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完電影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所以今天又去看了朋友裡面"看過都說好"的
巧克力冒險工廠。不要懷疑,這部片口碑超好,到現在為止還沒幾個人跟我說不
好看。

雖然對強尼戴普的演技跟挑戲的眼光的一向有信心,但一開始真的覺得這部片是
給小孩子看的,讓我真的注意到它是因為一個朋友的msn暱稱中大力推薦這部片,
而且那個朋友還是對電影滿有sense的人。然後有天看了電視介紹這部片的幕後花
絮,發現真的是部頗有趣的片子。

電影的第一幕,就是製造巧克力的畫面,配上有點弔詭但又輕快的音樂,馬上把人
拉進電影的世界裡。無庸置疑的,強尼在這部片裡扮演的依然是全片的 Key Man,
不管是舉手投足或任何一個眼神,你可以很清楚感覺到他每個細胞都在演戲,重點
是看的懂。

故事在一個流暢的節奏下進行,看完了之後,我朋友問我說小朋友真的看的懂片中
要表達的意思嗎?因為它不只有趣,它還用很自然的方法表達了它的寓意。我覺
得,能感受到的人可以知道它想表達的東西,不然,起碼也看的很開心,一部好的
電影,不就是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