老婆比林志玲
還漂亮;當你發現對方就是一個自己可以無私分享跟無礙溝通的人,年齡跟外表
真的都只是參考。

當然我也不是全盤贊同戲中陳顧問那套~「感情可以婚後再培養,只要兩人彼此
都有意思,就該打定主意趕快結婚,不要浪費時間在戀愛上。」的論調;但經歷
了戲中那些婚後人士有笑有淚的"震撼教育"後,我的確感受到他們在決定結婚
時說出"我願意"這三個字所付出的決心,並對婚姻的重量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最後附上觀影後跟導演的合照,祝福導演也可以跟我一樣,早日找到一個可以
"可以無私分享跟無礙溝通"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