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前,看了一場讓我笑到差點翻過來的電影試映,應該說讓整個電影
院都笑到差點翻過來的電影~醉後大丈夫

在結婚的前兩天,道格(賈斯丁巴森)跟三位伴郎,也就是他的兩個麻吉~
菲爾(布萊德利古柏 飾)、史都(艾德赫姆斯 飾)以及未來的小舅子艾倫
(查克葛里芬納奇),四人開車到拉斯維加斯,打算展開他們畢生難忘的通
宵狂歡派對。結果,三位伴郎隔天起來頭痛欲裂,但卻發現記不起任何事。
他們的高檔飯店套房變得淩亂不堪,而且新郎竟然不見了!他們三人毫無頭
緒發生什麼事,不過所剩時間不多,他們必須設法回想前晚幹了什麼蠢事,
弄懂到底犯了哪些錯,以求能及時找到道格,使他能夠趕回洛杉磯參加自己
的婚禮。然而,他們發現的事情愈多,他們愈瞭解他們惹上多大的麻煩

光看這部戲的主角名單,會跟我一樣覺得有點陌生是正常的,因為飾演新郎
跟三個伴郎的人,嚴格來說都不是一線演員;但電影開演後,我意外發現除
了艾德赫姆是真的較沒印象,其他幾位主角都是在別部電影裡讓我印象深刻
的配角。

先看演新郎的賈斯丁巴森,他有在國家寶藏裡演凱吉的得力助手(常常冷不防
就會講出一句很冷但是又很好笑的話),以及在"賴家王老五"裡演男主角的
一位好朋友(個性有點怪,然後最後跟女主角的好友在一起那個);雖然在這
部戲裡出現的時間不長,對白也不多,但他的長相天生就有戲,甚至不說話
都很有戲,讓電影整體喜感提升不少。

其次是長的還滿帥的布萊德利古柏(圖中),起初我只覺得這人有點眼熟,
後來上網一査才知道他有在婚禮終結者演那個很壞的未婚夫,並且跟賈斯丁
巴森一樣,也在賴家王老五裡飾演男主角的其中一位好朋友。不得不說,他
那壞壞的眼神不管是演壞人或演好人,都讓人印象深刻,而且都很有笑果;
以這部片來說,讓人感受到他既愛搞怪又愛耍帥,同時又帶點俗仔,把一個
帥氣小生演的又好笑又好氣。

最後是讓我大驚奇的查克葛里芬納奇(圖左),他上一次演出是在頭彩冤家
裡牛刀小試,這部戲裡終於大鳴大放。剛開始,我以為他只是一位個性古怪
然後沒有朋友的宅男,誰能想到他在這部戲裡Always都有爆點;也就是這一
個宅男,讓我笑到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

撇開戲份不多的賈斯丁巴森,以上兩個演伴郎的,加上另一個在戲裡也偶有
神來一筆的艾德赫姆斯(圖右),已足夠讓大家笑死人不嚐命。聽說導演為
了讓演員演出那種不知道自己曾經做過什麼糗事的不安,故意不讓演員讀完
整本劇本,而是讓狀況突發在他們眼前(甚至有一隻動物本來要用動畫,卻
瞞著演員找來真的);這種手法收到相當直接的成效,看著演員們超逼真的
表情跟肢體動作,觀眾很自然的就像自己也在經歷電影中的一切,充滿著不
知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的緊張感。

在主角之外,這部戲也不乏堪稱亮點的配角;像是有點無良的警察、眼神超殺
的小孩、神秘出現的運動明星(保留一點神秘感);還有我覺得最好笑(也是
最讓人想痛打一頓的)的就是扮演一個黑幫老大的亞洲人,自己娘還愛說別人
娘,動作也是娘中之娘,噴飯指數100。

畢竟是喜劇,結局當然是皆大歡喜,所以不難猜測,重點是伴郎們抽絲剝繭
尋找新郎的過程讓人驚笑連連;即便是事前已經讀過電影簡介,知道這部戲
就是在講喝醉酒的糗事,但畫面呈現的笑果仍然殺的我措手不及。我想一定
有很多人看到這邊,覺得這部戲可能很好笑,打算借DVD回家看;但是相信我
,這部喜劇真的值得進電影院跟大家一起感受大螢幕呈現的魅力(而且其中有
幾幕戲堪稱動作戲~XD),我已經很久沒有看過一部喜劇是像這部醉後大丈夫
一樣,走出電影院後還一直聽到有人直呼好笑。

P.S.聽說這部戲因為太成功,已經準備著手拍續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