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朋友也好,男(女)的朋友也好,
真心的替對方設想,
那自然的互動便會催化兩人的關係產生一種自在的默契;
當心中只有自己的立場,
一個叫做"理所當然"的想法就會變成兩人之間的摩擦力。

我有一個很好的朋友,從大一開始就在同個社團﹔
四年對社團的革命情感及後來不用訴諸言語也感受到的心靈支持,
讓我把她視為朋友這兩個字的定義。

"我在她心中也該是重要的"
越來越在乎她對我的想法,讓我不知不覺預設了在她心目中的地位。

因為想得到肯定,使得單純的關心開始附加了目的﹔
用錯誤的期待所釀造的情緒,發酵成苦澀的壓力。

等我靜下心來,我發現我只想到自己,
其實,沒有人"該"為對方做什麼。
你今天對他好,是希望他開心,要心存祝福﹔
他今天對你好,是重視你這個人,要心存感激。
人與人之間,是不能去比較而且不用去比較的。

這篇文章,送給在異國唸書的那個朋友,
也寫給關心我的你們,
謝謝你們包容我的任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