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W格友(提示:暱稱後半是名牌西裝的那位)說要在過年前再揪
一次「上海鄉村」,上回揪團沒跟到而扼腕不已的我,這次當然不能
再留遺憾;所以就算得冒著過年前不好好待在家整理房間而被母親大人
"鞭數十驅之別院"的危險(如果真的會被鞭,應該也不差這回了
,也非得跟去嚐嚐這家店的鎮店之寶~"無敵烤方"是不是有這麼神奇。



上海鄉村共有兩家~仁愛店跟首都店,兩家都在仁愛路上;我們去的是仁愛路
跟林森南路口~Y17青少年育樂中心B1的仁愛店。(P.S.另一家"首都店"是
在新生南路跟金山南路中間)



雖然是在地下室,不過仁愛店的裝潢看起來很明亮新穎。



側邊的地方式包廂區,跟長輩一家子來聚餐也很適合。



放在桌子上的小菜都是要收費的,如果不想吃的話,就早點請服務生
收走吧。



我們只留下了這道蔥烤鯽魚,印像中好像是$140還$160吧。不知道是不是
我很少吃烤鯽魚而吃不習慣的關係,覺得它收的太乾然後醬汁又太甜,吃起
來有點像在吃鰻魚罐頭,總之就是整個沒感覺(好像要請常常吃上海菜的
格友Tony釋疑一下什麼才叫好吃的烤鯽魚~XD)。


  Menu  



主廚推薦的這一頁我們那天點了四道,下次想來試試看這次沒點的剁椒鱸魚跟
干絲牛肉絲。



肉類的價位大概都在三百多,人少的話會比較不好點菜,建議最少還是4~6人
來吃比較剛好。


  清炒蝦仁  $480  
蝦仁的彈性很優秀,搭配清新的酒香吃起來很有味道;但因為個人是小孩子
個性,花一樣的錢我想我下次會比較想吃果律蝦球



看到熱油出馬,就知道鱔糊出場的時候到了。


  韭黃鱔糊  $380  
鱔魚的尺寸感覺有挑過,比起一般小館子更有口感;醬汁的鹹度也剛剛好,
搭配旁邊的韭黃、蒜末、香菜一起吃也不會蓋住鱔魚的風味,當天讓我滿喜
歡的一品。


  砂鍋菜飯  $200  
青江菜的份量夠多,青菜的口感跟香味很明確,很有吃菜飯的feel;跟我愛吃
的另一家上海菜館~蘇杭比起來,這邊的菜飯好吃多了,蘇杭的菜飯吃起來有
點太乾,菜香也不夠濃郁。


   干炸鮮筍  $420  
意外的爽口不油膩,筍子炸的香脆不油,即使冷掉的時候吃也有一定的風味;
炸過的薺菜也有著很特別有趣的口感,像是在吃很有味道的炸海苔。整個來說
,是很值得點的一道菜。


  鄉村烤方&刈包  


  鄉村烤方  $420   
即使是愛吃東坡肉如我者,看到肥肉的比例如此之高時還是嚇了一跳;不過
入口之後真的可以發現上海鄉村的真功夫,即使把外側肥肉最多的那幾塊不
配刈包而拿來單吃,感受到也只是讓人滿足的豐潤香甜,半點都不顯膩口。

順帶也拿蘇杭的東玻肉來比較一下,蘇杭的東玻肉比鄉村來的瘦,肥瘦的
比例比較均衡,怕吃肥肉的人應該會比較喜歡吃蘇杭的東玻肉;但在肥肉
的順口度上,鄉村略略小勝一籌,瘦肉也是鄉村的比較軟爛,故整體來說
我還是會把烤方的這一票投給鄉村。


  刈包*7  $70    
包可以自己決定要點幾個。



夾刈包的時候還可以加些香菜在裡面,那時吃的太興奮而忘記了。



烤方香甜的醬汁跟刈包很搭調,而且我很愛拿偏肥的肉來夾刈包,口感
啵兒棒。



吃到這邊可以提個鄉村的小缺點,就是一開始上菜實在上的太快了些,
好在服務人員都滿有禮貌的,溝通後的上菜速度就有所改善.....
但溝通完成的時候好像也沒剩幾道菜了~Orz


  小鮮燒豆腐(黃魚)  $380  
黃魚的口感扎實,不會說讓人印象深刻,但也不難吃,表現中規中矩。
(意思就是下次會換點別的菜~XD)


  干貝絲瓜  $250  
干貝.....有點稀微,芡汁的味道我滿喜歡的就是了。


  砂鍋醃鮮(中)  $510  
七個人吃這鍋中的,感覺真的有點太多;而且點這種醃篤鮮通常都是為了
喝湯,所以除非超過十個人,不然叫一鍋正常的小鍋,湯喝完時再請服務
人員續湯才是王道。



篤鮮三寶~火腿.百頁.筍子都沒缺席。湯的味道.....老實說我覺得
有點清淡;醇甜是有的,但就是少了鼓印象中醃篤鮮該有的濃郁勁道。

最近兩次在別的地方喝道的醃篤鮮是在陸光小館蘇杭,陸光的第一鍋湯太
過鹹,甚至有點多餘的腥;蘇杭的就濃的剛剛好,所以醃篤鮮的這一票我給
的是
蘇杭


  臭豆腐(招待)  
聽說上海鄉村有招待的臭豆腐,本著有喊有希望的精神跟服務生大姐
博感情了幾句,沒想到真的凹到了~



印象中還一次給了四塊,大方的好店家啊~



辣度是輕微的辣度,味道則是與其說有臭不如說香氣有到位;豆腐
本身的口感則軟硬適中,基本上還是很有賺到的感覺~:p


  豆沙鍋餅  $300  
餅皮有Q,內餡有香,吃的出來是功夫菜;但要價$300,我不會說它很划算,
同樣的錢我下次會拿來點別的菜(尤其有可能點肉~XD)


  招待甜點~芝麻糊    
我這輩子第一次吃到這麼水的芝麻糊;很神奇又微妙的甜點啊......



為了方便回家寫網誌的時候標明菜價,還請店員影印一張明細給我們;可惜
......看不懂,最後還是得對照那天翻拍的菜單照片一道菜一道菜的
去把價錢找出來

感想:結帳金額均分下來,一個人差不多是$500左右;這樣的價錢我覺得很
可以接受,因為吃到的東西真的有那個價值。唯一不解的是,店內在假日一
律不供應除了菜飯跟白飯以外的副食類(像是廣東炒飯跟干燒伊麵),甚至
連炸銀絲卷都沒有;雖然可以體會這是店家怕大家都點炒飯炒麵來吃,但是
完全沒有彈性的做法也不太好,讓我在滿足之餘,卻也有點懷念又能叫點心
又能叫大菜的蘇杭。

延伸閱讀:
蘇杭餐廳(台大校友會館店)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4493173
陸光小館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4517894

  上海鄉村(仁愛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一段17號
 (Y17青少年育樂中心B1,近仁愛路跟林森南路口)
電話:02-23965154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