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還在想為什麼要叫4.0,後來恍然大悟是為了要跟IT扯上關係
吧,畢竟這一集的主軸是圍繞著網路帶來的危機,所以就仿效電腦
軟體在取版本名稱時都會有個幾點幾的。後來查了一下奇摩知識,
跟我的猜測相去不遠,將查到的資料節錄如下

12年前【終極警探3】上映正好是1995年,正好是微軟Windows95
作業系統問世,隨後開啟PC與全面進入網際網路時代。當Web2.0
視同是Web1.0的全面革命,第4集重新出發的終極警探】,也用
【終極警探4.0】將過去僅以數字區分的片名做明顯的區隔。

這部戲應該就不用討論劇情了,從第一集到第四集,都是原汁原味
標準的動作商業片嗯...從3 "升級" 到4.0之後有什麼改變嗎?我只
能說老布真的是"很難死"啊跟哈里遜福特,或是克林伊斯威特不
同,那些硬底子的演員,雖然演起動作戲來還是渾身是勁,但難免
會帶有一股"老態";在寫這篇文的時候,電視上正好在播Die Hard3,
當下作了番比較,歲月畢竟是在老布臉上留下了痕跡,但那絕對不
是在他的眼神中,甚至他的眼神跟肢體所展現出的魄力反而更洗鍊


終極警探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即使劇情再誇張,但一切看起來都
是"可行"的,不賣弄科技,不語怪力亂神(呵,嚴格來說,老布應該
可以說是會流血的超人吧),純粹以動作的張力來吸引觀眾,當然還
是要加上一些飛車爆破等特效啦

拿這一集來說,先是以時代的潮流~~網路來製造切身的感受,雖然
網路的題材已經有點老了,但接連不斷的動作場面完全彌補了劇情
的不足電影
其中有一段以飛躍的警車炸破空中的武裝直昇機的劇
情,你會覺得這真的是太扯了,但邊想著這句話的時候,已經忍不
住爲"浴血奮戰"的麥克連拍起手來。這就是動作片該有的魅力,不管
科技場面多炫目,爆破多大,最吸引人的永遠是緊湊的動作感

呵,當然老布偶爾冷面冒出的一句冷笑話,更是爲這部戲增添了些
娛樂的因素;不過想想老布演的殺手不眨眼,我還是比較喜歡看老布
演終極警探這種純種的動作戲,ㄟ....不是我噬血,會受點傷的動作戲
感覺比較有人性,是這樣說的吧

老實說,我滿高興選擇看這部而不是哈利波特,充其量,哈利對我來
說只是部"好像應該要看"而不是"不看不行"的電影不是覺得哈利
哪裡不好,只是看了前面幾集,越來越覺得看哈利的電影就像是在看
紀錄片一樣,這句話在我幾個不管是有沒有看過書的朋友去看過之後
,得到的評價都是還O.K可以得到證明。當然,選擇看什麼電影純粹
是個人主觀,就像我覺得驚奇四
超人很好看,可是每個人都嫌我幼稚
然後我只能自己去看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