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讓失望的情緒在心中停留一個星期以上,可是,
這一次沒有被選上去台中唱Bocelli的那場音樂會,心裡真
的有點淡淡的失望一直縈繞不去。

算一算,來愛樂唱歌也有....三~四年了吧;一開始
的一兩年 "來了就唱,唱完閃人",純粹只是把愛樂當成一
個延續合唱生命的地方。然後大概是從去年開始吧,跟幾
個一起唱Bass2的朋友開始比較有聊,練唱的生活才開始比
較有趣。

這也讓我想到之前跟Charlotte所聊的一番話,如果沒有交到
幾個能說話的朋友,即使是再熱愛唱歌的人,或是水準再
高的地方,唱起歌來多少還是意興闌珊。畢竟合唱就是個
由人群共譜出來的樂章,如果沒有融入的感覺,自己就是
像個不和諧的音。

當然,我知道自己還有很多改進的空間,但是我自認我很
喜歡這個地方,也喜歡裡面的每個人;恩....應該說
幾乎每個人。我最討厭的就是倚老賣老,妳今天如果客氣
的指導我甚至指正我,我一定虛心接受,但妳有必要一付
臭臉的轉頭過來說~"Bass,唱錯了!!",或是~~"你又吵
又難聽耶,可以不要唱嗎".....

如果是在大學的時候,我一定天真的以為我可以跟每個人
相處的很好,然後試著去讓那個討厭我的人接受我;現在
我看開了,有些人就是那樣,畢竟朋友跟情人一樣都是需
要緣分的,既然妳討厭我,我也不用喜歡妳就是了,就繼
續臭妳的吧。

除此之外,我還是很喜歡這個地方,練唱見面時跟我打聲
招呼,唱完的時候說聲再見,即使一整天下來只有這幾句
對話,我都會很高興。互動不在乎話語的多寡,客套的話
說再多都不會讓人感受到誠意;在這個純粹因為興趣而讓
眾人結合在一起的地方,拾回的是幾分只在唸書生活時所
感受到的單純。

因為有這麼一個地方可以讓愛唱歌的我安身立命,我以為
我已經滿足了,那要怎麼解釋當我知道4/19  Bocelli 的那場
音樂會沒選上我的時候還會那麼失望呢?真的唱的有那麼
差嗎?我是視譜不好,但只要順過譜,我不相信我可以貢
獻出的聲音會比每個被選上的人都來的少。突然有種無力
的感覺,總覺得這些年下來,還是沒有辦法被認同...

累了嗎?還是倦了呢?我不知道,但這兩次下來的練唱真
的沒辦法很開心。只希望在僅剩的熱情還能支持我的時候
,能唱到我最想唱的布藍詩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