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太卷螃蟹趴,若非當初有注意到揪團戰況激烈,決定先斬後奏,還沒
知會過我家太后就先搶下倒數的名額,不然真的難以想像有這種飽死人不償
命的超值天團。



距離上次來太卷,剛好隔了差不多一年;有趣的是在最後快吃完的時候,
阿佑師傅突然蹦出來一句~「我想起來了,你有來過,而且上次就是坐在
你現在坐的這位子」。雖然是到快要走的時候才想起來,不過這麼久了還
有印象,還是得誇獎阿佑師傅一下~



誠如上圖的偏黃色調,記得上次來這家店的時候,回家要修圖的時候,
為了調白平衡調了好久.......



剛好看到友人在K白平衡,問了一下,才知道原來小DC除了用內建的
白平衡模式,也可以自訂定白平衡。於是馬上借用友人的白平衡版來
試試看,結果的確小有用;雖然有些時候會過白,總比回家調白平衡
調到想砸電腦要好多了。
(P.S:後來去買白平衡版的時候,跑去美術用品店 跟老闆說我要買
"珍珠版",但每家店的老闆千篇一律拿出來的都是薄薄的美術版;
最後是去壓克力店,才得到正解,原來要說是~"壓克力的珍珠版")




杯子燙到個不行,每次剛加新茶的時候,要拿起來喝都像在練鐵沙掌
一樣~XD

 
店剛開沒多久,一行人就風風火火的跑進去搶位子了(板前位子有限啊~),
看到小師傅還在辛苦的磨著山葵。

 
  豆腐渣  
將豆腐製成後剩下的豆渣,配上牛蒡等青菜就變成一道簡單的開胃小菜;
嚴格說來,是下一道小菜的「二軍」

 
  自製豆腐佐吻仔魚  
酥脆的吻仔魚跟豆腐搭配的算是不俗,可惜豆腐本身的口感沒有讓人有覺得
特別的地方。

 

旺拔的友人~建邦有事不克參加,但還是熱情贊助了一瓶桃川大吟釀;有美食
又有美酒,這餐整個就是幸福。

 

清酒跟日本料理的「結婚」,散發出的幸福色彩讓寒冷的冬天也變的繽紛亮麗。

 
  干貝  
阿佑師傅在熟食的拿捏上果然精準,僅用一點香柚的酸味去提味,讓人充分
享受干貝該有的嫩跟甜,只能說~好吃。

 

今日的主角~鱈場蟹登場了。

 

 

三隻巴掌大的鳕場,即將重擊我們一行人的味蕾。

 
  鱸魚生魚片  
我發現阿佑師傅變聰明了,苦手的握壽司乾脆徹底放掉,生食的部分頂多
是用生魚片來表現;哈,這樣不錯。

 
  牛蒡捲  

 

從裡頭脆到外面的"牛蒡捲",在個人心中跟太卷壽司並列店內的兩大
平民美食,貨真價實的給它又便宜又好吃。

 
  軟絲生魚片  
厚度切的稍微厚一些,但是在適當的刀工發揮下,倒也有不同的濃稠口感。

 
  黃雞魚  
油脂豐厚,香柚的香味也有加分的作用。

 
  鮫鰈魚  
軟嫩的口感中還帶有微微的脆度,很清爽的口感。

 

中繼上場的酒,是安爸帶來的「台灣之美」大吟釀。

 

香味比剛剛的桃川還奔放些,讓食慾更一點一點的釋放出來。

 
  紅魽  

 
  旗魚  
一起上場的紅魽跟旗魚,雖然切法讓人有點看不懂,但是甜度都還不錯。

 
  
這時候拍到師傅正把挖空後的蟹殼,裝入蟹肉、雞肉、山藥,準備開始
料理蟹肉蒸蛋。

 
  尖梭  
等一下還會出現一次,是整隻的烤尖梭。

 
  鮭魚卵  
沒有不自然的彈性,頗新鮮的鮭魚卵。

 

下一道是蟹肉軍艦捲;蟹肉用的是小紅蟳。

 
  小紅蟳軍艦捲  
雖然不是很奢侈的用鱈場蟹下去做軍艦捲,但紮實的口感吃起來也很滿足。

 

看到這架勢,就知道當家的另一平民美食~太捲壽司即將登場。

 

這邊的太捲之所以好吃,就是因為加入了這玉子燒。

 
  玉子燒  
單吃玉子燒,有著蛋糕般的蓬鬆口感。家裡有小孩的人,一定超級愛吃這蛋捲
(意思就是聰明的人,趕快用蛋捲把小孩子餵飽,然後把餐費留下來便宜自己
......我的小孩以後應該不會有看網誌的習慣吧
 
 
  涮鱈場蟹腳&白菜心 
蟹腳那個甜啊,讓人不由自主的放慢動作,將它放在嘴裡仔細的吸允享受,
就是深怕浪費一絲絲的鮮甜。

 
  太捲壽司&稻荷壽司  

 
  
鬆軟香甜的蛋捲,搭配Q彈的瓢瓜乾,沒話說的簡單,也沒話說的好吃。
(太捲壽司聽說可以外帶,但是要事先預約,我發誓我這星期四練唱的
時候一定要外帶一份去吃!!!!)

至於稻荷壽司......不是真的給太后吃了,就是怕被太后吃掉所以
吃的太快,以致完全忘了味道~Orz。

 

當天最強的一擊~炸物二連發,登場。

 
  鱈場蟹天婦羅 & 大河芋紅蟳炸 

 
  大河芋紅蟳炸 
大河芋的口感有點像山藥,老實說這一道讓我感覺吃起來有點厚重;不到
不好吃的程度,應該說口感有點拖泥帶水的感覺。

 

這蟹腳炸的真是太~無~敵~了,蟹腳有充分炸熟但又保留了嫩度,說
誇張些,咬下去彷彿還有汁液流淌的感覺。最值得一提的,是麵衣搭配
的天衣無縫;不但香脆度十足,麵衣本身也不會太甜,也就不會掩蓋住
蟹肉本身的甜味。好吃!!讓人眼框含淚的好吃!!!

 

大的讓人差點用筷子夾不住,不難想像吃下去時有多滿足啊~

 

恩.....就棒球的術語來講,友人~「佑大咖」提供的這隻酒應該算
佈局投手,也就是~SetUp Man了吧

 

剛剛有照到的蟹肉蒸蛋,這時準備要正式上場。

 

當然沒有那麼好,一人可以分到一整"殼"的蒸蛋.....但是我想要是
一人一整殼,我們應該會更想哭吧;因為連暴食如我者,吃到這時都開始有
點飽了。

 

阿佑師傅說,蒸蛋要好吃,有幾種東西"不能放",那就是魚板、干貝跟
蝦子;原因忘了為什麼,只知道這一碗蒸蛋吃下來的口感真的滿純淨的,
而且感覺的到蛋香。

 

恩.....很好.....還有烤螃蟹(一旁的太后開始微微的發出哀嚎)

 

蟹殼燒紅的香味就飄散在我周圍,讓我決定再飽也要達成完食的使命。

 

但是這種"壯志"一下子就瀕臨崩潰的邊緣,因為我看到不只有烤鱈場蟹,
竟然一人還有一個紅蟳蟹堡。

 
  紅蟳蟹堡&烤鱈場蟹  
這種豪華的陣容,不應該是在尾聲的時候該出現的東西吧!!!

 
  紅蟳蟹堡  

 

就我微薄的常識來說,現在應該不太算蟹黃當令的季節了,但還是看到蟹黃
跟蟹膏意外的豐富。

 
  烤鱈場蟹  
挖蟹肉的小湯匙上面也有螃蟹的圖案。

 

涮.炸.烤的鱈場蟹三吃,這餐堪稱Play of the year 

 

不要以為最後的烤蟹腳是雞肋,肉挖一挖還是可以堆成一座小山。

 
  尖梭一夜干  
一整條魚....我要暈了(事實上,最後我幾乎整整吃了兩大條魚,太后已經
正式宣告解戰~XD)

 

香味不是很濃郁,但帶點油脂的口感還算不錯。

 

哈!哈!哈!哈!還有飯呀~~~~~~(第一次除了去唱歌被灌酒之外,
會有想奪門而出的衝動~Orz)

 
  蟹肉雜炊  
有加入一點柚末去煮,柚香讓餐點尾聲的這一道雜炊吃起來不會太沉重。

 

繼兩大條魚之後,又吃了兩碗飯。

 
  笛吹鯛&土魠魚湯
很少在發現菜上完要喝湯的時候可以那麼高興

 

裡頭還有葛粉,我承認我這時幾乎食不知味。

 

感覺像是讓人邊聊天邊吃的小菜~紅色的是"月乃華",黃色的是醃大根,另外
還有切碎的紫酥。

 
  烤麻糬  
是要放在紅豆湯裡的。

 
  麻糬紅豆湯  
終於.總算.好不容易,這場「蟹天蟹地」的超值螃蟹趴的菜至此是全部上完了。

 

不過關於甜點的部分,我們一行人還自行帶了不少的好料加碼。



 
  超濃味徳式乳酪蛋糕 from 心之和烘焙屋 
首先是安媽幫忙從高雄帶來,由George友情贊助的乳酪蛋糕。

 



連一向不喜歡吃葡萄乾的我,都覺得它葡萄乾的運用很有加分的作用,葡萄乾的
份量跟乳酪的比例搭配的很好

 

接下來是旺拔帶來的新建成大餅

 

阿佑師傅親自幫大家分餅。

 

好吃的程度不輸剛剛的乳酪蛋糕,是我吃過的傳統大餅中算好吃的,老字號
的確還是有一套。



最後是我帶來的香港榮華小桃酥,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那麼愛吃,不管是
自己去香港還是朋友去香港,都一定要弄上幾盒回來吃才甘心。

感想:這餐的感想太好寫了~滿足.飽.好吃.超值.回味無窮;價格的部分
恕小弟不方便透露,因為阿佑師傅很明顯這餐有點做功徳的成分在裡面。但我
可以建議大家,就算沒辦法像這次一樣湊個十人左右的團,不妨也可以在有
一定預算的前提下(當然不用到2張小朋友那麼誇張),先跟師傅溝通一下餐點
的主題,我想一定會有很不一樣的感受。

警語: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延伸閱讀:
太卷壽司簡食(初訪)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4183893
游壽司(午餐)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3767873
壽司MASA(上)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4029643
壽司MASA(下)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4039223
櫻上水壽司(午餐)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4795396
高玉日本料理(午餐)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5034441

  太卷壽司簡食
地址:
北市仁愛路四段345巷15弄2-1號
電話:02-27751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