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刊出這天(4/9),正好也是本劇完結篇的播出日;相信一定有不少人跟我一樣,
被奕婕跟偉翔之間那帶點孩子氣的純真愛情兒而深深感動。即便到了最後,只是看著
兩人苦盡甘來的Happy Ending,一樣讓我有很深的感觸。愛是什麼?我想,不外乎
就是~勇敢去追,包容似水。(文末有分享文最終回的紀念抽獎活動,4/13截止)



承上回的心得分享,已經不再逃避自己心意的奕婕,為了讓偉翔有更多機會追回她,
不斷藉故留在偉翔的辦公室,甚至用「很明的暗示」,告訴偉翔愛要把握時機

只可惜偉翔的愛情智商在這時候又退回到幼稚園階段,讓奕婕徒呼「恨鐵不成鋼」。



看到奕婕在紙上塗鴉出氣時,我第一個念頭就是~這是奕婕自己在跟自己玩
~Draw Something吧XDDDDDD



一開始還以為奕婕要畫的是木頭,沒想到後來就變恐龍了‧‧‧‧‧‧‧
我想這就是傳說中Draw Something的最高境界吧Orz。



將對偉翔的情感昇華為大愛的羅芸(阿彌陀佛~),看著明明只差臨門一腳就可
修成正果,卻又身陷於無謂等待的兩人,決定推兩人一把;首先是對缺乏勇氣的
奕婕用激將法,讓奕婕充滿鬥志。



再來又叫偉翔不要再作無謂的等待



等來等去等成愁,適當的等待是給對方空間,太多的等待就是浪費時間。

我跟我女朋友認識七天之後,我記跟她告白了,甚至這時間點是挑在我去
香港旅遊的前一天;我不是沒有想過起碼等回國之後再說,但後來想想,
既然我知道我需要的是這個人,為何不馬上讓她知道?

或許我們的感情還需要一點時間來洗鍊,但我很高興我當初果斷的為自己
作出爭取;因為,能早一天跟她在一起,就代表我多了一天的時間去全心
照顧她。



扮演好長一段時間大反派的羅芸,在這時候的表現想必讓電視機前的男、女主角
鐵桿粉絲們齊拍手叫好吧。



同樣是結合時事的題材,比起鄉土劇的怪力亂神,真愛一劇用的就自然多了;
雖然有點置入行銷的嫌疑,不過LINE的生動表情符號,確實栩栩如生的展現了
辦公室外的員工(阿謙跟巴珍)針對羅芸到來的八卦熱誠。



另外,這陣子鬧得沸沸揚揚的釘子戶,也無巧不巧的反映在戲中;奕婕家一開始
正是被偉翔公司進行的建案視為釘子戶,幸好偉翔於情於理都力阻奕婕家被惡意
拆除。不曉得這段劇情要是早一點播出,能不能讓社會大眾跟相關單位多點思考
的空間。



經過羅芸的「開釋」,偉翔開始鼓足馬力,用他最充滿誠意的方式(注意,不是
之前那種無頭蒼蠅的示愛方式),要讓奕婕知道他想跟她相處一生的決心。



原來奕婕跟我一樣喜歡吃香蕉類的甜點,真是太有默契了!(都最後一篇了,
就讓我自我滿足一下吧)



最後的殺招,則是在地上排了大大的閃亮LOVE字眼,甚至還拿了一束閃亮亮的
花束,像奕婕告白。





繞了一大圈,兩個人終於不用再也不想再摸索對方的心意,彼此真誠的說出
這世上最簡單也最動人的情話~我愛妳。





編劇應該是想說讓大家邊看電視邊捶心肝了這麼多集,在本劇即將到達尾聲的
時候,來個臉紅心跳的真愛撒比斯!





好歹也是經過「迷片」歷練的大男人了,沒想到這一幕偉翔跟奕婕忘情擁吻的畫面,
竟讓我也有承受不住的感覺!(結論:真愛散發的魅力無敵)



丟浴袍了!!!還會有更讓人心頭小鹿亂亂撞的畫面嗎!!!???



恩,畫面淡出了‧‧‧‧‧‧‧‧‧畢竟這是一部健康的八點檔連續劇,奕婕跟
偉翔的熱情已經讓大家感受到,是可以見好就收了(扼腕!)。



為了當柯家的好媳婦,奕婕鼓起勇氣,意圖解開之前因學長的八卦誹聞而跟柯媽媽
產生的心結。



柯媽媽的回答很值得大家好好省思。在處理客觀事務的時候,據理力爭大致上來說是
沒問題的;但是當事情牽涉到我們只該去好好愛惜的家人或朋友時,對或錯真的那麼
重要嗎?只要輕輕退一步,你讓出來的就是讓兩人得以靜心溝通的寬廣空間;這不是
一種低頭的姿態,而是你對於包容這兩個字的具現表示。



盡釋前嫌的婆媳,之間的互動跟當初奕婕剛來到柯家時不可同日而語。柯媽媽甚至
還教了奕婕一招~就算抓不住男人的胃,也要比別人會吃(大誤!這只是我無聊的
自豪,跟奕婕無關XDDDD)。



在迎接歡喜大結局之前,別忘了偉呈也還有一個大難題要做抉擇。

偉翔最後的決定,是寧願自己忍受失去黎兒的痛苦,也要擔負起身為人物的責任;
此舉讓黎兒確信偉呈終於成為有責任感的人,也等於偉呈正式通過她所設的考驗。



本來不放心將女兒交給偉呈的黎爸爸,也被偉呈的誠意所感動。



開始有點得意忘形的偉呈,不顧羅爸爸也在自己家裡作客,意圖一親黎兒
芳澤;沒想到被自己的兒子給壞了好事,兵敗於小星跟黎爸爸的聯軍。



小插曲過後,偉呈終於還是抱得美人歸。



黎兒的可愛,在穿上婚紗這一刻深刻的烙印在我的回憶裡。黎兒,我會想念妳的(哭)



講到柯家姐弟,當然也不能忘了雁妮跟克凡;雁妮順利在美國產子並寄照片回家報
平安,雖然不知道她跟克凡會不會在最後一集中能複合;但是從克凡積極的態度看
來,這已經是個好結果了不是嗎?



姊姊母子平安、弟弟的感情有了好結果,哥哥這邊也即將功德圓滿(當然,都快要
完結篇了);食髓知味(羞)的偉翔,不但慢慢擺脫對於愛情的青澀,甚至還懂得
跟奕婕打情罵悄起來(男人學壞是很快的啊,嘆~)。



糗的是兩人充滿曖昧的打鬧,有一天被準備送蜜月旅行機票給夫妻倆的柯媽媽給撞個
正著;這告訴我們~人不能做壞事!(這是羨慕忌妒恨,無誤)



雖然柯媽媽一片好意讓兩人培養感情,可惜兩人因忘了帶護照而無法成行;不過奕婕
在這時候表現出十分可取的態度。

每一個跟人家說好的約定或是約會,都是一個既定的承諾;即便結果因為某些突發事件
而不盡人意,但你在處理這個約定的過程中所表現出的態度,絕對可以讓別人感受到你
對於這個約定(會)重不重視。簡單的來說,態度,代表尊重。



無法出國旅遊,兩人決定來場山上的小露營(算是發揮宥勝"冒險王"的專長);
期間奕婕因為想要摘一束花當成驚喜送給偉翔,導致奕婕於山林中迷路。



覺得自己闖禍的奕婕,跟偉翔說她以後會百分之百聽偉翔的話;誰知偉翔不但
不生氣,反而說出希望奕婕作她自己。

隨著這部戲一路走來,我看到了劇中討論信任感,也看到偉翔因為奕婕的笑容
而認定了自己想要的幸福;但最後發現愛情其實很簡單,就是你能不能勇敢去
追求,並且不管成不成功都給予對方最大的包容。

喜歡的是對方的全部,你會懂得包容,再大的麻煩跟爭執都能磨合、消融;
喜歡的只是對方的表象或一部分,你會想改造對方,再小的摩擦都是折磨。



我只能說編劇實在很有才,竟然可以讓複合的夫妻倆有默契到奕婕懷孕的徵兆
是出現在偉翔身上,這是哪一招(噗)?不過,瞎歸瞎,夫妻倆欣喜的模樣,
著實讓從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便期待兩人能苦盡甘來的觀眾們一同感到開心。



心得分享最終回之小語:六個星期寫下來,不得不說真的有些小累;但可以跟大家一起藉由
文字跟照片分享真愛一劇中的點點滴滴,這份辛苦絕對是值得的。

雖然不能像宥勝一樣,殺青後到日本鄉間放鬆四天,但是寫完這一篇,小弟也要暫時從偶像劇
分享文的陣容中缺席一陣子,希望以後有機會再跟大家一起分享更優質的戲劇。在這之前,
為了感謝大家這幾個星期的支持,小弟將之前去參觀攝影棚體驗活動時所拿到的小紀念品提供
出來當抽獎禮品,以茲紀念(別看這只是個小東西,我還滿捨不得的><)。

再見了,偉翔、奕婕,再見了,偉呈,黎兒,再見了,宋爺爺、羅老大、錢律師、阿謙(真愛
四寶);希望很快能在下齣戲劇中跟你們再次見面。最後送各位讀者一句話~愛是勇敢去追,
愛是包容似水。

「指腹為婚」詩籤小卡抽獎FB頁面
4/13前,加入粉絲團並參加本活動, 便有機會抽中真愛找麻煩的「指腹為婚」籤詩小卡 。

延伸閱讀:
[影] 電視劇「真愛找麻煩」分享~1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5680710
[影] 電視劇「真愛找麻煩」分享~2(一吻心醉、一吻心碎)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5681523
[影] 電視劇「真愛找麻煩」分享~3(幸福就是找到你放不下的笑容)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5682316
[影] 電視劇「真愛找麻煩」分享~4(愛情,是信任感的極致延伸)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5683093
[影] 電視劇「真愛找麻煩」分享~5(珍愛,就不麻煩)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5683879

Yahoo!奇摩名人娛樂最IN偶像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